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氢燃料电池汽车来袭!氢燃料5分钟内加满,续航可达550公里?

2019年04月23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发展,如今,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走进了我们的生活。而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新技术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也逐渐走进了我们身边。在本次上海车展上,除了我们熟知的丰田mirai和现代NEXO外,还有一些氢燃料车型也纷纷亮相。

1、汉腾FCV

null

null

在本届上海车展,汉腾带来旗下首款氢燃料电池车型--汉腾FCV。汉腾FCV基于汉腾X7 PHEV进行打造,外观依旧延续了家族化设计语言,镀铬多边形前格栅与前大灯组相连,使得前脸极具辨别度。而棱角分明的保险杠为车头增加了几分运动气息和力量感。动力上,该车搭载一台由汉腾汽车自主研发的GH40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一组三元锂电池以及一台后驱电机,使得该车可实现最大55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并实现了0污染0排放的特点。

2、红旗H5 FCEV

null

null

作为红旗品牌的首款氢燃料电池车型,红旗H5 FCEV在本届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新车采用红旗家族最新的直瀑式镀铬前格栅,配合车头的红旗LOGO及犀利的大灯塑造了极强的视觉冲击力,辨识度极高。动力上,采用了国内首款用于乘用车的50kW级别燃料电池发动机,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00公里,采用66L和28L双储氢罐设计,只需3-5分钟便可完成氢燃料的加注。

3、众泰E200 FCV

null

null

本届车展上,众泰E200 FCV(氢燃料电池车)正式亮相。新车基于众泰E200打造,两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基本保持高度一致。只是细节处作出了调整,该车采用了白色双横幅格栅配有白色众泰LOGO。此外,原车的充电口也变为了充氢口。其最大的亮点在于其搭载了一套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其包括氢燃料电池和电驱系统,前者依靠氢气作为“燃料”,与空气中的氧气通过电化学反应进行发电,从而为电驱系统提供电力,而排放物只有水。

4、上汽大通MAXUS

null

null

上汽大通MAXUS在G20的基础上,推出国内首款,将氢燃料电池运用在乘用车领域的G20FC。该车则使用了上汽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系统,可同时供给动力电池和电驱系统,然后电驱系统将直接驱动车辆前进。据悉,电机最高功率达到了150 kW,可实现零下30℃冷启动,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高达550公里,储氢量6.5kg,并且在5分钟内就能完成加氢。

5、东风风神AX7

null

null

上海车展上亮相的东风风神AX7 氢燃料电池版,基本与燃油车一致。仅在前格栅东风品牌徽标上加入了蓝色底色,来表明其新能源车型身份。车尾部分,还标明了“FCV”字样,此外还采用了独特的涂装。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型相比前四款车型来看就非常特别,引擎盖位置采用的是镂空处理,其展示氢燃料电池的部分内容结构,动力上,搭载了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包括氢燃料电池和电驱系统,前者依靠氢气作为“燃料”,与空气中的氧气通过电化学反应进行发电,从而为电驱系统提供电力,而排放物只有水,对环境没有污染。

那么,对于氢燃料电池汽车您是如何看待的,它能成为未来的趋势吗?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