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S店要求车辆贷款几年,几年保险都要在4S店购买,是否可以拒绝?

2019年04月23日 16:1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们去4S店买车,销售总会推荐贷款,劝说消费者贷款不用一次性支付这么高额的全款,只要拿出个首付就可以了,剩下的慢慢还,不会有压力。哪怕现在手上没有这么多钱,照样也可以把心仪的车子开回家。很多消费者想想也是有道理的,就选择了贷款了。


image001.jpg



但没想到贷款模式一开,很多后续的事情也就跟随而来。利息是肯定会有的,这个也在接受范围之内,如果遇到有免息或者贴息的活动,那是最好了。除了利息,还会收取贷款手续费,现在闹得沸沸扬扬的奔驰车主事件,其中也涉及了手续费的问题,这个已经成了所有4S店的默认操作。在车贷利息和手续费之外,4S店往往还会要求车主贷款几年就在购车时购买几年的商业险,并且商业险中还必须包含盗抢险。如果不想一下子买两年或是三年的保险,那么4S店要么直接说做不下来不卖了,要么就会提高车价。也有的会收取一定的保证金,强行要求车主今后的保险也在4S店购买,不然保证金不退。


image002.jpg



其实,4S店确实没有理由强制要求贷款客户必须一次性购买贷款年限内的全部商业车险,但是这已经是4S店的潜规则了,如果不接受,那么车价就会上浮。并且这不是单独一家的情况,跑了一圈之后,你会发觉都是这样的,最后也只能被动接受了。即使消费者投诉,商家会说原本的车价是针对贷款买保险套餐客户的优惠活动,如果客户不愿意一次性购买这么多年的保险,那么车价让利的优惠也就不能享受了。这其中的差价就需要客户补贴了,而这个所谓的续保押金,也就是这部分的差价,所以不能退还。


image004.jpg



当然,车险反正肯定是要买的,那么车主不妨做个比价,确实认为外面的保险金额比4S店要便宜很多,也可以尝试投诉,也许会出现一丝转机。我们在购车时,一定要保持头脑冷静,考虑清楚自己是否有贷款的需求,也要询问明白贷款有哪些额外费用和要求,不然稀里糊涂签了字付了钱,再想要回就很困难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