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黄浦江畔绝世夜,威马汽车如何奏响华美的《冰与火之歌》?

2019年04月22日 09:51:04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4月12日晚,魔都上海,在这绝世夜景的黄浦江畔,威马汽车以“Always On · 进化不止”的狂欢之夜为起点,用“数据驱动”作乐谱,奏响了怎样华美的《冰与火之歌》?

“怕输的人已经输了。”

                                    ——《权利的游戏》

笔者不算是典型的美剧达人,对于《权利的游戏》这部全球热播的魔幻史诗大剧,也只能说是略有耳闻。本以为和它无太多缘分,没想到却在这威马汽车品牌之夜上,被它的结尾彩蛋给惊艳到。

相较于《权利的游戏》,我更为喜欢它的原著小说《冰与火之歌》这个名字,不仅与发布会的命题更为贴切,叙述着威马汽车是如何在寒冬的淬炼中,砥砺前行;更表明威马汽车愿做冬天里的一把火,以此为关怀,温暖用户的初心。

说一千,道一万,如何把发布会上的承诺兑现,这才是真正考验威马汽车,以及它背后产品体系功力够不够强硬的地方。借用一句话来将,那就是“如何用实力将情怀落地”?在向“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迈进的过程中,威马汽车又将亮出怎样的王牌?

普及者的价格担当

注:此价格截止2019年6月25日为止

首先就是价格

在品牌成立之初,威马汽车就一直以“智能电动车的普及者”为己任,本次发布会上亮相的智行2.0版威马EX5亦是如此。新车共推出4款配置,均搭载真正L2级智能辅助系统,补贴后售价为15.98万元—20.98万元。同时,威马EX5智行2.0版还推出了Entry300特别版,售价为12.98万元,NEDC续航为300公里。

价格一出,现场的主角之一,威马汽车车主团首先拍手叫好。事实也确实如此,威马旗下的产品,正如发布会上所言,真正做到了“同等价位最高性能、同等性能最优价位”。从中可以窥出威马汽车领导团队的互联网思维:即做到同价位中技术最强、价格最优的那个,让别人无路可走。

当然,不仅是价格。威马汽车还在现场启动“出行新势力月”活动:至5月5日,在威马汽车电商平台支付666元意向金预定指定车型,即可参与抢订活动,获得全球限量3000套威马汽车和《权力的游戏》联名礼盒。在此基础上,完成意向金支付且于5月30日前完成大定支付,可享受价值6666元的新车1年免费充电计划,以及包括免费专属家用交流充电桩、免费充电桩安装服务、免费移动充电线、免费道路救援服务、终身免费流量在内的一站式用车无忧礼遇。另外,威马汽车还在2019年年内加推金融和回购政策,以此降低用户买车压力和保值焦虑。

核心三电动能系统

技术更核心

纯电动车的技术等级,一点也不比燃油车低,甚至在重中之重的电池模块上,还要更为复杂,市面上能掌握三电动能系统的车企并不多,威马汽车要算是其中的“全面手”之一。

携手全球众多顶级品牌,球动力解决方案领袖企业——博格华纳的高集成一体化电驱动系统,全球领先品牌——英飞凌的核心电控部件IGBT,以及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等,强强联手打造的,更高效、更安全、更强适应性的三电动能系统。实现高达93%的电能转化效率,突破行业平均的90%水平线。

有着全天候、全地域的电池热管理解决方案,时刻保障电池在-30℃到+50℃的大跨度温差内,均能保持最佳的工作性能。经由单车16万公里真实场景测试,低于5%的电池衰减率,同样领跑行业水平。并运用多项远优于国家标准的技术手段,实现了全球最严格三电测试标准的一次性通过。威马的技术实力可见一斑。

真•L2级智能驾驶系统

驾驶更安全

不夸张地说,中国的道路交通是全世界最复杂多变的路况,中国的驾驶者每天都必须面对最严苛的驾驶环境,因此,很有必要针对中国的特殊路况,开发适应国情的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尤为重要。显然,基于长达10万小时、800万公里路试数据定制开发,威马智行2.0所搭载的L2级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无疑做到了同级全能。

其中,自适应巡航功能(ACCA),可以让车辆自动调节车速,与前车保持车距并跟随起步和刹停;高速巡航车道中央行驶辅助(ICA)则让驾驶者无需控制油门、刹车和转向,车辆即可自动行驶在车道中央;还能通过低速跟车随行辅助功能(TJA)实现车辆自动跟随前车的轨迹行驶;此外,APA自动泊车辅助功能可以自动识别包括平行车位、垂直车位、斜向车位等可泊车的车位,让新手也能从容应对。

在安全提醒和辅助方面, FCW前方碰撞预警功能可以在潜在发生碰撞的1.6秒前预判并发出警报,如果前方车辆紧急刹车或者突然出现行人,AEB自动紧急制动功能会让车辆进行自动刹车,可大幅减轻碰撞冲击;此外,TSR交通信息识别、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偏离纠正、BSD侧方盲区监测、LCA侧后方来车预警、RCTA倒车后方穿行预警等功能一应俱全。真正做到全方位的安全守护。

更完善的生态

使用更舒心

前面说的都是硬功夫,在最直接的用户体验层面,威马EX5智行2.0版又做了哪些升级?这里就要请出进化之后的Living Engine2.0 。如今的Living Engine2.0,已能按毫秒级频率,不间断采集覆盖全车22个控制器的671种信号的车辆运行数据。基于完善的Living ID体系,威马与百度、腾讯、小米等生态合作伙伴,实现账号和服务体系的打通,跨平台整合了信息娱乐、车辆服务、衣食住行等主流应用的海量数据。

同时,在过去的一年威马兑现了3个月一次的OTA升级承诺,在今年还将驱动车辆逐步实现涵盖VCU(整车控制器)、BMS(电池管理系统)、BCM(车身控制器)、EPB(电子驻车系统)等在内的整车OTA,成为国内OTA升级模块最多,升级范围最广的智能硬件公司。

堂哥点评

在不遥远的将来,威马汽车将率先导入欧洲最先进的续航标准WLTP,推出WLTP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的车型。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也计划在2021年落地。这一切的一切,都表明着威马汽车稳健有序的步伐,以及敢为人先的决心。黄浦江畔绝世夜,威马汽车用实力,给世人展示了一个可期的、更加智慧的未来。

-END-

本文版权由第一车堂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