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终于换代,这些新车亮瞎眼,不看后悔一年!

2019年04月23日 09:49:01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国内四大车展之一的上海车展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同时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另一颇具影响力的车展——纽约车展也成了不少新车首发的选择,其中还有不少车型将来也会进入国内销售。今天咱们就来提前预习一下,有意向的可以提前准备好钱包了。

丰田-全新汉兰达

在国内说起SUV,汉兰达绝对是一个无法忽视的存在,自2009年国产销售以来,无论销量、地位还是口碑,汉兰达都称得上七座SUV的标杆车型,而经历过2015年的一次换代之后,汉兰达又将迎来“新生”。

新一代汉兰达基于丰田的TNGA-K架构(前驱中型车、中大型车架构)打造,作为一款换代车型,全新汉兰达的外观变化自然不小。全新前脸已经没有了现款汉兰达的痕迹,与现款的稳重大气相比,全新汉兰达变得更加犀利、更有攻击性。至于是好看还是难看,那就看各人自己的审美了。

全新汉兰达侧面的造型倒是有些现款车型的痕迹,当然变化也不小,后视镜从现款的A柱处下移到了两侧前门门板上,且A、B、C柱均采用了熏黑的涂装;同时,尾灯的造型也和前大灯相呼应,变得更加细长了。总的来说,换代之后的汉兰达看起来更“年轻”了,这也是现在几乎所有车型的“常规操作”,即便奥迪A8这种豪华品牌轿车也不例外。

内饰部分,全新汉兰达的设计也让人耳目一新,改变了丰田以往中庸的风格,层次感非常强烈,用料更多样、配色也更时尚大胆,中控屏的尺寸达到了12.3英寸。

全新汉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950/1925/1720mm,轴距2790mm,尺寸方面主要是长度增加了60mm,后备箱的纵向空间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动力方面,纽约车展的展车继续搭载的3.5升自吸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出于国情的不同,全新汉兰达进入国内后应该会继续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8AT应该会替换现款的6AT变速箱出现在全新汉兰达上。

奔驰-GLS

最近官方愿不愿意,不可否认的是:最近奔驰很火。“坐引擎盖”事件就不说了,奔驰SUV中的“二哥”全新GLE在上海车展展览也受到了强烈的关注,而同时“大哥”全新GLS也正在纽约车展吸引观众的目光。在宝马X7出来前,GLS一直是BBA中无敌的存在,因为奥迪宝马都没有大型SUV。之前X7刚亮相时,大家还以为X7可以借着GLS没换代的机会多抢占点市场,然而没想到全新GLS也紧跟着来了,当然,这一代GLS貌似也确实上市挺多年了。

全新GLS

现款GLS

和GLE外观变化明显不同,全新GLS外观方面的变化其实并不算明显,这方面甚至有点像改款车型的操作,想必大家看完以上两张图并不难理解我为什么这么说。前脸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大灯灯组、下包围以及进气格栅的细节处。

全新GLS

现款GLS

和上面的汉兰达一样,GLS侧面的变化同样不大,而尾灯部分则可以说是整车外观最明显的部分了,不仅换用了电亮效果更炫酷的光带式LED光源,而且造型更加细长,精致感更强。

之前写GLE的时候斯达曾经猜测,这套内饰将成为奔驰SUV系列的专用内饰,奔驰GLS算是验证了一部分。全新GLS的内饰乍一看和GLE几乎一模一样,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组成的“双屏”系统依旧炫酷,屏幕下方的一排四个小的矩形出风口也很能吸睛。内饰部分,奔驰无论设计感、豪华感还是科技感,都很少让人失望,值得一提的是,全新GLE中控台还设置了两个卡宴标志性的扶手,挺有趣。

GLE曾经有排量4.0升的八缸版本,在全新一代车型上不但被阉割了,而且还加入了2.0升的四缸版本,虽然小排量化蔓延到了中大型SUV上,但大型SUV的节操还没掉到这程度。全新一代GLS依然搭载有3.0T的六缸发动机(450)和4.0T(580)的八缸发动机,并且均采用了48伏弱混系统。

其中3.0T发动机最大功率367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弱混系统的电机能在短时间内提供16千瓦/250牛米的动力,和全新GLE上一样。而580车型搭载的4.0T发动机489马力、峰值扭矩700牛米,混动系统的电机能短暂提供22马力/250牛米的动力,动力方面相比现款车型有了显著的提升。

林肯Corsair

林肯在国内算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豪华品牌,一方面它比一般的二线豪华品牌名气要大点,比如讴歌,这大概是源于以前的林肯加长车刷的存在感;但另一方面,一般人并不清楚它具体有哪些车型,这并不是斯达无的放矢,我身边很多非汽车行业的朋友都是这种情况,说到林肯表示都知道这品牌,但说到MKC却都表示没听过。

改款前的MKC

如果大家对国内的汽车销量有点研究,应该会发现一般品牌的紧凑型SUV销量更高,而豪华品牌却是中型SUV比较好卖,奥迪Q5奔驰GLC乃至宝马X3都是各品牌SUV车型的销量担当。但同样是豪华中型SUV的林肯MKC,却没有担起这个当,以至于在国内SUV销售最火热的近些年,依然没有多少存在感,如今林肯又推出了一款中型SUV——Corsair(海盗)。

林肯Corsair

2019款MKC

其实在2018年,林肯MKC才刚刚完成改款,终于是换掉了那令人不忍直视的前脸(个人观点,可能有人觉得好看)。Corsair和新款MKC(2019款)在外观方面的区别其实并不大了,尤其是进气格栅部分均采用了林肯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只不过灯组和下包围处的设计略有区别。

Corsair侧面的设计相比MKC的变化还是挺大的,不仅腰线刻画得更明显流畅,干脆的从前引擎盖延伸至车尾,而且D柱部分变得更窄了,加上熏黑的涂装营造了悬浮式车顶的感觉;尾灯虽然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但相比现款要更加精致了,造型和那谁有点像,没错,就是新一代卡宴。这里就不放图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2019款MKC以及现售的卡宴,相信不难理解我以上的说法。

如果要我给豪华品牌的内饰设计排个名,我会毫不犹豫地将林肯排名倒数,原因很简单,以上是2019年上市的、林肯旗下目前在售最新的车型——航海家的内饰,这满满的年代感,你敢相信?更不幸的是,除了旗舰SUV领航员,林肯旗下大部分车型都用的这套设计。

好在Corsair没有让我们失望,内饰部分终于有了点名为“时尚”的气息,悬浮式中控屏、贯穿式出风口以及那像“小桌板”一样的按键区域,都让我们看到了在林肯上难见的改变。

动力方面,林肯Corsair将搭载2.0T和2.3T两种发动机,匹配全新的8AT变速箱,并且还将推出混动车型。说实话,品牌的影响力对于豪华品牌来说太重要了,越是豪华品牌,想要改变自身的不佳状况难度就会越大。Corsair这款车亮点是有一些,但我觉得还是有些不够,至于最终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