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凭什么丰田能够逆袭而上

2019年04月22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相信最近关注车展的朋友们已经注意到了丰田的大动作,雷凌、卡罗拉、RAV4、汉兰达的换代也已尘埃落地,而对于自2018年开始的汽车行业低迷的情况,丰田就好像没有受到多大影响似的,雷凌、卡罗拉还是走量王,RAV4还是稳居万辆区间,汉兰达这一神车的销量更是居高不下,而在这种情况下又进行升级该款的它们又会如何改变这个市场呢?

null


卡罗拉

能成就卡罗拉销量如此之高的原因完全可以用两个词来形容,那就是价格和实用,在卡罗拉入华以来就在紧凑级轿车市场里占领着一席之地,而两年多未换代的它仍然能保持在3万台左右的月销量,这个数字是多么的恐怖,在去年广州车展上亮相过的新款卡罗拉在外观和内饰上都有了较大的提升。

null


前脸相较于现款车型来说要年轻动感了不少,而这个中网看起来和亚洲龙神似,新车同样会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超大中控屏,还有PM2.5的过滤系统也完全符合了国人购车的需求。

雷凌

作为丰田"玄冥二老"之一的全新的雷凌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了,全新的外观更为动感,尤其是这个前脸,看起来竟然有了一丝凶悍的感觉,同样基于TNGA平台打造的它车身加长了10mm,车宽增加了5mm,为了保证良好的姿态,车高被放低了25mm,新款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40/1780/1455mm。

null



而雷凌的内饰所带来的改变也是翻天覆地的,中控大屏的到来使得雷凌终于不再显得老气横秋,而动力方面,全新雷凌将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而雷凌双擎将搭载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和1.8L阿特金森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72kW,最大扭矩142N·m;百公里油耗仅为4.1L。

null



RAV4荣放

现款的RAV4荣放在外观上存在着许多争议,而它那套内饰也已经完全不符合当下的审美,而在新款RAV4的到了之时这一切也将被统统改变,首先映入眼帘的当然是全新的外观,RAV4的改变可谓是大刀阔斧,新款的RAV4看起来还颇有一丝硬汉的风格,这样的它也的确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null



而之前一直被吐槽的内饰也终于得到了改变,无论是层次感还是配色,全新RAV4都要比现款车型美观了不少,虽然这样的内饰仍然算不算亮眼,但是对于它来说,这样的改变也算的上翻天覆地了,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与亚洲龙相同的2.5L汽油发动机和2.5L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209马力和218马力,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混动系统专属的E-CVT变速箱。

null



汉兰达

汉兰达作为一员老将在每次改款换代之后都会引起一波购车热潮,而此后的销量也会一直居高不下,虽然现款的汉兰达外观仍然不会落伍,但是相比起RAV4的改变来说,现款的汉兰达的确显得有些低调了,而丰田也是一不做二不休,在纽约车展上发布了全新的汉兰达。

null



null



全新的汉兰达画风突变,原本中庸的形象突然变得如此激进的确令人惊讶,车身的线条极具力量感,而车头的设计明显要粗犷、凶悍了不少,全新的尾部设计使得它显得动感十足,不过内饰方面并没有过于大动干戈,仅仅把原本镶嵌式的中控屏幕改为了悬浮式,车内按键布局稍微略有改动,毕竟身板摆在这,稳重、耐看的内饰才最适合它。

null



动力方面,新车匹配了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17kW(295Ps),峰值扭矩368Nm,以及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77kW(240Ps)。

总结

从凯美瑞开始,丰田再次迈开了脚步,而亚洲龙的到来可以看出丰田疯起来连自己都咬,而旗下的众多车型也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每一款车型在对应的级别中又都有着孰轻孰重的地位,而即将全新改款归来的它们可能将再一次把这个市场翻个底朝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