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解散皮尺部再出手,这次新车你给打几分?

2019年04月22日 20:5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大家好,我是不懂哥,汽车圈的灵魂杠精,这里是不懂哥说车。

当年在中国喊出“中国SUV开创者”的是陆风,而在中国喊出“中国豪华SUV开创者”的,还有一个众泰

这不是个段子。

只要山寨能赚钱,能有曝光量,车厂赚钱上市,本地GDP上去了,舞照跳马照跑。开保时泰能骗炮17次,北汽大G能睡19个就够,”中国豪华SUV开创者”很有行情。

至少在陆风极光被判侵权那件事之前,大家都在等保时泰圆我们的豪车梦。反正所谓的专利,版权都是西方人玩的一套,都是谁拳头大说事。

可最近众泰它突然变了。

上海车展开幕当天,众泰汽车发布了一款全新中型SUV B21及一款紧凑型SUV A16,新车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蒙上车标你都猜不出这是哪家车型,完完全全没有当年皮尺部的风采。

可能是得益于最近几年的互联网思维,这些年自主汽车的自我迭代非常快。突出的表现是外观设计,内饰设计。

你们说我新车像大众,你们说我新车像马自达,那我干脆把它们的设计师都挖过来,还有谁不服?

当然,大家都知道看不出来的才是差距所在。比如常说的零配件,新车据说要用上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发动机,至于众泰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发动机和原先那台沈阳航天三菱4G63S4T发动机相比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到时候新车上市后再看看。

现在好走的道路都有人了,和中国经济一样,汽车产业需要升级。靠低端仿制,单纯从外观的改变就能带动新车销量的路子已经证明走到了尽头,自主品牌开始进入淘汰赛。

众泰也放弃了可能成为中国最大相亲平台的机会,开始认真原创。

众泰都开始认真做原创,其他自主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我是不懂哥,汽车圈的灵魂杠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