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爆胎猛于虎,这个必须走心!

2019年04月23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红旗旗仕团

null


轮胎作为爱车的“损耗大件”,往往并不被车主们关注,四条轮胎使用四五年是很常见的事情!更有甚者,行驶十几万公里从来没更换过,在他们眼中,只要胎压正常、不漏气就无需更换……那么,一条轮胎到底能用多久?什么情况下才需要更换呢?今天旗宝就给大家讲一下,关于轮胎使用的那些事~

一条轮胎到底能使用多久呢?

null


通常,一条轮胎使用年限在5年左右,超过这个年限轮胎就会开始老化、龟裂。部分车主是长途专业户,一年下来就能开出四五万公里甚至更多。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每2-3年就更换一次轮胎。另外,长期在路况较差的路面驾驶,也要缩短轮胎使用年限哦。

null


那么,对于那些不常用车、只跑短途的车主们来说,是不是使用年限就可以大大增加了?NO!NO!NO!轮胎材质再好,年限到了一样会老化,继续使用会导致胎面变形,大幅增加产生危险的几率,所以期限到了该换还得换哦~

什么情况下需要更换轮胎了呢?

null


1、胎面损耗接近磨损标记

轮胎的胎面沟槽底部设有一个磨损标记,一般轿车的轮胎磨损标志高度为1.6mm,如果轮胎表面花纹磨损低于1.6mm,也就是磨损标记露出的时候,您就该换轮胎了~

null


2、轮胎出现裂纹、鼓包等受损情况

在日常用车过程中,难免会碰上轮胎鼓包、被扎钉、产生裂纹等情况。如果出现钉子扎在轮胎底面、裂缝较小这两种情况,短期内应急使用是可以的,但如果鼓包、裂缝非常明显、钉子扎在轮胎胎壁上,就应该及时更换,继续使用将影响行车安全。

null


如何让轮胎更耐用呢?

null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做到一个保持、三个避免,即:保持合适的胎压,避免原地打方向、尽量减少撞击石块硬物和高速过坑洞、避免频繁挤压、剐蹭轮胎壁……在日常用车中稍稍留心一下,您的轮胎想不耐用都难!

null


对于广大车友来说,关心爱车轮胎,最可靠的做法,就是定期为轮胎做检查和保养,这么做看似麻烦一些,但却可以为自身行车安全提供充分的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