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美共赢的新时代,别克为何要以GL8 Avenir概念车重新定义豪华?

2019年04月22日 09:40: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坦率地讲,在收到上海车展别克品牌日的邀请函之时,我还有点纳闷,GL8 Avenir不是早已经上市了吗?为何又要突然搞出一个GL8 Avenir概念车,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我一直就这个问题带着自己的小思考等待别克给我答案。

null


当我步入会场并坐下来的时候,发现了每个座位上都有一本小册子,我似乎瞬间明白了许多。当下正值中美两大国从博弈到寻求共赢的新时代,而对于成立于1997年的上汽通用汽车而言,经历了中美关系的风风雨雨,作为首款下线车型的别克GL8,早已将共赢的文化铭刻进了自己的产品基因。

将“千里与共”作为今年别克品牌日的主题,对于去年刚刚收获了累计销量突破1000万辆的上汽通用别克而言更是大有深意。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的所言,“作为一个拥有百年积淀的国际品牌,别克进入中国20多年来,深度整合了上汽通用汽车母公司双方的优势资源,打造文化融合、科技融合、价值融合,不断自我革新、与时俱进,走出了独特的发展之‘道’,造就了今日的品牌之‘强’。”因此上汽通用别克本身就是一个中美合作共赢的典范和有力见证者。

null


展望未来,别克站在后1000万辆的高度,迎接“新四化”的变革,追求客户价值的持续创新,打造“7S”模块化经销商服务体系,拥抱电商与新零售,锻造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开拓品牌更大的发展格局,无疑也是追寻一种更大层面的共赢。

别克品牌日的整场发布会活动包括“共生、共鸣、共悦、共享、共赢”等9个篇章,当舞台上别克品牌10款国产车型的目光同时投向观众,这种被瞩目的感觉无疑是非常震撼的。无论是别克GL8 Avenir的奢华与典雅,还是全新一代昂科拉GX和昂科拉组成的昂科拉家族,让人眼前一亮、还是最后压轴登场的别克首款纯电动MAV车型VELITE 6,都让我们看到了别克以创新的产品探寻共赢之道,奏响时代强音。

null


在中国经济新旧动能切换的当下,车市由增量步入存量化的时代,“新四化”的趋势大潮夹击之下,整个汽车行业的秩序和生态系统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巨变。大浪淘沙,不进则退,如果不主动寻求变革,必将被时代的大潮所吞没。

马云说“世界上没有难做的生意,只有不会做生意的人”。在新的商业大潮的冲击之下,因循守旧只能固步自封,锐意创新方可勇立潮头。俗话说“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尤其是时下步入合伙人经济的时代:资源共享、抱团取暖的新型商业模式已经来临。MPV已经不仅仅是满足多人移动出行的工具,而且也成了待客会友以及各种商务洽谈的重要场所,用户使用场景的变化催生了新的市场需求。

俗话说“互利共赢才是经商之道”,别克GL8 Avenir概念车正是在别克GL8以及现款的GL8 Avenir的基础上,以大写的商本位文化和匠心精神进行了极致化的诠释。

null


秉承历代GL8对长途舒适性的一贯追求,GL8 Avenir概念车加入更加豪华、私密的乘坐体验,其中大胆采用四座座椅布局,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宽绰乘坐空间,进一步凸显第二排极致的尊贵体验。

以创新的概念设计辅以匠心文化,融合中国传统山水画作和工艺,是GL8 Avenir概念车对于高端MPV精妙的诠释。尤其是中华国宝级工艺——大漆的运用,采用了中国传统漆器风格装饰,增添了几分古朴典雅的气质。俗话说“百里千刀一两漆”,所谓“入木三分厚,光泽永长留”,更体现出设计师的独具匠心。

null


从现实来看,虽然中国车市整体上步入了寒冬,但是高端MPV市场却是完全感受不到寒意,作为市面上的硬通货,完全不愁卖,甚至终端加价销售的行为屡见不鲜。当私房菜馆与私人会所以隐秘、小众、以及私人定制的理念诠释新待客之道,为高端人士打造的移动出行的豪华私密空间也同样呼之欲出,别克GL8 Avenir概念车的推出无疑是踏准了这个时间点。

在科技感官方面的强化当然也是以第二排为中心的,双12吋仪表和中控联屏,配合14吋增强型HUD平视显示系统,可实现多屏联动。前排座椅靠背的屏幕还可为后排用户提供娱乐信息与交互体验。后排中央扶手内置双触控屏,用于实现车内全方位的交互操作;并且配备手机无线充电、后排座椅一键复位等功能。始于移动出行,而不至于移动出行,无论是读书行路还是看风景,亦或是休息和思考人生,GL8 Avenir概念车都一路陪伴,可以毫不避讳地说作为高端移动出行的私密座舱,GL8 Avenir概念车有点纵容非分之想,容易让人对此产生“依赖症”。

null


其中包括后排头等舱座椅可通过位于中央扶手内置的双触控屏完成交互操作。当按下控制按键,前排扶手箱就会向后排方向滑移,打开琉璃镶板送出红酒,配合后排中央扶手下层滑移出的Avenir定制中控酒柜,两只Avenir定制后排中控酒杯缓缓升起,乘客可尽享空中酒廊的贴心服务。无论是一人独酌,感悟人生还是当谈下一笔合作的时候,举杯相庆,GL8 Avenir都将记录和承载这样的精彩时刻。

为尊贵的客人进行私人定制,绝对是高端MPV市场未来发展的大方向,目前来看,不少欧系厂商虽然也在觊觎豪华与高端MPV市场的大蛋糕,但是源于欧系Van的设计理念,基本上都让其仅仅止于多功能,而未见豪华与私享。依靠平台化与模块化的方式造车只能是以快速的衍生与迭代来冲击市场,而无法对于细分市场予以极致的诠释,而高端MPV产品恰恰需要基于用车场景以及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进行更加精细化的打磨,而不是以简单粗暴的产品来快速冲击市场。GL8的领先优势不仅在于先入为主,更在于底蕴,这也就不难理解GL8车系在全面换新之后,平均月销量一直保持在万台之上的原因了。

null


高端MPV是一张高端的商务名片,对于高端商务人士的出行需求以及用车场景的洞察的背后是对于商本位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强大的体系能力。纵观一百多年来,通用汽车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商业模式不断创新的历史,从品牌的整合创新,创建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再到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首创汽车消费信贷模式,都为人类步入汽车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回首上汽通用汽车成立以来的22年,也一直扮演着国内汽车行业商业先驱的角色,让商业的思维透入中国汽车行业,在合资企业成立之初就同步成立了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成为了跨国车企本土研发以及合资企业自主研发的开创者,正是依托于上汽通用汽车强大本土研发实力,让GL8一开始就成为了为中国政商精英深度定制的移动出行工具。成立于2004年的上汽通用汽车金融(GMAC-SAIC),由通用汽车金融、上汽通用、上汽财务三方合资组建,其中,通用汽车金融是自1919年成立以来全球最大、最专业的汽车金融服务公司。

步入新时代,以商业模式创新推动技术创新已经成为创新战略实现协同不可分割的“两条腿”,4月15日的别克品牌日上,别克宣布与环球车享EVCARD强强携手,开启战略合作,首批投放5000辆VELITE6共享车型将在4月28日起陆续投入市场运营,让更多用户能够方便体验新能源汽车所带来的低碳绿色出行。与此同时,为提升用户购车和用车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与体验,别克VELITE6还依托上汽通用汽车旗下“融资租赁”、“二手车置换”、“共享出行”等打造了新零售方案,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电动智能出行体验。

null


与其说,上汽通用汽车是本土汽车营销人才的黄埔军校,不如说上汽通用汽车是拥有最敏锐商业嗅觉和最精明商业头脑的猎手,屹立于商业创新的风口浪尖,也正是这种追寻与合作伙伴、客户实现共赢的商本位文化造就了GL8 不败的神话,并不断创造新的奇迹,超越GL8惟有GL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