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日常 | 英菲尼迪“而立之年”亟待加速

2019年04月23日 13:47:03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作者 | 宋家婷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对于身处变革期的汽车产业,英菲尼迪相信“电动即未来”。不过入华十二周年、国产五年的英菲尼迪仍在蛰伏——尽管它的方向没有错。

英菲尼迪高度重视中国市场,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从未改变,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首款电动汽车将于三年内在中国投产。”在上海车展上,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英菲尼迪管理委员会主席慕克(Christian Meunier)说。

null


慕克的话透露出两点重要信息:一是英菲尼迪仍旧重视中国市场,二是英菲尼迪中国电动化。实际上,这也可以视作去年战略目标的延续和深入。

2018年的北京车展上,英菲尼迪提出针对中国市场制定的"5in5"战略。即在未来五年内,英菲尼迪将在中国市场投入五款新车,五款新车规划中,涉及两款电动/e-POWER混动车型。

毫无疑问,这将解决英菲尼迪产品线单薄难题。实际上,自2014年国产以来,东风英菲尼迪一直饱受国产车型过少之苦。这也影响了其市场表现。2018年,尽管有全新QX50加持,但独木难成林,东风英菲尼迪销量仅为47,215辆。

null


英菲尼迪和它的管理团队并非没有意识到症结所在。今年1月29日,在2019东风英菲尼迪媒体沟通会上,慕克便坦言“我们清楚地知道,英菲尼迪想在中国市场寻求突破,必须拥有强大的产品”。彼时他说,以全新QX50为代表,英菲尼迪未来将推出更多、更强的新产品。

密集的新产品攻势当然需要时间。不过,在这次车展上英菲尼迪带来了其电动化领域的最新成果——纯电动豪华运动轿车Qs Inspiration概念车全球首发,以及代表着英菲尼迪电动化SUV车型发展方向的QX Inspiration概念车亚洲首秀。

null


null


其中,Qs Inspiration概念车基于专属开发的全新电动平台构架打造,以独特的车身比例和e-AWD高性能纯电四驱动力系统,创造电动化时代轿车设计的崭新思路。QX Inspiration概念车则为英菲尼迪电动化SUV车型提供预览。依托EV电动车平台,打造出宽适愉悦的驾乘座舱。

英菲尼迪的两款概念车,展现出英菲尼迪在电动化时代,轿车车型与SUV车型的设计方向及科技应用趋势。这表明,英菲尼迪清楚自己该怎么做。

今年同样是英菲尼迪品牌成立30周年。以此为契机,英菲尼迪将品牌定位进一步诠释为敢于突破的豪华汽车品牌。在此基础上,英菲尼迪将持续强化全价值链各环节的能力,实现产品力、品牌力与体系力的全方位突破,以释放品牌发展潜能。

null


东风英菲尼迪将立足现在,以产品为中心,不断建设创新营销平台,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提升客户满意度,为更多中国消费者打造独有的豪华用车体验。”具体怎么做?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如此表示。

从上海车展透露的信息看,除了进一步推进产品落地,英菲尼迪将继续深化去年此时提出的战略。以同样重要的经销商网络为例,去年英菲尼迪提出“1050”战略,聚焦在10个省份排名前50名的城市深耕细作,根据客户需求和未来发展方向连身定做,实现健康稳健的经销商网络发展。今年这个策略得到了延续并深化。此外,今年英菲尼迪还会重点关注“经销商体系的健康度”,围绕客户需求,打造经销商网络体系力。

“中国制造,为中国”。毫无疑问,当下的英菲尼迪已经原力觉醒,但面对瞬息万变的中国汽车市场,英菲尼迪仍旧需要一点“加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