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万不要错过!丰田量产EV、全新RAV4 荣放等重磅新车发布

2019年04月23日 07:41:06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上海车展是国内最大的国际性车展之一,因此也可看作国内汽车行业的风向标,各大车企在上海车展推出的新车与发布的企业战略都是具有指向性的。譬如,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公司转型的丰田汽车,在2019上海车展全球首发量产纯电动车 C-HR/奕泽 IZOA EV车型,明明白白地透露出丰田深耕纯电动汽车领域的决心。不仅如此,全新RAV4荣放、埃尔法双擎、威尔法双擎等重磅车型也在上海车展先后发布,就产品阵容而言,丰田呈现出极大的诚意。

回顾丰田汽车在过去一年的产品引进节奏,TNGA首款SUV奕泽 IZOA与C-HR上市,丰田品牌旗舰轿车AVALON亚洲龙与主力量销车型卡罗拉、雷凌先后引进中国市场,可以发现,丰田的步伐越来越快。尤其是为了加快电动车的普及,丰田借助多年积累的电动化技术与革新性的TNGA架构,正不断推出新车型。

丰田全球首发量产纯电动车:C-HR E擎、奕泽 IZOA E擎来了


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型“双擎”的命名类似,丰田在上海车展公布了两款量产纯电动车C-HR/奕泽IZOA  EV车型的命名为“E擎”,新车的上市时间暂定为明年。现场的两台展车都已更换了蓝色的LOGO,增加了“EV”标识,显示出新能源车的身份。两车都是基于燃油版车型打造而来,预计外观和内饰不会有太大的改动,但具体的产品信息及内饰布局尚未公布,轱辘哥将会持续关注。


事实上,丰田此时推出纯电动车型已算不上占尽先机,国内的自主品牌在近几年时间已疯狂推出大量新车型,从轿车到SUV都有产品布局。不过,姜还是老的辣,作为全球实力最强的车企之一,现在奋起直追的丰田在电动化领域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

年轻、硬朗,全新RAV4 荣放颜值飙升


丰田展台内最受关注的另一款明星车型就是全新RAV4荣放。全新RAV4荣放自1994年诞生以来,在全球的累计销量突破了900万台,受欢迎程度不言而喻。尽管消费者对RAV4荣放的“小背包”造型念念不忘,不过,丰田已决心推出更加年轻、运动的全新RAV4 荣放。



轱辘哥在展台拍到了全新RAV4荣放的燃油版与混动版本车型,新车外观依旧硬朗大气,基于TNGA平台打造,可以预见将在动力性能、燃油效率、车身刚性等方面有所提升。新车预计在今年第四度上市,更强大的动力系统,更强大的越野能力,硬派SUV爱好者有福了。

超越豪华轿车的享受,埃尔法双擎联手威尔法双擎上线!


目前埃尔法在中高端MPV市场的热销程度不用轱辘哥多介绍,只要一对比终端售价与新车指导价,就能清楚的看到中国消费者对埃尔法的需求是多么的旺盛。用供不应求来形容,毫不为过。



现在,丰田又将带来埃尔法的孪生车型威尔法,新车推出2.5L HV豪华版和2.5L HV尊贵版两个配置,售价分别为80.50万元和85.60万元。威尔法双擎搭载的是由2.5L自吸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THS-II混合动力系统。威尔法的外观设计更加凌厉,但也更适合年轻人。长达3000mm的轴距保证了车内的大空间,乘坐舒适性满分。



不仅如此,埃尔法双擎也同时上市,可见丰田推广新能源车型的力度加大了不少,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新能源车选择。如果终端售价不会上涨太多,那么埃尔法双擎与威尔法双擎的销量还是十分可观的,就怕丰田产能跟不上!

多领域共同推进,加速实现“新能源汽车普及化”的小目标


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尤其是在国内政策的主导下,越来越多的车企参与到这场竞赛中。一方面是车企的生存发展需要,另一方面则是为了环保,以及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丰田相信“新能源车只有普及才能对环保做出贡献”。因而,除了“电动化”产品阵营的扩充,丰田在各个领域积极推出多种多样的举措。



前不久,丰田刚刚宣布将无偿提供20多年研发混合动力车辆积累的23,740项电动化技术专利,这些专利是涉及油电混合动力(HEV)・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PHEV)・纯电动(EV)・燃料电池(FCEV)等多种电动车研发所必备的核心关键技术。通过让更多车企参与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进程中,加速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最终实现丰田的“新能源汽车普及化”目标。


不仅如此,丰田还向公众展示了其关于未来汽车生活的最新构想。此前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丰田以e-Palette为代表对未来社会进行提案,这些新的出行方式的提案也将运用到2020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丰田还计划将东京奥运会期间积累的经验运用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以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紧密配合,助力大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从丰田的相关举措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是如何身体力行,以新技术为人类社会服务的。

丰田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加速布局,从电动化产品到各个领域,落后的进度丰田要加紧跟上。尤其是从其在华全球首发量产纯电动车C-HR E擎和奕泽IZOA  E擎的举动来看,丰田希望从中国市场开始获得关注,并以中国市场为起点,全面推进其电动化进程。从某种程度来说,这是中国的汽车行业环境使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