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卷土重来,路虎最便宜SUV能否成为救世主?

2019年04月22日 20:54: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南兴;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路虎算是个非常神奇的品牌,曾经的英国贵族到了印度人手中,但却依旧标榜着英式豪华,或许是觉得消费者还无法接受它属于印度,就像买奇瑞捷豹的朋友提车第一件事就要把奇瑞两个字抠掉。不过不管它属于谁,它的豪华绝对是公认的,还记得当年路虎极光上市时惊艳全场的外形设计,不仅迷倒了消费者,也迷倒了陆风

陆风汽车推出的陆风X7,在外形上跟极光简直像是真假美猴王般让人难以分辨,也正因为如此,消费者开始怀疑自己花了大几十万买的路虎,开出去竟然很容易就被认成十几万的陆风X7,路虎也将销量下滑归咎到了抄袭的事情上。

不过好消息是,路虎终于告赢了陆风抄袭,相信后续如果还有车企想要抄袭也会考虑考虑,于是路虎立马将全新一代极光带到国内,它就是南哥今天要讲的主角。

全新一代路虎极光在外观上依旧是让人惊艳,隐藏式门把手、犀利的大灯、包围两侧獠牙式的设计都来至于自家大哥星脉,同时也让它看起来更加科技精致。

而它特有的线条、宽体的叶子板、溜背的造型都给人感觉依旧是独一无二的极光,值得一提的是据官方宣称这代极光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整车覆盖件之间的缝隙比上代缩小了42%,从车展实车来看确实缝隙非常小,也更符合这个优雅得像风洞里吹出来的完美车身设计。

上一代极光被吐槽最多的是,它的内饰完全撑不起身价,因为第一批进口极光的价格可是在60万左右,并且还要加价,但无论内饰的做工还是用料都感觉差了点意思。

新款极光可就不一样了,采用了路虎最新的家族设计,跟我们之前在星脉上见到的一样,上下两款屏幕既简约又机具科技感,而且做工考究、用料得当,豪华感比上一代高了一个档次,基本上所有能摸到的地方都是软的。

不足的是,虽然极光的多媒体系统看似很有科技感,但是实际用起来并不友好,首先反应是有些慢的,而且菜单逻辑不容易理解,有时候某个功能要找很久才能找到,还很容易留下指纹,看起来总感觉脏脏的。还有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全部采用触碰式,用起来其实不够实体按键那么方便,盲操作还是有点难度的。

而空间方面,全新一代极光车身尺寸比现款基本持平,所以就不要对空间又什么奢求了,不过南哥觉得极光是一台因为颜值而忘记实用性的SUV,选择它的消费者又怎么会是个理性的人呢?

动力方面也有所变化,目前已知的应该是会配备2.0T和1.5T+48V两款发动机,首先2.0T发动机也是经过重新调校的,最大马力249Ps,最大扭矩365Nm,数据可以说相当漂亮了,这样的动力对于极光来说肯定是完全够用的了。

而1.5T+48V的动力总成是路虎全新的三缸发动机,一听到三缸肯定很多人虎躯一震,什么抖动、低端的词就会脱口而出,不过现在已经越来越多豪华品牌开始采用三缸发动机,像奔驰宝马沃尔沃等,就像以前的四缸一样,肯定会饱受争议,但现在也是被慢慢接受了,而极光上的这台三缸表现如何,我们还不得而知,毕竟还没有试驾,但有48V电机的加入,说实话南哥还是挺期待的,因为动力和油耗都能得到很好的兼顾。

变速箱依旧是9AT,而且是全新标配,不过据说也是经过重新调校,而且也由原来的旋钮换成了较为传统的电子档杆。

极光的竞争对手按价格来说应该是宝马X4奔驰GLC Coupe等车型,但和它们相比极光又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那就是强大的越野能力,这是市场上绝大多数运动SUV所不具备的,而且论颜值,我也觉得极光是最有设计感的,理论上来说只要有个合理的售价,相信它的销量不会差。但是现款极光的口碑实在太差了,小毛病多到怀疑人生,这也让许多喜爱它颜值的消费者望而却步。

 

路虎在车展上发布极光的同时,还说到未来中国市场将是全球核心市场、全球战略中心,2019年路虎要重塑品牌价值,回到该有的高度。很明显极光就是路虎需要的极具竞争力,又可以走量的产品,它是路虎争夺市场份额的希望。

不过就像上面说的,它确实有着不错的产品力,不仅设计出彩,发动机、底盘、四驱系统都有着不错的优势,但能否争夺到份额,相信还是需要市场的口碑,如果可靠性表现也能够提升,那我认为极光就是一款十分值得入手的车型。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