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辣妈潮爸都爱它!奥德赛锐·混动魅力咋这么大?

2019年04月22日 09:52: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前言

随着年龄的增长,堂姐身边越来越多的同龄人都晋升为“辣妈潮爸”,退去年少的青涩,开始成为家庭的支柱。当然,对于这部分年轻的家庭而言,生活远不像过去老一辈那般枯燥乏味,追求激情、热情、时尚、前卫依旧是他们标榜自我个性的标签。而购车在他们的眼中,也不再是以往“刚需”条件就能满足了,既要有足够宽敞的空间满足全家通勤,又要具有时尚年轻运动范儿。

虽说现在有很多主打家用的MPV能够提供宽敞的空间,满足全家出行的需求,但对于当下追求时尚与运动的年轻家庭来说,MPV操控性能就是“噩梦”般的存在。不过好在,市场上还有一款兼顾运动基因与家用舒适性的MPV,它就是广汽本田奥德赛 锐·混动。

4月7日,在风景如画的杭州堂姐抢先试驾了国内首款合资油电混动MPV奥德赛 锐·混动,领略了其MPV + i-MMD全新组合带来的极致操控感。下面堂姐就来详细给大家讲解这款广汽本田的重磅混动MPV的独特魅力!

01

动力足、油耗低,上路更有激情!

作为国内首款合资油电混动的MPV车型,奥德赛 锐·混动的动力系统自然是关注的焦点,此次新车搭载的是本田最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对于这套系统其实我们并不陌生,早在此前雅阁和CR-V上就有装配,并且表现都相当优异。而它是由最大功率107kW,峰值扭矩175N·m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以及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为315N·m的电机所组成,匹配电动CVT变速箱,综合功率为158kW,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实时切换。

而在真正的试驾过程中,奥德赛 锐·混动的动力表现的确不错,起步阶段就能提供一个良好的提速反馈,动力响应相当灵敏,丝毫不觉拖沓感,瞬间释放最大扭矩的特性,让堂哥感觉不像是在驾驶一辆MPV,尤其是在高速路段通行时,燃油机介入动力驱动,源源不断的推背感将奥德赛 锐·混动的运动基因展露无遗。

同时,奥德赛 锐·混动这套动力系统还享有高效的能量回收机制,搭配电机驱动的灵活性,燃油经济性堪比“小飞度”,综合油耗最低也仅为5.8L,可以说这是一台既动感又省油的MPV。

02

新车再换颜,主打纯正日系范儿

除了动力表现值得称赞之外,新车在外形设计上也下足了功夫,沿袭了原汁原味的日版外观风格,与现款车型有很大的区别。飞翼式的前脸造型,配合晶钻LED灯组,辨识度极高,并且灯腔内部还采用混动专属的蓝色饰条装扮,直观的彰显了其混动车型的身份。

除此之外,新车的包围构造也进行重新设计,搭配17寸的专属轮圈设计,更能营造外观的运动气息。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47mm/1820mm/1712mm,轴距为2900mm,相比现款空间表现也有所提升,实用性更强。

03

顶级舒适感,座椅堪比大沙发

而在内饰氛围的营造上,新车依旧延续现款车型简约舒适的设计风格,内部运用大量的软性材料进行包裹,中控区域配备四辐多功能方向盘以及8英寸DA触摸屏,按键区域也简洁明了,操作起来十分方便,第一次使用也能很快上手。

并且,在舒适性的塑造上,新车专为二排配备航空级电动座椅,椅背、脚拖角度均可电动调节,就像两张功能强大的沙发。而第三排则采用魔术座椅,不仅可以完全放平以扩充后备箱的空间,还能切换为“钓鱼模式”座椅组合,以丰富出行的娱乐性。

04

全球首创“魔术感应门”,开门上车更便捷

面对当下“科技为先”的市场需求,奥德赛 锐·混动依然没有趋于下风,搭载升级后的Honda SENSING系统,可提供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提醒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系别系统等多项功能,能最大限度的预防行车事故的发生。

此外,新车高配版将配备一项本田全球首创的先进技术“Gesture Controlled Power Sliding Door 魔术感应门”功能(低配车型可选装),可令驾乘人员无需接触车门开关,仅在LED光束的指引下,轻轻挥动手势便可控制车门的开闭。并且,新车还会搭载发动机远程启动功能,通过按动车钥匙遥控,可实现远距离启动发动机和空调,对行车预热有很大的帮助。

 堂姐点评 

随着当下二胎家庭越发普遍,市面上的家用型MPV也开始逐渐增多,在面对纷繁的车型选择时,消费者往往会基于实用需求进行理性消费,除了要有优越的空间表现之外,更低的油耗、更优秀的驾控体验也被他们所看重,而广汽本田此番率先推出油电混动版的MPV,就是要将这部分消费群体囊括在自己旗下,以提升品牌竞争优势。据悉,新车将于4月29日在成都上市,届时也将正式公布售价,如果定价合理,相信奥德赛 锐·混动将会开辟一个全新的MPV蓝海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