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新出的高颜值SUV,配置高大上,用起来有什么槽点?

2019年04月23日 07:41:1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星越是吉利旗下首款基于CMA架构的SUV,它除了拥有吉利沃尔沃最先进的动力系统、底盘结构等等硬性指标之外,在智能化方面也非常出色。此前我们也曾测试过博瑞GE上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它虽然功能多,但操作非常简单。而且,星越在这些功能基础上,再一次进化,它的表现如何?我们通过实测来找答案。

基础硬件的评测主要分为屏幕和摄像头两个部分。星越车内配备了一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一块12.3英寸的中控触摸屏,两块屏幕显示效果都非常细腻,分辨率很高。

另外,星越配备了多项驾驶辅助系统,具官方消息,它具备行驶中的后方车辆监测功能,可以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全身配备6颗摄像头和1个毫米波雷达。其中一颗摄像头是行车记录仪的主要部件。

对液晶仪表的评测,分为UI设计、流畅度、基础信息、辅助信息、警示信息、驾驶模式等几个项目。星越的全液晶仪表为不规则形状,左右两侧除了转速表、车速表之外,还有一些行驶数据和警示信息,中间大块区域留给了驾驶辅助功能。

这块液晶仪表最大的亮点在于可以选择将地图进行全屏显示,效果与奥迪最新一代车型的全液晶仪表很相似。

随着驾驶模式切换,仪表盘会变换颜色,共有三种模式,也就有三种不同UI。

星越带有驾驶员面部识别功能,在A柱位置上有一个红外探头,它能扫描驾驶员的面部特征,如果此前登录并对驾驶员面部特征进行保存;如果是陌生人驾车,仪表盘则会发出响应提示。

对中控屏幕的测试主要分为UI设计、流畅度、互联应用、影音娱乐、驾驶辅助、操作便捷度这几个项目。星越的中控屏与周边的边框成一体式平面设计,所以屏幕显得非常大,实际上右侧是面板上是音量调节和屏幕开关的触摸按键,并不属于液晶屏幕。

功能方面,一切通过网络实现的功能,它基本都具备,而且反应比较灵敏。应用商店需要先登录才能下载。

星越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支持3D画面,周围场景还原度相当高,也可以单独查看车身的某一侧。

值得表扬的是,这套系统有多个UI界面可选,能适应更多不同年龄层和不同审美观的消费者。

语音控制方面,主要考察语音识别度、唤醒、娱乐控制、空调控制、语音拨号、车窗控制、其他硬件控制、查询&聊天功能这几个方面。首先从识别都和响应速度上来说,星越都无可挑剔,而且支持方言沟通,语句的识别度也不错。

对硬件的控制上,它能实现车窗/天窗的开关和大部分空调功能,但无法单独关闭AC,接收“关闭AC”的语音指令后,它会直接关闭空调。对娱乐系统的控制,有些指令比较程式化,比如它无法识别“换一个电台”,却可以在听到“下一个电台”的时候做出反应。

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自带高德导航车机版,其内部功能与手机基本一致,自带3D效果地图,有多种语音可选。由于此前我们测试过很多高德导航车机版,所以它的功能我们就不再赘述了。

在使用语音设置导航过程中,主要是打开软件时花费的时间比较多,所以最终没有拿到最好的分数,不过可选路线和实时路况都是有的。

星途可以使用手机APP与车辆互联进行远程控制,其中车辆控制是最常用的,可以进行车辆远程启动、锁车/解锁、启动空调并且可以显示车辆油耗等常用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