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元能买一台啥样的SUV?T动力、CVT变速箱、智能安全TA统统有

2019年04月23日 10:52: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对于消费者而言,一台车的底子是非常重要的,徒有一身颜值,没有扎实稳打的底子,一样会被市场淘汰。那么我们回到购车的原点,8万元能够买一台什么样的车呢?想要操控好、大空间、高颜值?在当下的车市,特别是自主品牌中,这样的选择似乎还是很多的。

null


我们再进一步缩小选择范围:比如我们需要的是一台8-10万的SUV,要是能够满足老少皆宜的自动挡,最好要能够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重要的是它还要能够具备智能化……这么一层层筛选下来,即使是在以性价比著称的8万元级“天选圈”,能够满足上述所有条件的也只有寥寥无几的车型。如果优中选优,这款8万元的SUV还要加上一点“德味”品质,那么我想这已经不是一道选择题了,而是一道必选题。毫无疑问,它就是瑞风S4。

其实在当下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的时代,一款能够走进千家万户可不单单是具备了别人拥有的东西,而是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地步。那么这台瑞风S4是如何成为焦点的呢?

null


年轻澎湃的动力自然是稳中求胜

其实对于消费者而言,强劲动力更能够得到认可。相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爆发更能讨好消费者的口味,并且发动机也相当于汽车的心脏,作为唯一能够全车带来力量的地方,发动机是否有力直接影响这台车的驾驶感受。发动机、变速器以及底盘就是我们俗称的“三大件”,三大件的重要性要比智能化配置更值得关注,好的“三大件”能够带来非常好的驾驶体验。

null


瑞风S4的发动机和变速器更是这个级别中鲜有的,拥有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1.6L和1.5T发动机,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变速器为6MT/CVT,一共四种动力组合,其中1.5T车型更是全系中性价比最高的,即便选择1.5+CVT组合的动力系统,售价也仅8.08万元起。这样的动力组合和售价几乎将对手堵在家门口。

null


瑞风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Ps(110kW),峰值扭矩210Nm,百公里加速仅9.8秒。因为采用了四缸布局,所以在工作情况下也用于极其稳定的工况,同时低惯量的涡轮增压器也减少了涡轮迟滞,加速更为平顺强劲。

null


因为两种变速器的传动效率和工作方式不同,即便油耗不占优势的手动挡,也可以通过发动机的技术来达到省油的效果。而结合了CVT变速箱的瑞风S4,在动力更是上如虎添翼,变速箱与发动机始终处于最好的匹配状态,在加强动力的同时也能够明显降低油耗。得益于CVT无级变速箱的创新传动机理,瑞风S4拥有了“无数”的挡位,在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同时,换挡时也不会出现发动机转速退回的现象,让驾驶更加平顺、流畅、舒适。

智能、空间更是当下消费者所需

null


智能化的改变确实让汽车变得越来越聪明,能语音控制的就不用分神去操作,这对于年轻人而言,无疑是最炫技的地方。瑞风S4搭载的“智聆”车联网系统,更是将智能化语音控制优化到最佳,其中智能语音控制是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能够实现语音控制车窗开闭、导航路径改变,甚至打电话、听音乐等操作均可以通过语音来实现,只需要你的语音唤醒,便能够快速执行。

null


除此之外,瑞风S4还拥有同级中宽敞的空间表现,长宽高分别为4410/1800/1660mm,轴距达到了2620mm,并且后备箱空间达到了520L,对于紧凑型SUV而言,这样的车身尺寸和后备箱表现,几乎是拥有越级的实力。并且在储物空间等细节方面的处理也是非常到位,比如手机、卡片、水瓶都有非常好的摆放空间。

看不见的地方才是有“惊喜”

瑞风S4作为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首款SUV,瑞风S4无论是安全标准还是材料标准均符合德系汽车的标准,甚至连生产人员都是同江淮大众共用。简单来说,就是这台车就是一台合资标准的汽车,甚至连供应商体系均使用的江淮大众的采购体系,一切都遵循严苛的德系标准。

null


为了提升产品品质,江淮大手笔投入两亿升级生产线,打造了包括发那科机器人、自动化焊接设备、超声波焊点分析仪、蓝光自动化检测设备、TLD点控制设备在内的德国标准生产线。同时,生产全程采用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品控水平上达到了合资品牌标准。

null


另外,安全是我们一直挂在嘴边的话题,也是随着时代改变而唯一不变的“点”,瑞风S4在安全配置上也是足够的出彩,应用了江淮汽车的"安+系统",全车高强度钢比例达70%,能够承受超过车身自重4倍的压力,同有了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的加持,能够在紧急情况下有效保障应急安全,让瑞风S4在同级别车型中大放光彩。

null


写在最后

搭载了江淮独有的四缸1.5T发动机,以及同级领先CVT无极变速箱的瑞风S4车型已经陆续登陆各大店头,为最求好品质、强动力小型SUV的消费者送上新的福音。如果你正巧需要一台8万元级的SUV,并且更注重安全和品质,那么这台瑞风S4确实值得考虑。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