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憋了5年,终于要出第二款车了,“坑爹”儿子这回能争一口气吗?

2019年04月22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2019年上海国际车展上,腾势汽车在奔驰展台上发布了一张新车预告图,据悉,新车预计在今年的6月中旬推出,届时会有插电混动和纯电两个动力版本。这款车也是奔驰比亚迪创立腾势这个品牌以来,发布的第二款量产车,而距离首款车型的推出,如今已经有将近5年的时间过去了。

现场没有亮出实车,从现场的PPT来看,新车很可能是一台SUV,前脸的中间部分用黑色进行了渲染,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采用封闭式处理,而大灯造型则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雾灯区域则采用了不规则的圆形造型,看起来有点俏皮。下方进气格栅采用了LED方条状灯光装饰,比较惹人耳目的还有车头盖上那条硬朗的线条,看起来很犀利。

值得一提的是,腾势还发布了新的品牌标识,新标识保留合拢的造型设计,整体线条更加凌厉。参考腾势现款车型,此次的新车在外观设计上可能会有大刀阔斧的变改变。

2010年成立的腾势是真正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汽车品牌,有着戴姆勒百年制造底蕴和比亚迪先进电池技术,再加上占据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空白期,按理来说腾势应该会慢慢走上“车生巅峰”才是呀,可是现实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成立7年多以来,腾势到目前为止全系只有一款车型,从2014年的腾势300,到2017年的腾势400,再到2018年的腾势500,就照着一个最初的模子在进行升级改款,混到现在也就只剩下腾势500这个独生子了。

而且销量简直可以用惨淡来形容,据乘联会的数据,2015-2018年,腾势分别只卖出了2888辆、2287辆、4713辆和1974辆,自品牌成立以来累计销量只有1.2万辆。就这种销量情况,亏损自然就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比亚迪财报显示,2014-2017年,腾势这个品牌已经连续四年亏损了,而且金额还不小,分别达到了2.6亿元、5.7亿元、13亿元、4.8亿元,累计亏损26.1亿元。而这种情况在2018年以后还是没有好转的迹象。

亏损自然不是单方面的亏损,按各占50%股本,比亚迪奔驰都要为次付出超过10亿元的代价。那么,为何背靠两个强大靠山的腾势汽车没有被盘活起来呢?在疆哥看来,主要有3个方面的原因可以追究。

1没有打开市场

上面也说到了,腾势从始至终只有一个车型,都说一招鲜吃遍天,可明眼人都可以看出就这款车型并不受市场待见,就算再升级改造也只是换汤不换药。设计不主流、智能化不足、品牌认可度不高的缺点还是依旧存在,想要靠这货去占领市场,打开知名度,你觉得可能吗?

2定价过高

作为一款新能源车,腾势很大胆地瞄准了30万的电动车市场,但它毕竟不具备奔驰的溢价能力,卖这么贵,显然是不可接受的。按这个价格,都可以买上BBA了,就算是新能源车,市面上可选择的车型也不少。而目前特斯拉也在上海建厂了,腾势根本没有优势去定这么高的价。

3宣传渠道较少

看看那些新造车势力,几乎都是铆足了劲去为自己的品牌和产品宣传造势。可我们却很难在主流的渠道看到腾势的身影,本身就没有多少存在感了,还不好好打打广告,难怪大家对腾势这一品牌的认知很弱,这样怎么吸引消费者去了解其产品呢?

总而言之,腾势前期的发展策略可以用“失败”二字来概括,而如果想要改变这种现状,唯有进行一次彻底的整顿。从此次上海车展爆出的信息来看,可以看出奔驰比亚迪腾势还没有死心,毕竟砸下的钱已经那么多了,最后不做点成绩出来真的就太不应该了。

最近也有消息爆出,戴姆勒或将腾势汽车的销售体系划归旗下,并利用奔驰在国内销售渠道的优势,为腾势汽车打开市场,而比亚迪则继续的新产品提供电池技术方面的支持。如果消息属实,那么奔驰腾势真的是很关照了,可惜最近奔驰的销售渠道也自身难保,恐怕也难有大的促进作用。

腾势汽车可谓新能源汽车市场十足的反面教材,拿着一副好牌却偏偏打烂了。如今想要重新洗牌再从头来过,面临的压力将是巨大的。目前各大车企纷纷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排兵布阵,留给腾势施展的空间不会太多,如果再不把握好“出拳”的机会,那真的很难再有翻身的机会。到时候,强如奔驰也可能挽救不了它了,毕竟它自己都已经焦头烂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