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汽车如何重回正轨?曹振宇:开启2.0时代,3年推30款新车

2019年04月22日 20:39: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2018年福特汽车在华销量为75.2万辆,相比2017年同比下跌36.9%,其中主力军长安福特的销量,更是同比下跌近50%,仅仅取得41.7万辆的年销量。这个成绩,相比7年前的长安福特都不如——2011年时长安福特的年销量已经超过50万辆。

所以,对如今的福特汽车来说,让销量重回正轨显得比什么都重要。但是,在车市持续下行的大环境下,福特汽车又该如何重回正轨?

2019年上海车展上,在接受汽场汽车APP专访时,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曹振宇表示,福特中国战略2.0计划已经发布,并推出了“330”计划,3年将推出30款新品,助力福特汽车快速回到正轨。 

实际上,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陷入困境,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产品更新速度慢。以主销家轿福克斯为例,一款产品一卖就是7年,直到2018年11月才全新换代。所以福特汽车推出“330”计划,加速产品更新换代,无疑是找到了其中的一个症结。

null


曹振宇向汽场汽车APP透露,全新换代后的福克斯,目前总体表现不错,尤其是ST-Line运动款,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操控,都深受消费者喜爱。这表明,福特汽车通过产品更新换代,确实能够起到拉动销量回升的作用。

根据汽场汽车APP了解,本次上海车展,福特汽车携包括全新Escape ST-Line、锐界ST、锐界ST-Line在内的19款新车来到现场,正式拉开了福特在中国市场的2.0时代。

null


这其中,Escape ST-Line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该车采用更加动感的外形设计,纯黑的运动格栅和雾灯造型,搭配19寸轮毂,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动力系统方面,Escape ST-Line将搭载全新的1.5L/升级版双涡道技术2.0L EcoBoost@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锐界ST,沿用了纯正福特ST设计理念,前格栅和车尾的红色ST金属徽标,以及迎宾踏板上独有的Ford Performance徽标,都凸显了它的特质。性能方面,锐界ST搭载了同级最强的2.7升V6 EcoBoos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7千瓦,匹配全新8速自动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仅7.2秒。

锐界ST-Line的外观令人印象深刻,网状格栅、前脸下方、侧裙、后扰流板下方均采用黑色设计,尾部则采用镀铬设计的双边双出排气尾管,非常运动潮流。动力系统方面,锐界ST-Line搭载第四代2.0L 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千瓦,匹配全新8速自动变速器。

null


此外,曹振宇还告诉汽场汽车APP,目前新能源是一个发展趋势,福特汽车在这方面也早有布局,未来3年内,将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10款新能源车型。这其中福特领界的纯电动车型,将会在今年年底前上市。

写在最后

null


在本次专访的最后,曹振宇选择用“福特、更中国”一词概括2019年。他表示,2019年是福特品牌2.0战略的发布之年,会按照“福特、更中国”推进一系列的战略;福特汽车希望,能够由此带动长安福特从销量下滑走向逐步回升,最终实现销量复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