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911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我和总裁先生聊了聊BMW M的现在和未来

2019年04月22日 10:41:07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从时间上来看,这场与BMW M部门总裁Markus Flasch先生的交流,应该是我车展一系列深度专访中最先开始的,然而由于信息量太大,它不得不经过精心整理后再公之于众。现在,我们可以坐下来好好聊聊Markus Flasch先生为我们描绘的,关于这个传奇字母M的现在和未来了。

上海车展全球首发并率先搭载S58发动机的X3M和X4M,是两块崭新的“敲门砖”,它们的出现将为热衷于户外探享的消费者提供更精准的选择。

null

让我们先从展台上的M新品说起。两款SUV车型,X3M和X4M也许并非是所有M粉儿的菜,但它们所使用的全新M Power发动机,却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S58毫无疑问是BMW史上性能最强大的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这台新开发的高转速发动机配备了M双涡轮增压技术,最大输出功率达到480马力,峰值扭矩达500牛·米。而在此基础上,创新BMW X3M雷霆版和创新BMW X4M雷霆版车型还会对发动机进一步调校,将最大输出功率提升30马力,达到510马力。

null

为了确保强大的动力能以最高效的方式传递至车轮上,M的工程师们为这台S58配备了全新8速M Steptronic自动变速箱,并使用了与BMW M5一样的M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这套偏向后轮驱动的M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让创新BMW X3M和创新BMW X4M得以同时保证全轮驱动的稳定性与经典后轮驱动的动感特性。

null

“我们希望消费者驾驶BMW X3 M和BMW X4 M能收获如同BMW M3和BMW M4一样的感受,甚至更胜于后两者。全新BMW X3 M和BMW X4 M未来的目标车主应该是那些本来想购买BMW M3和BMW M4车型的消费者,但是他们又需要一辆SUV,这些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更富有激情,比如喜欢骑山地车,或者喜欢单板滑雪,行李箱中需要更大的空间存放物品。我们相信这两款新车将在中国成为非常热销的车型。”Markus Flaschxian先生的话语中清晰的宣示了BMW X3 M和BMW X4 M的市场定位,以及它们所能提供的,一如既往属于M的超凡驾驶体验。

比起两款SUV,即将在年底亮相的BMW M8收获的期待显然更多,而作为8系的总设计师,Markus Flasch先生对M8未来也早已成竹在胸。

null

BMW X3 M和BMW X4 M只是一个开始,今年的重头戏还是要落在M8身上,但我们也许还会迎来额外的惊喜。“未来BMW M8有三个版本的车型,分别是硬顶双门、敞篷,还有硬顶四门版车型。还有一个惊喜,但我们还不能说。首先这个惊喜不会是一辆大车,其次它是血统纯正且风格非常粗犷的M系列车型。此外,未来BMW X5 M和BMW X6 M的继任车型也会发布。”Markus Flasch先生对我们说。

null

作为8系的总设计师,Markus Flasch先生曾经负责BMW 8系所有车型的研发,如今升任BMW M部门总裁,他对M8的未来自然更是了如指掌。事实上,M8对于BMW M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如果说8系的出现再度为BMW打开了一条久违的进阶通道,那么M8就代表着这条进阶之路的制高点,BMW M部门一定会在M8上倾注超凡的心血。

null

那么这样一台高性能跑车会将竞争目标锁定在哪些车型上,也会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对此Markus Flasch先生说:“很难描述M8的假想敌是哪一款车型,因为它是一款个性鲜明的跑车。如果从性能角度上,保时捷911 turbo或某些AMG车型将是它的竞争对手。另外相比于阿斯顿马丁DB11,BMW M8拥有与之相近的动态性能,但售价却更具竞争力。可以肯定的是,BMW M8将在性能方面引领同级,且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趋势。”

null

对于Markus Flasch先生此前提到的小惊喜,也同样令人感到兴奋,“这个惊喜不会是一辆大车,其次它是血统纯正且风格非常粗犷的M系列车型”,这样的描述很容易让人联想起曾经的BMW 1M,要知道1系已经很久没有得到M Power的垂青了,尽管M140i有着匹敌A45 AMG的性能和超越后者的驾驶乐趣,但它始终是M Performance的产物,当然这只是一种个人猜想。

未来BMW M的主力车型将继续以六缸发动机作为主要动力来源,四缸发动机暂时不会被拿来大做文章。

null

既然话题中聊到了入门车型的一些可能性,我们也顺势谈了谈BMW M部门对于在M Power体系中引入四缸动力的态度,对此Markus Flasch先生也做出了清晰的阐述:“未来BMW M135i会基于前驱平台研发,采用四缸发动机,且配备M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这款车与梅赛德斯-奔驰A35 AMG可一较高下。未来我们可能要推出搭载四缸发动机的高性能车型,尽管它们不是性能最强劲的车型,但也属于高性能车型的范畴,不过主力车型仍将搭载六缸发动机。”

null

显然为了保证M车型的性能水准,BMW M部门并不想将高性能动力单元进一步小排量化。另外我们还了解到,对于Z系列现存的“独苗”,Z4未来将不会提供M版本,BMW M部门认为M40i这个版本已经能提供强大的综合性能表现,而事实是其在赛道上表现也的确与BMW M2相差无几。

BMW i8是一款现象级的产品,它让我们看到了BMW在新能源领域强大的技术储备和竞争力,而之于对性能毫不妥协的BMW M而言,新能源技术的运用虽已经被提上日程,但仍要谨慎前行。

null

在近几年的全球顶级汽车展会上,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新能源超跑或高性能产品正在迅速冒头。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引领者,BMW虽然有着i8这样具备技术和性能“双标杆”水平的产品,但对于BMW M而言,新能源也依旧是个有待观望的领域。理由也很容易理解,BMW M有责任把纯粹的M车型交付给客户。

null

上述内容其实也已经成为了Markus Flasch先生日常工作重点考虑的问题之一:“我们有责任把纯粹的M车型交付给客户,M车型不仅拥有动力性能上的表现,它的操控性同样需要表现出色。M车型可以使用BMW旗下所有技术,不管是混合动力技术还是纯电动技术,但关键是这些技术需要符合M车型的性能指标才能应用,因为我们不会在动态性能上做任何的妥协。”

null

“至于未来我们是选择混合动力技术还是纯电动技术,这个问题暂时还不能回答,但是针对整个汽车市场而言,内燃机车和电动车并行的局面仍将持续很长时间,无论集团战略还是市场接受能力方面考虑都是这样。BMW M代表是最佳的动态性能,所以只有性能达标的技术才会被应用到M车型上,我们不会为了研发新能源车型而研发新能源车型。”Markus Flasch先生说。

null

接近一个小时的对话,信息量虽然庞大,但Markus Flasch先生的话语自始至终都向我透露着那个矢志不渝的心意,那便是BMW M对于性能的永不妥协。秉持着这样的精神,这段关于字母M的传奇,一定会衍生出更多精彩的新篇,而对于车迷而言,最好的时代还在延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保时捷911
保时捷911
指导价:129.8-250.0万元
3.0T 3.4L 3.8L 3.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250.0
跑车
3.0T 3.4L 3.8L 3.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