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电动车你还敢买?特斯拉又自燃!曾在美国把车主活活烧死

2019年04月23日 07:20:03
分享到:
来源:壹汽车Auto

原本因为贷款买车不用交金融费而被好好夸奖了一番的特斯拉,最近也被曝出负面消息。

近日有媒体曝光,一位车主买的特斯拉出现电池无法充电的情况,修了也没用。在向特斯拉投诉后,甚至被工作人员飙英文脏话:“滚出去(Get Out)。”

报道称,该车主于2017年购买了一辆价值70多万元的Model S,2019年年初开始无法充电。

尽管售后进行了维修,但依然没有解决问题,在前不久的一个凌晨,该车主甚至因为没电被困在了外地,其父生病也无法赶回去。

该车主多次到特斯拉维修中心协商都没有解决问题,在车主接受记者采访时,出现了令人震惊的画面。

工作人员过来对着几人说了几句中文后,开始飙英文。He said:It's belong Tesla.It's a part of Tesla.You two get out!

此事被曝光后,网友们振臂一呼迅速围观。

特斯拉的官方微博则回应,在事后已向当事人进行了诚挚地道歉,该行为不符合特斯拉的文化和服务准则,当日已立即停止涉事员工的工作,并且该员工已经离职。

一般这种工作人员一时冲动的事,大家还是能接受官方诚恳道歉的。

但生活总是转角就遇见意外。

昨晚,特斯拉在上海某小区自燃的视频在社交软件上得到各路英雄的免费转发。

视频中,一辆停放在车位内的特斯拉Model S突然冒起白烟,随后发生猛烈燃爆,火光冲天,大火迅速吞噬了整个车辆。

旁边的四个圈还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就一起被烧了。

根据视频中可以看出,发生自燃的特斯拉Model S处于停车熄火状态,现场并未发现充电桩,所以并非充电时自燃,而是在停车静止时自燃。

事故发生后,今早特斯拉官方表示:已于昨晚第一时间派出团队赶往现场,正在积极联络相关部门并配合核实情况,根据目前的信息,暂无人员伤亡。

上海市消防局官方回应:事故发生后,小区高层建筑内居民被紧急疏散,因地下车库散发出刺鼻气味,消防员一度无法进入车库,只能朝车库内灌水进行扑救,车库入口也被封闭。

微博网友称,特斯拉爆炸事故发生后,车辆停放的地下车库B1层,有多辆汽车被殃及,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同时在灭火过程中,地下车库B2层有部分车辆被淹,整体损失惨重。

有媒体曝光了一组自燃后的现场残迹照片,这辆特斯拉Model S和旁边的奥迪都已经被烧成废铁。除了旁边的奥迪车,附近至少还有两辆车一起被烧毁了。

图片来源于@凤凰网科技

自燃车车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后怕不已,他称事发时间约为8时15分左右,车辆突发爆燃。而事发时间距离他停车入库的时间,不过半小时左右。“如果,我晚半小时停车,或者一直在车里,晚走半小时呢?我都不敢往下想……”

上海特斯拉爆炸事故并非第一起。

3月26日凌晨,广州市天河区汇景新城小区地下车库,一辆特斯拉Model S发生自燃,车辆烧毁严重。据了解,该车发生自燃的时候该车既没有充电,也没有发生碰撞。

此前特斯拉在美国、欧洲等地曾发生多次自燃爆炸。2月,一辆2016款特斯拉Model S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撞树并起火,x车主被活活烧死,而该车在拖到警方停车场后,至少自燃了3次,甚至在事故发生1天后依然在燃烧。

这么看来...电动车自燃事故需要引起重视才行啊,一烧起来杀伤力太大,威胁着很多无辜者的生命安全。

对此呢,消防部门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

1.勿在双休日一直充电。很多有电动车的居民,一到周末不出门,就将电动车停进地下车库,插上电源两三天,直到周一上班前才会把电源拔掉。这种做法不仅缩短了电池本身的寿命,也会埋下火灾隐患。

2.加装安全锁难散热。现在不少居民怕电动车被盗,充电时加装一道安全锁,把电池严严实实地捂起来。夏天地下室本身就闷热不通风,安全锁一装,电池充电时产生的热量挥发不了,加大自燃可能。

3.没人看管勿充电。电动车充电时,最好还是把电瓶拿出来,在有人看管的情况下充电。充电时要把充电器放在电动车附近的空地上,远离可燃易燃物品。

目前事故还在调查中,但这种没充电都能烧起来的情况...谁能告诉我如何躲得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