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访谈:陈立哲:沃尔沃全新XC40走差异化路线不惧竞争

2019年04月22日 19:36: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沃尔沃都市豪华纯正SUV全新XC40正式开启预售,提供时尚版、豪华版、运动版3种不同风格和配置的版本,预售建议价格分别为:时尚版26.5万元起,豪华版28.3万元起,运动版31.9万元起。

null



作为紧凑级豪华SUV细分市场的“新人”,国产XC40似乎来的稍晚一些。不过,沃尔沃汽车集团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陈立哲却表示:“即便全新XC40所处的细分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但沃尔沃对其也有充分的信心。”


避开不必要的竞争


在他看来,从产品端来看,沃尔沃有些车型并不具备真正的SUV设计,而是以平台化为基础所衍生出的跨界车。但沃尔沃全新XC40则完全不同,这款车跳出了沃尔沃传统的模式,不像是整个家族的传承,而是直接在这个细分领域里探寻这个细分市场的使用场景、生活习惯、需求,以这个为真正基础创造的一个全新车款。

null


同时,沃尔沃发现,女性消费者对于全新XC40的青睐程度很高,这就是一个明显的利好,这也是陈立哲看好全新XC40的市场前景的重要原因。

事实上,全新XC40最大的看点在于外观和传统沃尔沃稳重、大气不同,它是时尚型的车款,包括有撞色的车子外观配色,内饰也是一样,以撞色为基础。此外,它拥有同级中超宽的车身,和越级的车身高度,从尺寸上来讲更具SUV的本质,能够提供更高的坐姿、更良好的视野,为女性用户带来更多的驾控自信,这正是吸引女性消费者的重要原因。

null

陈立哲表示:“这种设计不仅仅是我们在战略、策略方面的正确决定,有效避免了与竞争对手进行不必要的竞争,同时通过最直观、也是最重要的产品特点,来吸引消费者,全面满足他们的喜好。”

null


对2019保持信心


今年一季度,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29,886辆,同比增长4%。同时,整体市场占有率达到5.6%,SPA可扩展模块架构车型市场占有率上升2.3%,达到7.6%的水准。其中,3月单月销量为11,413辆,同比增长7%。车型方面,豪华轿车S90保持稳定,旗舰级豪华SUV XC90同比增长18%,面向主流市场的XC60同比增长达到了57%。

null


渠道方面来看,近几年沃尔沃汽车在网络招商方面的策略主要是不冒进,加强对于经销商伙伴的管理。另外,在从一二线城市的完善到三四线城市的扩张这一转变过程之中,陆续完成了一些布局。截止到今年4月份,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已拥有243家经销商,一、二线城市的覆盖率达到100%,同时VRE标准展厅的比例已达到79%,而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去年同期这一比例还只有60%多。 

汽势传媒


从种种表现来看,沃尔沃正在保持平稳的增速发展。而在陈立哲看来,沃尔沃汽车还可以做到更好。他表示,目前沃尔沃的产品线中还有一半没有完成换代,包括S60、V40等。2019年除了全新XC40之外,全新S60与V60也将引进中国市场,与消费者见面,而这些对于提升今年整体的市场表现也会有所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