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奥迪Q3、沃尔沃XC40,两款个性豪华SUV你选谁?

2019年04月22日 18:37:02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各大豪华品牌都下了大功夫,推出了各自的重磅车型。其中全新奥迪Q3和国产沃尔沃XC40两款紧凑型SUV颇为引人关注,高颜值有个性的外观造型毫无疑问是它们的最大卖点,但是这两款车的优点就仅此而已吗?

外观对年轻人有足够的吸引力

全新奥迪Q3在外观造型上的变化十分显著,第一眼看上去有些Q8的味道。车头的线条更加凌厉,相比老款车型硬气了不少。多边形中网的尺寸进一步加大,内部造型也变为了点阵式镀铬装饰。大灯组同样是全新设计,“三道杠”的LED日行灯造型非常醒目,也更具攻击性。车身侧面相对来说更为圆润,前后轮拱处凸起的腰线彰显力量感。尾部设计是奥迪的惯用风格,层次感丰富,尾灯造型和点亮效果都与大灯相呼应。

沃尔沃XC40则展现出完全不同的形态。简单、干净的整体造型诠释了北欧设计风格,中网和大灯的形状和尺寸都没有丝毫夸张,给人一种儒雅的感觉。但是斜杠LOGO和“雷神之锤”LED日行灯均是沃尔沃的标志性元素。车身侧面凹凸有致,撞色车顶的配备符合年轻消费者追求独特个性的需求。XC40的尾部造型同样简洁,只有简单的几笔线条勾勒,“维京之斧”造型的尾灯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台沃尔沃车型,辨识度非常高。

科技感是内饰设计的共同诉求

奥迪Q3的内饰延续了外观的犀利风格,大量采用了硬朗的线条和锋利的棱角。平底式方向盘运动感十足,全液晶仪表盘的显示效果和信息内容相信熟悉奥迪的消费者都不会感到陌生。全新Q3的顶配车型将配备10.8英寸的中控屏幕,而其他配置车型采用的是8.8英寸屏幕。此外,奥迪还保留了空调及驾驶辅助等功能的物理按键。

沃尔沃XC40的内饰延续了进口版车型的造型,并且与家族的其他车型有着较高的相似度。新车采用了红色和黑色的撞色搭配,相比纯黑内饰更加温馨,也更加时尚。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点亮后的效果与传统指针仪表没有太大区别,这一点略显保守。竖向的9英寸中控屏幕十分抢眼,并且集中了绝大部分功能。值得一提的是,XC40还能选装精致的水晶挡把。

两款新车尺寸接近,Q3空间占优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奥迪Q3胜在车身长度,而XC40在宽度、高度以及轴距上都更有优势。而从实际的乘坐表现来看,两款车的前排空间表现相当。来到后排,XC40拥有更好的头部空间,但是奥迪Q3的第二排座椅前后可调,最大腿部空间比XC40宽裕了许多,整体表现更好。相比同级的雷克萨斯UX,两款新车的车身尺寸和乘坐空间优势明显。

动力配置旗鼓相当,XC40新增1.5T发动机

全新Q3的动力系统搭载了1.4T(110kW/250N·m)和高低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137kW/320N·m、162kW/350N·m),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两款最高配车型搭载了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沃尔沃XC40则在进口版车型的基础上新增了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65N·m,动力输出水平略优于Q3的1.4T四缸发动机。此外,中高配车型搭载了最大输出140kW/300N·m的2.0T发动机,顶配车型采用的高功率版2.0T发动机能爆发出185kW/350N·m的最大动力。传动部分,全系采用8AT变速箱,并且除了1.5T车型外,其他车型都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

小结

全新一代奥迪Q3已经在上海车展上市,官方指导价为27.18-35.98万元。新车相比老款车型全方位的大幅提升着实让人惊喜,无论是更具时尚感和科技感的外观内饰造型,还是更宽裕的乘坐空间都让其竞争力大增。

沃尔沃XC40的进口车型被消费者抱怨最多的就是价格太高,如今国产车型的预售价为26.5-31.9万元,与同级其他品牌车型价格基本相当。此外还增加了1.5T车型,降低入手门槛的同时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而在这个级别中,雷克萨斯UX宝马X1奔驰GLA个个都不是好惹的对手,不过Q3和XC40自身特点和优势都足够突出,在市场中分得一席之地没有问题。那么,这个级别的车型您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