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上海车展电动车云集 但是有几个是来混的

2019年04月23日 13:05: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不得不说,上海车展上我们见到了太多的重磅车型,不管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但是,如果你自吸看过,就会发现,上海车展上,也并不全是值得掌声与鲜花的车型,这其中有一些,更像是来混日子的,虽然它们可能顶着一个让人不得不去关注的头衔。

这其中,新能源领域的新车要显得更受瞩目一些,我挑出了5款看起来没那么好的车型,来跟你聊一聊。

别克VELITE 6

null



首先我们要说的这款车,其实应该算是不少人的期待,因为这是美系品牌少有的纯电动车型,但是,这款车好像并没有很能打。

作为VELITE 5的后序车型,别克VELITE 6从增程式电动车调整成了纯电动车,采用了传统的电机和三元锂电池的动力组合,电机最大功率85kW,配合由上汽和宁德时代的合资工厂生产的电池,使其综合续航里程获得了一个301km的成绩。而它最大的问题,也就在这。

这个续航里程,如果它定位城市通勤,那么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它显然不这么想,不论是补贴后16.58-18.58万元的售价,还是车身尺寸,它显然都更想作为消费者的主力车型存在,但是,它显然晚生了几年。现在的新能源市场中,有太多性能比它能打的车型,跟它价位相同甚至更低,但是在使用体验上则能带给你完全不同的感受,相比那些续航里程在500km以上的电动车来说,别克的这辆VELITE 6的竞争优势,除了它是合资品牌之外,好像也没有太多了。

猎豹缤歌

null



如果不是特意要找,我可能都不会知道,这次上海车展上还有这么一台电动车。它看起来还行,全系新年的电动平台,加上全新的设计,以及小型SUV的定位,这些信息点好像都落在了市场热门词汇上,但是我想说的是,它也是来晚了的那一个。

在纯电动小型SUV市场中,已经有太多"难以撼动"的对手了,比如比亚迪的元EV,长安的CS15 EV,吉利的帝豪GSe,以及奇瑞的瑞虎3xe,它们都靠着不错的机械素质以及在市场中的认知度,打下了自己的一片江山,这个时候猎豹再推出一款小型SUV,它必须很强,才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但是显然,它并没有做好准备。简单看一下它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68马力的电机,搭配上容量为30.24kWh的三元锂电池,这样的动力组合,你真的没法奢求它做太多。事实也正是这样,305km的综合续航里程,这是它交出的答卷,且不说这样的产品力是否能够引起别人的注意,作为一辆新发布的车型来说,我认为它缺少诚意。

当然,它的突破口可能会在售价,如果它的价格足够低的话,就算消费者不买账,也还有很多共享出行的公司需要它,需要这样一款价格较低的车,来帮助它们争夺市场,不过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天际ME7

null



看到这辆车榜上有名,你是不是还挺诧异的?毕竟这辆车哪怕不算是车展上的大热车型,但也好歹是个亮点颇多的车型。不论是从续航里程,性能水平,设计,还是智能化方面,它都处在主流的水平,这样一款车,为什么会被定为是来混的?

它主要不是在产品力上混,而是在定位上,发生了一点意外。相信你也注意到了,这款天际ME7虽然一切看起来都很美好,但是它也有一个让你放弃的点,那就是它的售价,这款车补贴前的官方预售价位36.68-38.18万元,如果减去预售价大概2万左右的浮动,以及新的补贴政策下最高2.75万元的补贴(如果这款车达得到的话),它的最终价格可能会在32-34万元左右,而这个价格,显然不够有吸引力。

一个简单的逻辑,如果你想卖得比别人贵,那么你的产品就要做得比别人好,我们可以理解,也完全接受,在电动车领域,我们很有可能比别人做得好,但对于一家造车新势力,特别是一个从低端市场中出来的造车新势力,这样的价格就让人有些难以接受了,在没有品牌积累的情况下,就算是蔚来,也做不到高价卖车,更别说后面还有即将国产的特斯拉在等着呢 。

威马EX5 Pro

null



威马的故事,则是针对少数人而说的。其实威马早就传出了要推出EX5 Pro的消息,也让很多期待,这个"专业版"的EX5,能有多强的提升,然而,当EX5 Pro真的出现的时候大家才意识到,之前的想法和期待,好像错了。

首先,这台车基于威马的EX5打造,除了颜色和前后包围之外,基本看不到这款车跟普通版的EX5相比有什么区别,而全车所能体现Pro这个字的地方,也就是配置上的一些提升了。在续航里程方面,则是跟Pro没有太大的关系,它还是460km的综合续航里程,更之前就有的顶配车型一样,不过,由于这款车定位更加运动,加速成绩也提升到了8.1秒,它为了维持460km的续航里程使用了一个更大的电池。有意思的是,在增加电池容量的同时,它的能量密度也下降了大约2Wh/kg,不知道这样的做法,究竟算是Pro还是Normal。

当然,这款车不是威马的全部,只不过,这是威马展台上你唯一现在就能买到的车型,哦不对,现在你应该也买不到Pro版了,因为它限量3000台。这样一个在售车型的更高配置版本,除了限量的噱头,我确实没有看到它需要被威马拿到上海车展上来展出的理由,虽然威马不一定是来混的,但是这款EX5 Pro,逃不掉这样一个标签了。

写在最后

这届上海车展可以说是新能源车"争奇斗艳"的一届,因为它们的时代终于要到了,但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还是看到了一些车企,带来了一些不是那么令人满意的车型,这也就意味着大家都在往前走的时候,它们好像有点要落队了,至于它们是不是会被淘汰的那一批,就要看它们接下来的打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