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金融服务费,经销商还骗了我们好多钱

2019年04月22日 17:57:01
分享到:

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持续一周多后,最终以奔驰满足了女车主8个诉求而告终。

 

null


随后网上曝出了该女车主个人欠款一事,此时吃瓜群众乱了阵脚,可劲地深挖女车主欠款的事情。

 

不管事情是否属实,女车主欠款和汽车维权是两码事,我们的焦点应该继续放在经销商侵犯消费者权益一事上。

让以金融服务费为主的乱收费现象彻底曝光,把经销商游街示众。

 

金融服务费

 

所谓的金融服务费,经销商表示是为了帮助消费者尽快办理贷款业务,但实际情况无非只是收录、提交贷款资料而已,并没有起到实质性地推进作用,反而张口还向消费者索要上千元不等。

null


为什么是索要呢?因为这项金融服务费是在消费者被诱导或变相强制选择贷款购车并完成首付后才会被告知。

如果不交纳,要么首付不退,要么去别家店买车。

 

null


当你选择交这笔款项后,会发现该金融服务费不提供发票,基本都是通过微信等方式转账给私人账户,也就是说这笔收费是见不得光的

 

因为真正意义上的金融服务费是指金融机构提供金融服务收取的费用,但4S店和汽车公司都不是金融机构,并没有资格和权利收取金融服务费,所以这笔费用不合法。

 

也有经销商将这笔费用冠以垫资服务费、中介费等名称,但只要未告知消费者真实收费目的,这笔费用依然是不合法的。

 

PDI检测费、上牌费

 

关于PDI检测费的收取,经销商更是在明目张胆的骗钱。

 

PDI检测是一项售前检测证明,是新车在交车前必须通过的检查。4S店交车前必须做PDI检测,该费用是经销商把汽车交付给消费者前所应履行的义务。

 

null


除了金融服务费、PDI检测费,还会有上牌费、续保服务费和出库费等诸多不合理收费,甚至有一条龙服务费

 

车辆上牌费在车管所只收取120元,但经销商却标价上千元不等。至于出库费,更是无稽之谈。重点是,这些都是强制性收费,不给钱不交车。

 

三包政策

 

根据法规,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家用汽车燃油(包括机油)泄漏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免费更换产品或退货。

 

同时还有规定,在“三包”有效期内,发动机累计更换2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销售者应当负责更换或退货。

(经销商都是只拿后半段规定来搪塞消费者)

 

null


事实就是,经销商断章取义,“三包”政策选择的主动权在于消费者,而不在于商家。

 

三倍赔偿

 

新车还未开出店就出现漏油问题,西安奔驰女车主完全可以获得三倍赔偿。

 

每辆车在售出前都要进行PDI检测,如果4S店进行了PDI检测但又向消费者隐瞒故障,就是欺诈行为,可以申请三倍赔偿。

 

在西安利之星一事中,如果真的能检测出是售前问题,女车主很有可能获得三倍赔偿,但事情已经和解。

 

乱收费该如何治理

 

汽车销售行业乱收费现象已经成了一种潜规则,所有人心知肚明但却不曾发声,很大程度上和相关法律规定不完善有关。得以让经销商游走在这片灰色地带,巧立名目变相收费以及欺瞒消费者。

 

null


除监管不足外,还要加大惩罚力度,提高犯错成本让其真正意识到事情严重性。不要像前段时间,视觉中国严重侵权却罚款了30万元,这和做俯卧撑有什么区别?

 

经销商是品牌厂商经营管理中的重要环节,出现问题后厂商也脱不了干系。比起营商环境,厂商更应该把重心放在消费者身上,一旦把大家对你的信任消磨殆尽,最终必定会被淘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