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新BMW X7开启大型豪华车之年 宝马未来设计在传承中创新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4月22日 20:4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2019年是BMW科技转型的重要一年,同时也是“大型豪华车之年”。从“全新第一战略”出发,一场上海车展如何展现宝马产品系列的全方位布局?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 鑫

● ● ● 

4月16日,第18届上海车展正式开幕。在本届车展中,宝马集团携全新BMW 3系长轴距版、创新BMW X3 M和X4 M等三大品牌的十款首发车型隆重亮相。


创新BMW X7上市


作为“全新第一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规模的产品攻势和A.C.E.S.四大创新领域的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宝马未来转型过程中的关键一步。面对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宝马计划2019年在中国推出共25款新产品,助力豪华车市场的整体发展。


2019年是BMW科技转型的重要一年,同时也是“大型豪华车之年”。据了解,BMW在未来一年中将迎来7款BMW大型豪华车,在上海车展前夕隆重上市的创新BMW X7则率先拉开整个产品系列的大幕。


从“全新第一战略”出发,一场上海车展如何展现宝马产品系列的全方位布局?与此同时,面对可持续、全面互联的汽车发展趋势,宝马又将如何在技术创新方面引领行业发展?

1

        

两大战略车型提升BMW豪华布局

随着汽车行业竞争的逐步加剧,今年的上海车展对于每一个汽车品牌来说都意义非凡。按照大多数的车企规划,2019年它们都将奋力一战,开启强大的产品攻势。在本届车展中,宝马以多款新品的亮相表达了对中国市场发展的决心。


创新BMW X7


上海车展前夕,当整个汽车行业对车展充满期待之时,宝马率先推出集团首款全尺寸豪华多功能SAV——创新BMW X7。作为宝马集团大型豪华车战略的第一款产品,创新BMW X7的上市从深层意义上承担了品牌向上的重要使命。


创新BMW X7


在BMW X家族系列中,创新BMW X7是迄今为止的首款旗舰型SAV车型。在设计上,创新BMW X7极具视觉冲击力,完美代言了BMW全新设计语言。它使用了有史以来BMW车型尺寸最大的双肾进气格栅,首次将大空间概念引入大型豪华豪华车级别。可以说,创新BMW X7将BMW旗舰级别的顶级专属豪华与SAV的大空间和多功能性完美融合。


创新BMW X7


从2018年开始,宝马持续在中国推出“X之年”产品攻势。2019年是宝马多款新SUV的第一个产品销售完整年,此时,宝马在中国推出创新BMW X7,不仅填补了其在大型豪华SAV市场的空白,同时也将以创新BMW X7为开端,迎来宝马在中国实现战略性变革。


全新BMW 3系


除了创新BMW X7这个旗舰车型的正式推出,上海车展中的另一关注点则集中在全球首发的国产全新BMW 3系。这款全新BMW 3系经历了6代的蜕变,第七代外观依旧秉承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整体相比现款更加高级、运动。


据了解,全新BMW 3系将基于CLAR架构进行打造,该平台是宝马目前最新的模块化架构。同时,新车型将在中国沈阳生产并于今年夏天正式上市。宝马在中国的成功与3系的国产历史紧密相连。另据相关数据显示,在今年一季度中,宝马在中国销量增长10%,超过豪华汽车平均增速。


对于中国市场的发展,宝马始终贯彻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在今年,宝马推出全新BMW 3系和创新BMW X7,在轿车和SUV两大领域共同发展,这将在推动企业发展动力的基础上直接拉大宝马的品牌高度,从而实现宝马在豪华市场的最大布局。

2

        

以智能技术为导向,宝马打造全新出行体验

在本届上海车展中,宝马的产品阵容令行业振奋。但对于宝马而言,丰富的产品序列仅仅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一部分,更先进、更豪华、更智能的汽车技术和用车体验才是主导中国汽车市场的关键。


宝马集团董事,负责宝马集团客户、品牌及销售业务的诺达先生在活动现场表示:“宝马集团认为未来出行的特征将是可持续、全面互联和自动化。而中国都将在出行领域的发展中占据领导地位。”


“BMW智能个人助理”现场讲解


对于全新BMW 3系,汽车行业将其定义为一款开创豪华运动轿车先河的车型。但伴随着此次全新BMW 3系的亮相,其搭载的“BMW智能个人助理”将代表着BMW在智能互联领域最新成果。在第七代iDrive人机交互系统将和“BMW智能个人助理”结合下,宝马车型将实现人与车更加自然的沟通,为消费者创造全新的智能、互联驾驶体验。


BMW VISION iNEXT


除此之外,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中国消费者提供未来出行体验,宝马还在本届上海车展中首次向中国公众发布了最新概念车BMW VISION iNEXT。BMW VISION iNEXT是一款全面互联、提供高度自动驾驶功能的纯电动车,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其量产车型BMW iNEXT将是宝马首款提供L3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并在技术上达到L4自动驾驶水平。


据相关资料显示,3月底,宝马已宣布成立数据中心并启用全新IT平台,这为宝马研发高度自动驾驶及完全自动驾驶奠定了基础,也将确保BMW iNEXT上提供的L3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iNEXT项目是宝马集团未来发展的基石, BMW iNEXT也将成为宝马集团下一代的技术旗舰。在此基础上,宝马将从技术出发,为未来出行提供全新的出行体验。

3

        

BMW的产品设计未来走向何处?

在这场属于汽车的盛会中,我们不仅目睹了BMW刚刚上市的创新BMW X7大型豪华车,同时也见证了首次在国内车展亮相的新BMW 7系及全新BMW 8系双门轿跑车。与此同时,世界首发的创新BMW X3 M和X4 M,亚洲首发的全新BMW Z4等多款车型展现了BMW新一轮的设计突破。


对于BMW全新的产品系列,它们以全新设计语言彰显了不同车系之间鲜明的个性化特征。在这样的形式下,外界对于BMW的产品设计更加关注,甚至有人认为未来的宝马产品会突破传统,运用较为激进的设计方案。


BMW品牌设计总监杜克


对此,BMW品牌设计总监杜克向外界表示,对于3系这样的主流车型,宝马在设计方面不会出现颠覆性变化,因为必须要照顾到产品主流消费者的接受程度。全新BMW 3系强调的更多是精准和诗意,技术上要非常精准,同时又要富有情感和诗意。


另外,从整体设计角度而言,宝马的产品设计在初期会有激进、保守及相对中庸的设计方案,但最终确定方案时要考虑的是消费者的大众需求。例如,此次全新BMW 3系保留了经典的霍氏弯角,但对表现形式做出一些变化,以保证这种创新的设计方式依然能被传统消费者接受。


全新BMW 3系


目前,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流,很多汽车品牌也为此在设计方面做出较大突破。但与多数企业不同,宝马在电动车设计方面更多的是偏向于将一个百年品牌所蕴含的经典进行传承,并与全新设计语言进行适度融合。能让产品在传承历史的同时充分彰显个性,并满足不同市场消费者的需求。


或许正是基于宝马独特的设计理念,在秉承产品原有特点和定位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设计,才使得宝马每一个车型都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个性。

汽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