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新能源抢占上海车展技术C位,背后透露了哪些玄机?

2019年04月22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在普通大众眼中,上海车展是一个秀场;而在车企眼中,上海车展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考场。作为两年一届的国际顶级车展之一的上海车展,在4月16日如期而至。

null


在规模盛大的新能源展示现场秀上,最为“活跃”的还是造车新势力。秉持互联网的“开放”理念,敢想敢做的造车新势力擅长在产品上融入时尚、科技元素,贴上AI、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标签,因此博得了不少话题和关注。前途、天际、奇点、爱驰、合众和小鹏等在本届车展上都进行了品牌战略或车型的集中发布,相比之下,传统车企的新能源现场秀似乎缺少更多的脑洞和吸睛点。但事实果真如此吗?

“三剑客”亮相扳回一城,却只是开胃菜

从近些年的变迁来看,传统车企所做的工作基本上都是有条不紊地将未来智能出行蓝图、产品变成现实,不少车企带来的都是实打实的产品,这当中长安新能源无疑最有代表性。本届上海车展,长安新能源携旗下国六版CS75 PHEV、逸动EV460、逸动ET三款明星车型重磅亮相。

null


此次参展的CS75 PHEV是长安新能源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自去年9月上市后,凭借“三擎”混动模式和智慧互联系统等优势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逸动EV460更是搭载了长安新能源首创的三合一电驱系统,NEDC工况续航405km,30分钟闪电快充30%-80%,百公里耗电仅9.4度,可以轻松满足日常通勤和中短途旅行。此外还有惊艳亮相的逸动ET,其搭载了E-pedal黑科技,轻松驾驶比肩合资技术,更有DIY潮酷空间,它的出现也填补了国内纯电两厢轻轿跑的市场空白。

null


长安新能源推出的三款车型,覆盖了轿车、SUV细分市场,组成了此次上海车展非常具有看点的“绿色风景线”。长安新能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高质量新能源汽车提供者”的品牌形象,同时也为传统车企在车展上的现场秀扳回一城,而这仅仅只是长安新能源推出的开胃菜而已。

无线充电黑科技,抢占车展技术C位

对于绝大多数造车新势力而言,资金、生产资质、补贴等问题是摆在面前需要逾越的一道道鸿沟,而最为关键的是核心技术层面的缺乏。造车新势力从“互联网思维”出发,在理念上是先进的,但对造车无疑是半道出家,缺乏足够的底蕴和积累,所推出的车型更多的是通过从不同供应商手里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和相关零部件“东拼西凑”而成,所以在质量和可靠性方面存在严重短板。而所谓的优势,对于传统车企而言,不难整合借鉴和消化吸收。

随着电动化、智能化的进程加快,更多和新能源汽车所关联的技术也随即诞生出来,此时传统车企的技术优势更加显现出来,造车新势力也卸去了狼皮的伪装。比如当下,新能源汽车的充电便捷、快速成为用户选购新能源车的痛点问题,无线充电技术开始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本届上海车展,长安新能源带来了无线充电技术,并对公众进行开放展示,凭借技术的开创性,成功位居本届车展技术C位。

null


这套无线充电技术是长安自主集成开发,采用先进的电磁谐振原理实现电能的无线传输,系统转化效率高达88%,而行业水平普遍只能做到85%-86%。此外该技术采用了高效的一体化热管理系统,无线充电水冷系统接入了整车热管理系统,由整车实时监控控制器温度,并将其控制在正常温度区间,使系统始终可以满功率输出,不仅减少了充电需要的时间,也大大提升了充电过程中的安全系数。

null


当然更为便捷的是,这套无线充电技术还为用户提供了泊车指引、自动启停、APP远程控制等便捷的充电体验。车主只需将车开到车位前,按下自动泊车按键,车辆就自动开到停车位上,此时可以远程操作对车辆进行充电,并可实时查看充电情况。整个过程只需要一个APP就可以全部搞定,真正实现了即停即充、下车即走的全天候的全智能自动充电,解决了用户在使用有线充电时的诸多不便。

null


除了无线充电技术,长安新能源还带来了220V反向供电技术,该技术同样由长安自主开发,采用区别于传统燃油车220V供电的大功率逆变技术,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kW,可以满足用户出游时的电磁炉、电水壶和电烤架等电器使用需求,比如手机需要充电时,只要将手机放置在桌面上就可以开始无线充电,而普通手机还需要连接无线充电贴片,便捷性上也要大大打了折扣。

“香格里拉计划”持续落地,领跑新能源汽市场

多款新能源产品的落地以及无线充电技术的亮相,是长安新能源一直以不断追求技术创新的执着信念,持续引领行业变革的结果。依托于背后长安汽车强大的资源优势,长安新能源已经形成了系统设计、整车集成、部件开发等核心能力,建成了覆盖新能源6大领域的15个试验室,累计申报专利580多项。如今在坚持以创新机制推动市场化运营,推进和落地“香格里拉计划”的过程中,更是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和成果。

null


比如在技术上,长安新能源已经在新能源智能化、整车能耗、三合一电驱集成、轻量化材料等核心领域上取得了多项突破,将“超低能耗”和“愉悦智能”打造成持续领先的核心竞争力。在产业链上,长安新能源先后在整车、科技、能源、充电、出行等多个领域,与一汽东风、BAT、宁德时代、国家电网、滴滴出行等多个行业领先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创建了深度合作的产业链联盟。在营销上,长安新能源也在积极创新模式、谋求转型,快速提升能力,打造精干高效、价值创造的营销运营平台公司,实现向科技化服务型公司转型。

null


借助“新四化”的东风,实现品牌的弯道超车不是一句口号,也更加没有捷径,而是要落实到行动中。长安新能源三款新能源车型和无线技术在车展的亮相,无疑成为新能源发展的风向标,而这只是长安新能源在推进智能化与新能源化的融合,积极完善新能源产业圈的一个成果缩影。可以预见的是,长安新能源未来将更加注重产品的人性化与智能化,全谱系打造“有生命、有情感”的智能出行伙伴,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出行用车需求,有望继续领跑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