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火”了,电动车“黑”了!

2019年04月23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特斯拉又双叒叕“火”了!

4月21日晚,位于上海徐汇区文定路某小区地下车库,一台特斯拉 Model S突然起火燃烧,并引燃了身边的奥迪雷克萨斯

据最新进展,相关媒体已联系到涉事特斯拉车主。

车主称,起火前一小时,他将车辆停泊到车库内,并未充电。实际上,这辆车在起火前几小时才进行完超级充电,将续航里程提升至了350多公里。

同时,车主表示自己没有私接充电线,更没有安装充电桩。而且当时车上没有任何危险易燃品,他平时也不抽烟。

车主还介绍,发生爆燃的这辆特斯拉2016年购入,总里程6万多,维修不超过10次,过往轮胎问题比较多。

640.gif

640-1.jpeg


另据此前网友爆料,这次的自燃事故损失可能非常惨重,不仅自燃特斯拉所在的B1层烧得七七八八,而且B2层在救火过程中,也被淹了。

因此,地下两层车库的车辆,可能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失。

640-2.jpeg


特斯拉方面则表示:在得知这起发生在上海的事故后,昨晚我们第一时间派出团队赶往现场。我们正在积极联络相关部门并配合核实情况。根据目前的信息显示,没有人员伤亡。

640-3.jpeg


但网友对此回应并不买账,纷纷要求尽快查出爆炸的原因,更有网络新梗诞生:别停特斯拉旁边……

640-4.jpeg


“停车别停特斯拉旁边”

我们从视频中可以看到,短短几秒的时间,从冒烟到窜出明火,再到爆炸,事情发生得非常突然且迅速。有网友惊呼道,幸好车内没人,否则的话就是一键火化了。

所幸的是,车主已在半小时前下车回家,但“由于车辆已经烧毁,我将取消最近所有工作。”

640-5.jpeg


对于特斯拉此次爆照事故,网友表示:“特斯拉就是好,买个自燃险,中奖率还高,立马换新车。”、“停特斯拉边上真是倒了血霉。”

640-6.jpeg


640-7.jpeg


还有网友调侃道:“奥迪:4个Q ;特斯拉:我炸!”、“不然咱还是买蔚来吧。”

640-8.jpeg


但玩笑归玩笑,特斯拉此次的自燃事件,也让不少特斯拉准车主,开始打退堂鼓。

网友@MissDDDDDDD表示:“刚一辆毛豆3,好闹心啊!”,甚至还有网友发出“还能买特斯拉吗?”的质疑。

640-9.jpeg


此外,该次事件还引发了网友对整个电动汽车行业发出抵制之声:“电动车还是不要买了。燃油车靠谱”、“电动车必买自燃险!随时做好葬身火海准备。”、“不光是特斯拉。所有新能源包括混动的,都要抵制啊。”

640-10.jpeg

640-11.jpeg


无疑,频频出现自燃事件的特斯拉,不仅致使自身的安全性受到消费者的怀疑和担忧,对于整个电动汽车行业来说,也会因此而被蒙上一层阴影。

甚至有个别车库已经拒绝电动汽车的进入。

640-12.jpeg


功夫拍案

特斯拉一直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先驱者,无论是理念还是技术,都被认为是行业内最先进的,也是国内众多新能源汽车企业学习和追赶的对象。

但即便作为行业翘楚,却依然是火灾连连,事故频发。尽管目前具体起火原因未明,但接连发生的起火事故,再次让消费者对电动车可能引起的电池起火隐患产生戒心。

无疑,这对于整个电动车行业来说,都将是巨大的打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