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平台塑造产品新形象 第14代轩逸还得继续火下去

2019年04月22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自上世纪90年代,"老三样"就激活了一代人的汽车消费神经,谈及汽车,三厢轿车的模样就能自动跳入脑海,虽然SUV车型的兴起独领了数年风骚,但从实际的市场销售情况来看,紧凑级家轿才是真正的"闷声发大财",常年稳居各车型市场销量高位,占比之高无可撼动,而东风日产轩逸,更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市场家轿之王。

在前不久开幕的上海车展上,第14代轩逸完成了全球首秀,当天亮相的发布会上,东风日产方面给出了这样的概念,叫做"中国原点,全球首发"。这个概念其实非常好理解,对于轩逸来说,中国市场绝对是一块福地,即便它在北美、南美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但轩逸这款车型,确实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对于家轿的理解和审美。

null


对于轩逸所处的A级市场而言,有个绕不开的话题就是性价比,而国人对于性价比的理解也随着汽车科技的发展而不断变迁,十年前的性价比,约等于配置数量的多少,而如今,汽车科技含量、家轿乘坐的舒适性、安全性以及节油性更为国内消费者所重视,再加上消费族群年轻化的趋势,在设计上,更要符合年轻人对于汽车设计的审美观念,以上元素,缺一不可。

null


我们都知道,第14代轩逸是全新CMF-CD平台打造的首款量产车,这是一个全新的架构平台,科技的进步让这一平台的产品更具备无限的可能性。

拿设计来说,第14代轩逸竟然有着媲美超跑GTR的风阻系数,数值为0.26Cd,有部分车友可能对风阻系数不甚了解,在寻常的理解里,谈风阻系数必然是跑车级别专属,在家轿领域显得有些鸡肋,但该数值的背后,却有着科技的力量在闪光。

null


第14代轩逸采用了日产V-motion 2.0的家族设计语言,传递出"生机与自信"的设计理念,我们可以看到第14代轩逸有着更为低俯的车身以及更为流畅的车身线条,出色的空气动力学是实现低风阻的根本,就视觉感官来说,第14代轩逸有着贴地飞行的潜质。

null


低风阻所带来的直接作用,就是将第14代轩逸的百公里油耗控制在了4.9L的水平,这是一个可以放在A00车里较劲的油耗水平,更是能够和目前绝大多数的混动车型来比个高低,在同级别车型中,更是一个无敌的存在。

null


有人会怀疑是否第14代轩逸被限制了输出?起码从账面上来看不是这样的,其搭载的全新日产HR16DE Gen3智驱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02千瓦的最大功率,这一数值高过绝大部分的1.8L自吸引擎,与爆发著称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也基本上处于同一水平线。

null


当然,低趴设计可以带来的超低风阻,但并没有以牺牲内部空间为前提,一般来说,要把车型做成低趴风格,多少要牺牲一部分的头部空间,而在这一点上,第14代轩逸相比上一代车型,甚至还有所改善,这也得归结于全新CMF-CD平台有创造无限可能性的能力上,轩逸作为家轿之王,内部空间和舒适性可以说是轩逸这款产品的核心DNA,显然,在第14代轩逸上,这种DNA得到了传承。

null


国内消费者对于空间舒适性和内饰品质的追求,可以说是国内外消费者最典型的差异化之一,第14代轩逸1815mm的车宽已经让其迈入B级车的水准,在后排同时坐满三人的情况下,乘坐感受已经接近于天籁的水准。

null


内饰品质则完全可以成为第14代轩逸吸引消费者的唯一理由,除了用料以及做工已经达到了豪华车水准之外,在设计上也可以说是独具匠心,比如采用的三环状空调出风口,就成为了第14代轩逸展示运动与豪华的绝佳窗口,三个出风口可以分别为前排左右区域和后排送风,兼顾造型的同时,实用性也没有任何疑问。

null


而第14代轩逸的座椅一如既往像沙发一般柔软,即使在长途驾驶时也能提供极佳的舒适体验。棕褐色座椅上的钻石切割绗缝图案更显奢华,这种引人注目的设计更添时尚与豪华。

因此,通过上述在内饰细节上的斟酌,很好的将内饰质感提升了一个level,如此在细节上精益求精,精品家轿的形象便很容易树立起来。

null


在匹配国内消费者对于性价比的解读上,舒适性有了,质感有了,油耗更是没的说,在科技含量上,第14代轩逸也创造了另外一个高峰。

第14代轩逸搭载IDM集成动态控制模块、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IDA智能疲劳驾驶预警系统等四大领先的智能科技配备,极大提升了主动安全性能。其中,IDM集成动态控制模块是日产独有的创新科技,包含ITC智能循迹控制、IRC智能行驶舒适控制、iEB智能发动机制动三项技术。

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可同时探测前方两辆行驶车辆的相对速度与距离,提醒驾驶者位于其视线之外的风险。当两辆行驶车辆出现追尾风险时,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将通过声音和仪表显示等方式警示驾驶者提前制动,从而降低连续追尾的风险。

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技术通过对车速及行车环境的监测,能够有效地规避在泊车过程中因误踩油门踏板发生的危险,保障车辆在泊车时的安全性。

此外,同级领先的IDA智能疲劳驾驶预警系统能够根据方向盘、油门、刹车的使用状况与驾驶辅助系统的介入情况,智能判断司机是否进入疲劳驾驶状态,从而给予最及时的提醒,有效提升行驶安全。

null


被动安全方面,全新CMF-CD平台能够赋予第14代轩逸更好的刚性架构,使得其在操控、高速、过弯、低速,任何的驾驶状态下都非常有安全感。

null


车镜(amchejing)总结:

讲到这里,你可能会有些疑问,无论从汽车产品任何一个维度来说,第14代轩逸相比上代车型都有了质的提升,因此,在最终的定价上,可能要比上代车型要更高一些,毕竟从定位上来说,第14代轩逸A+的身份已经是板上钉钉,不过在品质向上的年代,消费者们对于定价其实已经不太敏感,更为看重的是产品本身传递出来的质感是否能够匹配需求,并符合现阶段下的实际用车场景,作为一辆新标准智享家轿的行业旗舰车型,第14代轩逸显然已经做到尽善尽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