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从未积极正视自燃事故 甚至存在更多隐患

2019年04月22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特斯拉再现“自燃” 今年1月刚召回1.4万辆ModelS》

央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 对于有媒体报道称上海一小区地下车库内特斯拉突然自燃起火一事,特斯拉官方微博22日早间回应称,已派团队赶往现场,正积极联络相关部门并配合核实情况,根据目前的信息显示,没有人员伤亡。

有媒体22日报道称,4月21日晚8时许,上海徐汇区裕德路泰德花苑小区地下车库内,一辆特斯拉轿车突然冒出白烟,进而起火燃烧,火势还殃及了周遭停泊的其他车辆。

1月1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公告称,日前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9年4月10日起,召回2014年2月4日至2016年12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Model S汽车,共计14123辆。

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了解到,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副驾驶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副驾驶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相比气囊安全隐患,特斯涉及燃烧、爆炸和悬架断裂等重大安全问题显然更令人心悬。据不完全统计,特斯拉Model S、Model X系列电动车自上市以来,已发生近50宗燃烧或爆炸事故。

然而,这已经不是Model系列车型的首次召回。早在2017年10月份,特斯拉就曾在美国宣布,自愿召回1.1万辆Model X汽车;一周后,在国内又召回部分进口2016和2017年款Model X系列汽车,共计2277辆。两次召回原因同为上述车辆第二排座位上存在隐患。

2017年4月份,特斯拉也发生过Model S和Model X的召回,当时是因为供应商提供的电子泊车装置存在潜在的制造问题,泊车制动可能因此无法释放,特斯拉宣布召回在53000辆Model X和Model S。而更早之前,特斯拉还曾因第三排座椅不牢固,宣布召回2700辆Model X。

此外,在去年1月15日,特斯拉召回了2013年9月24日至2013年12月21日期间生产的特斯拉部分进口2013年款Model S汽车。

今年以来,特斯拉在美国也出现了多起事故。今年2月,一辆2016款特斯拉Model S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撞树并起火,造成驾驶员死亡。对于事故原因,特斯拉方面称,初步调查显示,高速驾驶是导致这起悲剧的主要原因,而高速碰撞会导致任何类型的汽车发生火灾,而不仅仅是电动车。

今年3月,一辆2018年产的Model 3撞上了一辆半挂车,50岁的车主不幸在车祸中丧生。对于接连发生的事故,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已向佛罗里达州德尔雷比奇派遣了调查小组,开始进行调查。

有业内专家认为,对于上述车型频繁的燃爆原因,特斯拉官方从未积极正视,不对电池总成及控制策略进行根本修改,这意味着燃烧或爆炸事故或将持续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