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imon Sproule:Rapide E迈出阿斯顿·马丁电气化第一步

2019年04月23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 牛小欧


4月16日上海车展首日,阿斯顿·马丁旗下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Rapide E于2019上海车展全球首发。此外,AM-RB 003和拉共达新境SUV概念车(Lagonda Vision Concept)也在上海车展进行了亚洲首发。


SUV、新能源市场同样重要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Rapide E是阿斯顿·马丁电气化战略中的一款至关重要的车型,将推动阿斯顿·马丁进入纯电动领域。作为一款特别版车型,Rapide E由阿斯顿·马丁与威廉姆斯前瞻工程公司(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合作开发,限量生产155辆。Rapide E代表了阿斯顿·马丁为实现广泛的电气化战略迈出了开创性的第一步,其将是阿斯顿·马丁领先的全新圣安森(St Athan)工厂制造的首款车型,新工厂未来也将成为全球首个零排放豪华汽车品牌——Lagonda的生产基地。

null

Rapide E选择在中国首发,也反映出了中国新能源市场在阿斯顿·马丁全球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其实就当前的超级豪华车领域,电动化趋势逐渐明显,越来越多的超级跑车开始加入电动阵营,除了阿斯顿.马丁,保时捷宾利法拉利等品牌都有相关的电动车计划公布。阿斯顿·马丁属于初入市者,特别针对中国市场,Rapide E凭什么能打动消费者,自有它的考量。阿斯顿·马丁副总裁及首席营销官西蒙·斯普洛尔(Simon Sproule)在接受汽势Auto-First专访时表示:“中国有比其它任何一个国家都多的电动汽车的初创企业,中国市场很快的适应了电动化的进程。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政府是采取了非常积极的手段,包括在电池的生产,自动驾驶技术、AI的技术、基础设施的建设,还有法律法规的完善方面,去推动电动车在中国的发展。”


null


另一方面,我国的超豪华SUV市场也日渐火爆,在谈及阿斯顿·马丁旗下的首款SUV DBX时,Simon Sproule表示:“首先这款SUV车型DBX它的整个生产,以及整个最终投产,都包含在原定计划中,也就是说,大概是在今年年底的时候,阿斯顿·马丁会把这款车真正的投向市场。可以看到,在中国SUV整个的销售是增长的,而整个的经销商网络也因为这款即将到来的SUV的车型都感到非常的激动。阿斯顿·马丁的经销商都拥有丰富的经验,所以他们现在也是在屏息期待全新的DBX出台。”


加重布局中国市场的营销力度


阿斯顿·马丁近两年市场发展迅速,在Vantage、DB11等车型的带动下,2018年全球销量达到6441辆,较2017年同比增长25%,其中美洲市场和中国市场增幅最大,分别为38%和31%。2018年阿斯顿.马丁收入达10.96亿英镑(约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息前利润达到2.47亿英镑(约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对于中国市场的布局,自然也成为了阿斯顿·马丁的首要任务。


在谈及阿斯顿·马丁今年在华具体的营销规划时,Simon Sproule向汽势Auto-First透露:“阿斯顿·马丁去年主要推广的车型包括Vanquish、DBS和DB11,接下来还将会推广SUV及电动车型。而阿斯顿·马丁拉共达也会是一个全新的电动车品牌。而关于市场影响力、市场营销这一方面,品牌现在有了全新的经销商网络、新的投资者,也会在中国更多的城市铺开经销商网络。在品牌的全球推广和本地推广方面,我们有跟一级方程式合作,也有和詹姆斯·邦德的合作,在上海建立了“阿斯顿·马丁之家”,同时也和同济大学做了一个创新实验室。”

null


消费降级不会影响奢华车型销售


在最近因税率下调、车市不乐观的大背景下,引发了豪华车企的“降价潮”,如今中国市场正面临“消费降级”的社会大趋势,但对于阿斯顿·马丁这样的超豪华品牌而言是否会有所影响,其实也是消费者相当关心的问题。


汽势传媒

对此,Simon Sproule认为:“阿斯顿·马丁在中国是有一个长期的业务规划,比如目前的七年7款车型规划。尽管近年来的经济趋势有起有伏,但是总的来说,可以总结为以下几个趋势:第一,高净值人群将会持续的增长,也意味着将会有更多的富裕人群,刺激更高的销售;第二,奢侈产品的消费,也会持续增长,奢华车型的销售也会持续的增长。因此我们会加大新产品的投入,包括SUV、新的跑车以及新的电动豪华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