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样是合资中型6/7座SUV,全新胜达卖24万为什么就喊贵?

2019年04月23日 16:48:03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关于全新胜达,先说一个三刀口述的经历,一天晚上三刀和朋友在商场里吃饭,饭局结束三刀和朋友一起乘扶梯下楼,正巧商场一楼全新胜达在做展示。三刀就和朋友介绍说,这款车刚上市,感觉配置和价格还不错。朋友问这车多少钱,三刀说卖的比较好的两驱高配24万多。同行的两位男性朋友异口同声的说:这么贵啊?三刀不解的问,同级别的汉兰达可要比这车贵3-4万啊。朋友说,其实在他们的印象中,北京现代好像就没什么20万以上的车子,而豪华品牌里也几乎也看不到韩国车,但日系豪华一哥就是雷克萨斯。所以丰田汉兰达卖那个价他们能接受,但一款韩国车卖24万多,他们第一反应就是贵了。


null


听完三刀的故事,我反而对这款车更感兴趣了,于是趁他去上海车展那几天,我自作主张的跑去北京现代4s店,想了解一下这车到底卖的怎样,是不是客户的反馈都和三刀的朋友一样呢?

null



null


作为帅盾盾的我,特点就是长话短说,首先第四代胜达的外观是现代新的设计理念叫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菲斯塔的设计就是这个设计理念了,胜达作为现代的旗舰SUV并不是鲶鱼脸或者其他什么动物脸,但他是眯眯眼。它没有像自由光那样把日间行车灯和大灯组分的很开,所以从我的个人喜好来看挺不错的。就前脸而言,尤其是跟现代老款车型放一起的时候,很亮眼。

null


虽然之前在网络上已经了解到国产的胜达尾部和海外版不一样,但真真切切见到实车的时候,我还是想吐槽一下,真的不好看,和车头相比显的特别僵硬。再者贯穿式的尾灯已经烂大街了,与其刻意随大流还不如保持海外版的设计。



null


内饰设计中规中矩,该有的都有,相信大家在各大网站都看过了,我这里不多做赘述,值得一说得是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分辨率挺高的是1930*720。

null




null


空间是胜达官方的卖点之一,账面数据比汉兰达都长,这我就想说了,一款6座的中型SUV,还是品牌的旗舰型SUV,空间要是小了那不是打脸嘛。但是较真的我必须上去感受一下这个222的座椅布局,以汉兰达和锐界的第二排感受对比的话,胜达的第二排舒适度很好,毕竟少了一个座椅,空间宽敞的很。

null


null


但是!第二排座椅是手动调节的,这里有的朋友会说SUV第二排手动调节也很正常嘛。但是!它第三排是电动调节的,可能是我有点吹毛求疵,我觉得如果第二排也是电动座椅调节那就很厉害了,就能抢MPV的客户了。我从第二排中间进入第三排,胜达的第三排和汉兰达、锐界的乘坐体验相似,都是头部空间还可以,腿部空间有点局促,因为地台比较高,腿弓着比较难受

null


网上很多网友说胜达推6座不明智,应该推7座什么的。这里我又要说两句了,首先6座、7座对普通家庭来说没什么区别,满载的情况很少,况且6座还不用两年一检。所以说6座好还是7座好争这个没什么意义,看个人需求就好了。

null




剩下两个重头戏就是驾驶感受和价格了,大家听我慢慢道来。全新胜达的是全新Thetall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自家的派沃泰8AT变速箱,虽然看起来是新的但是它是新壶装老酒,Thetall的技术来源于09年解散的全球发动机联盟,这个联盟是由三菱克莱斯勒现代组成的,Thetall脱胎于三菱的4b11发动机,4b11就是4G63的继任者,也就是搭载在EVO10上面的那台。虽然技术看起来很NB,但是核心技术毕竟是10年前的产物。我刚才用新壶装老酒来形容的,酒嘛越老越香,发动机嘛用的时间长也表明了技术的成熟和稳定,毕竟一款家用SUV耐用才是关键。


null


全新胜达开起来的感受,可以说非常符合家用需求了,我试驾的是四驱顶配车型,标准和ECO模式加速可以用波澜不惊来形容了,油门我踩到底了,它还是慢悠悠的加速,可你要说它动力弱吧,240匹的马力不算弱,在运动模式下也还是有点激情的,整体上升降档不是很积极,有点CVT的感觉,开的过程中有偶发性顿挫,就家用来说没影响。方向盘有2-3度的虚位,开起来不会很辛苦,但同时没什么操控可言。

null


低速时,整体NVH在同级别中挺不错的,高速的时候外后视镜区域会传来一定的噪声,但是也在可接受范围内。音响全系都是一个牌子,也是现代自家的,听觉品质一般。虽然我试驾的是四驱顶配但是我开的都是铺装路面,现代联合麦格纳开发的HTRAC四驱系统没有介入,这个配置选的人也不多,综合性价比不高。

null



说到价格,咱们把价格和配置放一起说,20.28-27.28万的价格区间比上一代2.0T(23.9万-28.9万)便宜太多了,相比于锐界、汉兰达、冠道这些竞品,胜达的价格也有一定的优势,而且汉兰达需要加95号汽油,胜达只需要加92号汽油。

全新胜达这次的配置亮点在于指纹解锁启动和后排防遗忘功能,20.28万元的丐版基本上要啥啥没有,也不会有人就为了买壳子去消费的,这个版本我们就不聊了。

null


从22.58万两驱豪华版开始指纹解锁启动功能就有了,这个功能盾牌觉得如果可靠性过关的话,那就爽多了,都不用带钥匙出门,你想啊,夏天揣一车钥匙在兜里,穿个宽松的裤子跑两步裤子都能掉。后排遗忘功能也是这次胜达的黑科技,它可以防止后排乘客被误锁,尤其是儿童。但只有高配车型才有,我个人觉得是这个功能一般人用不到,能用到的基本上是心比较大的父母。

null


两驱豪华版再往上就是24.28万元的两驱至尊版,虽然多的1.7万带来的是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等等这些配置,性价比还是不错的,但是24.28万元已经可以买同配置的冠道、锐界了,胜达的价格优势就凸显不出了,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是就目前的消费者认可度胜达还是差了一点,所以全新胜达最值得买的以及未来销量最好的应该是22.58万元的两驱豪华版。

null


试驾结束后,我和销售坐下来聊了一会儿,销售告诉我全新胜达他们店已经有5个客户预订了,订的都是两驱顶配或者四驱顶配,这我就惊了,销售说其中4个客户都是个体经营户,买这车是为了商家两用的,MPV比较商务家用不太合适,胜达6座SUV配置也高,商务场合面子也说得过去。这点说明胜达在商务场合也有一定的受众人群,但是目前锐界、冠道都有一定的优惠,胜达的官方定价已经降了,后期的优惠不会太大,现代也不会为了走量而降低车系调性,所以这车现代就不是靠他赚钱的。


关于全新胜达,我们的读者朋友们是怎么看这款车的呢,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8-34.88
中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