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季度销量下滑57.7% 神龙汽车拿什么来寻求突破?

2019年04月22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日,买车网(Buycar.cn)从神龙官方获悉,神龙汽车一季度销量下滑57.7%。陷入低谷的神龙汽车,正在寻求突围的路径。

数据显示,神龙汽车一季度整体销量仅为34658辆,同比下滑57.7%。东风集团副总经理李军表示:神龙汽车要解决如何生存,就必须在品牌营销、战略谋划层面中找问题。而更让李军感到不安的是,神龙汽车已连续 9 个月出现销量同比下滑的情况。

在过去的一年里,PSA集团在华销量26.3万辆,同比下滑34.2%,而在华合资公司神龙汽车2018年净亏损36.87亿元,长安标致雪铁龙公司净亏损10亿元。

u=3538132611,3085228318&fm=26&gp=0.jpg


神龙汽车是法国汽车巨头PSA集团和东风汽车公司合资建立,是国内最早的合资车企之一,也曾在2014年创下创造了在华销量突破四百万,随着内部问题突显、市场竞争加剧,神龙销量接连下滑,利润承压,标致雪铁龙双品牌成为市场的边缘化产品。

自创立至2015年,神龙汽车曾经历高光时刻,从2012年销量44万辆一跃至2014年的70万辆。优秀的产品实力加之丰富的口碑积累,神龙可谓踏准了国内车市的发展快车道。2015年,神龙高光不在,伴随着的是连续三年的销量下滑。

为此,神龙高层几经变动却难逆颓局。作为PSA集团派往神龙的新一任“救火队长”, 罗思博于今年2月13日正式到神龙汽车报道,担任该公司总经理和执行委员会成员。而与其搭档的神龙中方代表李军,从接替苏维彬出任神龙汽车执行副总经理至今也仅仅百日有余。

u=3525420309,1075442134&fm=26&gp=0.jpg


2018年中国车市首现28年来负增长,今年前两个月车市产销依然处于下滑态势。近些年,神龙汽车在产能方面明显供大于求,为解决空闲人力,神龙汽车此前已进行大约 30% 比例的裁员。

PSA集团主席唐唯实在上海车展接受采访时称,“我想强调一点,PSA集团是绝对不会放弃中国市场的,这点非常明确。”针对PSA集团在中国市场遭遇的挫折,唐唯实认为,雪铁龙标致这两个品牌都有很深的历史积淀,但市场传播工作存在问题;第二个原因在于在华业务单位的运营效率不高,目前正着力去解决才能快速地适应中国市场的变化。

早前,神龙汽车定下了23.5万辆的2019年销量目标,这也是历年来神龙汽车最低目标,现在一季度已过,神龙汽车累计销量只完成了年销量目标的14.7%。对于神龙而言,23.5万的销售目标实现起来并非难事,根据神龙汽车公关主任屈洪宇对的描述,23.5万的任务分配2个品牌分别是东标14.05万辆和东雪9.45万辆。

业内人士认为,神龙现高管团队定低目标的意义在于提振士气,23.5万的目标,对于神龙这样的合资企业,完成任务不是难事,毕竟生存下去才是神龙汽车的立身之本。

罗思博表示,未来到2021年,PSA集团在全球会陆续推出116款新产品,50%的产品实现电动化,到2025年,实现全线产品电动化。对于PSA集团的全球产品战略,中国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中国市场会推出什么车型,主要取决于中国市场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