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汉兰达挑战者又凉了 CX-8一个月店里只卖半辆

2019年04月22日 14:12: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如今,很多新车都关注度极高,有的甚至刚刚上市就成为爆款,但是别忘了,其实一上市就凉凉的车型并不少,马自达CX-8就是其一。

3月,马自达CX-8的销量为123台,1-3月,CX-8总计售出新车502台,就这个成绩,凉不凉还用多说?

甚至,在前两天的车展现场,马自达官方都承认了这一点。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及川尚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到:今年1-3月长安马自达的整体销售情况并没有达到预期,尤其是CX-8。

那么,马自达CX-8真的就这么凉下去了么?

每家4S店每个月能卖多少台

null


长安马自达250余家经销商中,如果按3月份成绩来看,平均算下来看的话,两家4S店加起来一个月都不一定能卖出一辆马自达CX-8。也就是说,细分到每家4S店,两个月才能卖出一辆CX-8。

相比其他合资品牌来讲,虽然马自达这个品牌本身就显得比较小众,但是平均下来每家4S店两个月才能卖出一台车,这个成绩确实是有点惨了。

既然说到CX-8,那就不得不提汉兰达,3月,汉兰达总计售出新车6979台,就算不景气的锐界,也有2901台的销量。这么比下来,想要在7座SUV阵营分一杯羹的马自达CX-8,确实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那么问题来了,CX-8为什么就卖不动呢?

为什么卖不动?

null


去年年底,马自达CX-8正式上市,在上市前期,这款中大型7座SUV关注度颇高,但是当25.88-33.08万的价格一出,嘘声一片。

对于消费者来讲,这个价格可能显得有些高了,起码,从消费者心理上来讲,CX-8这个定价已经超过了预期。即使,这个定价其实和汉兰达23.98-32.58万的定价差不了太多,甚至还有自己的优势,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卖不动就是卖不动,消费者第一感觉很重要。

除了定价,品牌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上面我们就说了,相比其他主流合资品牌来讲,马自达显得比较小众,虽然口碑不错,但是消费者认知度并不高。再者,马自达的品牌调性并不是走性价比路线。所以,消费者面对这个起步价比汉兰达还要高出2万元的全新车型,自然会很难接受。

还有就是,和同级别车型相比,CX-8的竞争力显得有些不足,没错,是显得。相比同级别王者汉兰达,马自达CX-8在空间上、后期保养等方面都要显得逊色一些。

所以说,对马自达CX-8来讲,价格、品牌、竞争力、消费者认知,都是马自达CX-8卖不动的原因,当然了,车市遇冷,7座SUV销量整体下滑这个市场大环境也不能忽视。

还有活路么?

null


说到有没有活路,我们先从产品来看。

作为7座SUV,乘坐空间是个重点,相比汉兰达来说,由于外观设计原因,虽然马自达CX-8在车身尺寸上的表现并不是那么亮眼,但是从内部乘坐空间来讲,马自达CX-8完全可以和汉兰达媲美。

另外,如果你仔细研究过马自达CX-8的配置单,你会发现,同等配置的情况下,其实马自达CX-8的落地价和汉兰达真的差不了多少。

除此之外,外观内饰就不多说了,在所有的7座SUV中,马自达CX-8的外观内饰确实显得更年轻。

你可能会问,为什么这些我们不知道?因为宣传,及川尚人在采访时也说到了,他们在对马自达CX-8的宣传过程中,的确是遇到了一些问题。

那么,马自达CX-8的销量还会好转么?

如果这是其他车企,那么想要销量回升直接对车型降价就是了,但是按照马自达的品牌调性和理念来讲,打价格战这条路,大概率是不可能的。

上面我们也说了,马自达CX-8的外观、内饰、配置表现的都不错,配合马自达的后期宣传。最重要的是,随着年轻消费者逐渐步入人生的下一阶段,也就是当这批群体迎来二孩的时候,到时候,CX-8的销量如何可就真的不好说了。

当然,这也是一场持久战。

写在最后

现在的马自达CX-8,确实比较凉凉,但是如果你对这台车进行深入了解后,你会发现它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差,甚至还有惊喜。

随着宣传和消费群体继续向年轻消费者的转移,马自达CX-8还是很有希望迎来上升期的。那么,剩下的,就交给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