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99万起,这款“加大号”国产七座SUV,实测空间曝光!

2019年04月22日 19:43: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早在去年,我们便对风行T5进行了全面的实测,并颇为满意其综合表现,特别是空间。如今,作为风行T5“加大号”版本的风行T5L正式面世,不仅车身更大,还新增了两个座位。那么,究竟这款车能不能满足七口之家的出行需求?今天,就来实测验证一下吧!

 

根据老规矩,进行空间测量前,先把前排座椅调至椅背到刹车踏板相距90厘米的位置,再测量测量第一二排、第二三排两个椅背间的距离,作为后排、第三排的纵向乘坐空间。而头部空间的测量,则是测量座垫最低处到车顶的距离。横向空间的数据则是两侧车门扶手上方之间的距离。另外,我们还测量了后排地台的高度和宽度,最终得出的数据如下图所示。

由于风行T5L的长宽高达到4780/1872/1760mm,轴距也有2753mm,获得宽敞的乘坐空间并不困难。经过测量,其各维度的空间表现基本都达到了同级别主流水准。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它的第三排纵向空间最多能达到840mm,且第二排前后移动的距离能达到180mm,较强的第三排实用性以及空间灵活性能充分满足一家大小出行的需求。

 

跟往常一样,我们利用大、中、小三种体积的矿泉水瓶来检验储物空间。尽管风行T5L的乘坐空间表现令人满意,储物空间表现就相对一般了。由于储物格开口比较狭窄,前门板和后门板均仅能容纳一个中号矿泉水瓶。

车内储物空间方面,风行T5L的杯架设置于中央扶手箱内,能容纳两个中号水瓶,属于正常表现。后排中央扶手处也设有可以容纳两个中号水瓶的杯架。第三排虽然没有专门设置杯架,左右两边均设有一个大容量储物格,不仅能容纳水瓶,还可以收纳很多其他小件物品,实用性足够强。

 

检验后备厢空间的方法,则是采用标准大小(30*30*30厘米)的纸箱来填充。观察在第三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后备厢究竟能容纳多少个纸箱。同时,我们还会测量第二、第三排座椅均放倒后,后备厢的最大进深和后备厢离地高度。

在放倒第三排的情况下,风行T5L的后备厢能容纳18个标准纸箱,表现符合同级主流。在第二、第三排座椅均放倒的情况下,能获得长达2030mm的载物平台,足以应付轻度拉货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