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品牌、产品到用户的战略制定,爱驰汽车是我见过最独特的一家

2019年04月23日 08:44: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两年一届的上海车展如期而至,而今年的上海车展则更显得分外与众不同。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国汽车业出现了28年以来首度的负增长,多年来的市场增长势头戛然而止,而今年头几个月的市场状况也未见理想,各大传统车企都感受到了车市寒冬的气息。

这个车市寒冬的到来,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的迅速转变,会否将是新能源车企和造车新势力们完成逆袭的最好契机呢?或许这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但在这次上海车展爱驰汽车的发布会上,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却明确给出了一个相当响亮的回答:“这个问题我和我的伙伴们认真思考过,答案是机会很大。”

的确,对于一家即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批量交付的造车新势力来讲,要面临的市场变化风险不言而喻。在知行君的印象中,爱驰汽车是一家个性特点相当鲜明的企业,而这个印象的形成,则来自于爱驰汽车成立之初“不给用户添麻烦”的造车理念。

反复讲新车技术特点的发布会知行君过往参加了不少,但反复讲不给用户添麻烦的车企发布会,也只有爱驰汽车这一家了。

“用户”二字始终是爱驰汽车提及最多的词语。在这次上海车展上,爱驰汽车发布了全新的用户战略——“7921用户伙伴计划”。

对于爱驰汽车而言,7921不是一串简单的数字。79比21,是空气中氮氧的比例,互相依存且十分稳定。爱驰汽车显然希望,也与其用户形成这种相互依存,和谐稳定的共生关系。

按照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的解读:“字母表上第21个字母是U,21的谐音是爱你,代表爱驰对每一位用户的爱;没有用户的灵感闪现,没有用户的共创参与,没有用户的养成哺育,爱驰汽车是不完整的。79代表爱驰的行动,79加21等于100。当用户与爱驰成为伙伴,一起携手共创,就能进化出100分的出行体验。”

而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则对此进行了更详细的说明,蔡建军表示,吸引用户全程参与,与用户形成共生、共创的成果,才是最不可替代的用户关系,而这也将是“7921用户伙伴计划”的基石。爱驰首款量产车U5,将作为“7921用户伙伴计划”落地的第1个移动智能养成伙伴。

在产品层面,爱驰U5拥有适应不同场景的自动驾驶功能,超越L2级别。采用Mobileye Q4 芯片,性能比主流车型采用的Q3快10倍。全车遍布22个传感器,通过感知不同出行场景的驾驶偏好,不断修正和养成更智能的驾驶策略。

此外最有意思的是,爱驰这次引入了时下流行的“养成”概念,通过搭载数字养成生态系统,超级ID贯穿购车、驾驶、智能应用、用车生活的每个环节,实现专属匹配的千人千面,让U5植入用户的个性化基因。而通过打造舱内监护系统,通过云端大数据与乘员状态智能匹配,并通过OTA整车升级,让U5在用户的养成下不断进化。

在车展上爱驰汽车还宣布将启动“首批限量用户伙伴招募”,针对不同用户、不同场景,提供使用权和产权灵活拥有模式,和全生命周期服务。用户可优先享受可买可租的拥车新方式。而在不久之后,爱驰的伙伴用户还可参与体验中心共建,获得更多权益。

知行有话说

“在用车、修车、养车、换车、卖车环节坚持不给用户添麻烦”的核心理念,纵观当今的汽车业界,可以算得上是一股“清流”。虽然没有响亮的口号,没有挂在嘴边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宏图愿景,而是把全副精力放在打造产品以及构建全新用户关系之上,的确令人感受到一份与众不同的气息。

在车展上,汽车设计界的顶级大师,曾主导设计法拉利ENZO 和保时捷等经典车型,爱驰汽车首席设计和艺术顾问奥山清行亲身上台介绍并发布了全新量产概念车U7 ion。这款车延续了爱驰“极简智美”的设计理念,整体造型简洁、纯粹,线条流畅、有力,极具未来感。车舱设计则参考了私人飞机概念,延续了简约风格,让人耳目一新。

无论在品牌理念,产品风格以及构建用户关系方面,爱驰汽车有展现出了一个创新型企业应该具备的全新思维模式,在国内众多新势力之中形成了独一无二的特色。知行君相信,正如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所说的,爱驰汽车的确机会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