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不换刹车油会怎么样?刹车会失灵吗?

2019年04月23日 16:1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是一个精密的机器,想要保障这台机器正常、安全的行驶,车上的零配件是需要更换的,而且零配件之间的各种油也是需要更换的,比如我们的刹车油。刹车应该是车上最重要的东西之一,直接影响到我们的生命安全,其他油品如果说稍微忽略一下问题不大的话,刹车油是必须要重视的一定要及时更换,如果不更换最可怕的后果就是导致刹车失灵。


image001.jpg



这是因为,我们现在所有的家用车的制动(刹车)系统都是液压的,而这个“液”指的应该就是刹车油,简单的说一下这种制动系统的原理——就是说你每踩一次刹车板,你施加的力都会通过刹车油传递到卡钳的活塞上,活塞再推动刹车片挤压刹车盘,从而产生摩擦力让车减速。也就是说刹车油起到的传递的作用,非常重要。


image003.jpg



刹车油使用时间长了是会失效的,为什么?因为刹车的温度很高,会让空气和水分进入到刹车油,由于安全因素考虑刹车油是无法压缩的,但是空气和水分是可以压缩的,这就会让刹车不够灵敏,从而导致刹车的失效,所以刹车油是不可替代,且必须要及时更换的。


image005.jpg



这里希望大家记住如果说大家网上看到不按照里程换机油之类的可能问题不大,但是刹车油这个东西一定一定要根据保养手册的要求及时更换,这个真的是和自己性命相关开不得半点玩笑,机油不及时更换最多就是发动机坏了,还能用钱买,如果刹车油不及时更换,如果发生意外可能就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