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拼汽车“大脑”和“神经系统” 安波福国内建自动驾驶中心

2019年04月22日 22:40:01
分享到:

下一代汽车比拼“大脑”和“神经系统” 安波福国内建自动驾驶中心

【九哥爱极客】映璇汽车工作室九哥


(不知道自动驾驶是什么,点这里看视频)

想象一下,您正在路上开车。您在右侧车道上行驶,但需要在前方左转。您一边开车一边观察周围的车辆,并密切留意和前方转弯处之间的距离。如果交通拥堵或者转弯处离您很近,您在变道时会更加果断。反之亦然。如果车辆较少,或者转弯处离您还很远,您的操作会更加保守。现在,安波福能够使用人工智能评估周围物体的运动,并根据其目标(即向左变道)与这些物体保持平衡状态。这样,车辆就能决定是采取更果断的方式还是更保守的方式来进行转弯。

null


车辆“学习”预先设定的关于基本安全操作的通用规则,然后使用人工智能选择最佳路径。这意味着指令已被编码为车辆遵循的算法或规则集,因此车辆能够使用人工智能做出决策。

人工智能主要用于视觉空间,而机器学习则用于改进对象分类和识别。机器学习依赖于“神经网络”——因为它是按照人脑设计的。神经网络搭载于车辆上,并对物体进行实时分类。这样,车辆可以“遵循”特定规则。这一过程非常复杂,也正是部分出于这个原因,将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结合起来的复合方法可以使自动驾驶汽车表现得更像人类。

null


例如,在一些特定情况下,当红灯亮起或其他车辆停在道路上时,车辆必须停止行驶。但是在另一些情况下,例如当塑料袋吹过街道时,车辆应当能够识别这个物体并非障碍物,继续保持安全行驶。

安波福的结构化人工智能方法意味着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应对我们每天经历的复杂驾驶场景,从而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

为了进一步支持这种方法,安波福不久前在拉斯维加斯成立了一个重要的技术中心,开展端对端自动驾驶移动出行业务。安波福的自动驾驶汽车为克拉克郡和拉斯维加斯市的2,100多个目的地提供服务,其中包括热门娱乐场所、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和市政厅。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提供了40,000多次付费自动驾驶服务,并保持着4.95分(满分5分)的几近完美的乘客平均评分。

刚刚,在2019上海车展上,安波福宣布也将在中国建立自动驾驶技术中心,将其业界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及其配合移动出行应用的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市场,并在中国建立自动驾驶技术及应用开发团队。

null


作为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同时在汽车“大脑”和“神经系统”两个方面具有专长的技术公司,

新成立的安波福中国自动驾驶技术中心将与安波福在波士顿、新加坡、匹兹堡、拉斯维加斯的自动驾驶技术中心一起,进一步完善安波福在全球的自动驾驶研发力量布局。

安波福中国自动驾驶技术中心落户上海,主要致力于将安波福全球领先的四级以上自动驾驶技术和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并进行主要针对中国市场环境的应用开发。

车辆正在变得非常智能、强大,并且正在成为全球最大的数据源。它们正与周围的世界——基础设施、其他车辆和整座城市实现互联。想象一下自动移动出行可以为世界带来的益处:

通过自动紧急制动、前车碰撞预警、后方自动制动、车道保持等解决方案,争取到避免碰撞所需的“半秒钟”,将交通事故减少60%。

null


通过与城市基础设施互动来帮助车辆绕过拥堵区域并缓解交通压力,从而实现减排。这两种方式都能减少30%的行车时间。

创造新机会,例如将车辆与基础设施互联,以提供可改善居民生活质量的数据,并由此创造全新的盈利机会。

安波福的技术和功能各自本身都很很强大。不过,当它们结合在一起时,它们就构成了安波福独有的一套完整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安波福希望让世界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安全、更绿色、更互联。并且,我们对各种可能性充满热情。移动出行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安波福则具有改变移动出行的力量。这就是安波福的动力所在。

你对自动驾驶有何见解?欢迎下面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