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刘曰海刘宗信再战江湖 福特开倒车还是前进一步?

2019年04月23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刘冀然


4月22日,福特中国宣布两项高层人事任命,刘曰海被任命为的福特中国产品创新副总裁。刘宗信以福特汽车大中华区市场及销售副总裁的头衔再度回归福特


近半年,福特中国可谓人事任命不断。从2018年10月陈安宁入职担任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开始,原福特汽车中国市场及销售副总裁刘曰海暂时代理李宏鹏离职后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一职,后有杨嵩履新接力该重要职位,杨嵩在日产宝沃时期的老搭档霍静则在今年2月提前一步入职福特,担任公关副总裁职位。再到刘曰海、刘宗信的人事任命,陈安宁“打造一个接地气领导班子”的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落地执行着,如他所说:“这是我来福特后要做的第一件事”。


无论是提出“更中国,更福特”的新口号,亦或是持续不断的人事调整,陈安宁确实在主导着福特中国人人都能看到的“变化”。其中,领导班底的本土化是陈安宁掌舵福特中国后人事调整的策略核心,而在刘曰海、刘宗信的人事任命官宣后,其另一重人事调整逻辑则清晰地浮出水面——重用“老福特人”。犹如离开八年,眼看七换CEO的福特在华从顶峰坠入谷底,又重回福特掌舵的陈安宁,刘曰海、刘宗信也都是曾经离开却又选择回归的“老福特人”。


老面孔相继回归,再战福特江湖,究竟是福特开倒车还是前进一步?在汽势Auto-First看来,福特寻求在中国向上向好转变,力求重回巅峰之意明显。

null


刘曰海让“更中国,更福特”落地


中国产品创新副总裁,这是福特中国新设立的岗位,而由刘曰海出任,更有些为其量身打造该职位的意味。事实上,这样一个专注于福特在华产品投放的职位极有必要,刘曰海也正是最佳人选。

此前,刘日海曾任职于台湾福特六和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年转投通用汽车,2008年出任通用汽车亚太区市场营销副总裁,并于一年后升任上海通用执行副总裁。2011年,出任上海通用规划发展及市场营销执行总监。2014年5月,刘日海对外宣布退休。2015年11月1日再次复出,接替刘淳玮,担任长安福特副总裁,分管市场销售及服务。

近年来,福特在华摇摇欲坠,究其问题根本正是在于产品。新产品投放数量不足、老车型更新换代迟缓,对于福特在产品节奏方面出现的问题,常年从事市场营销工作的刘曰海有着深层次的认知与见解。在他看来,“更中国,更福特”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根植于产品层面的思路转变——“更中国”意在推出无论是审美、设计、配置方面,都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新车型;“更福特”则着力于保持福特品牌美系高性能标签的“原汁原味”,例如ST、ST-Line以及F-150 LTD皮卡车型的引进,让中国消费者在福特提供的产品中有更丰富的选择。

正式任职后,刘曰海将通过与全球产品线管理部门和相关业务部门的紧密合作,协调并加速福特林肯两大品牌的产品战略和投放规划,力求让“更中国,更福特”的产品更早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null


刘宗信带着成绩重回27年老东家


重回福特的刘宗信曾在福特服务长达27年,而此次再续前缘,刘宗信则是带着在东风日产工作期间的良好成绩,怀揣信心回归福特中国。

1989年,刘宗信加入福特,曾在日本、美国、越南、泰国等地负责汽车市场营销工作;2009年出任江铃汽车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2012年赴任长安福特,任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2015年,暂时结束了27年的福特工作历史阶段,刘宗信加入东风日产,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担任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负责市场营销工作。加入东风日产后的两年时间内,东风日产的市场表现从2015年的102万辆(含启辰品牌),增长到2017年的112.2万辆(不含启辰品牌),增长速度有目共睹。

在汽车领域,来自台湾的刘宗信拥有近30年的从业经历,在市场营销战略决策和销售策略制定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而刘宗信回归福特中国的优势绝不止于此——在福特曾任职27年的经历,让这员老将并不需要磨合便能直接接手曾经熟悉的工作。

另外一方面,如同杨嵩曾在东风日产做出成绩后跻身“营销悍将”行列,带领车企做出业绩提升的经验尤为重要,而刘宗信在东风日产工作期间接触到的先进营销思路与市场工作心得,则将在其重回福特后助力福特中国2.0业务提升计划而赋能。

汽势传媒


“老福特人”再战江湖确实是刘曰海、刘宗信的共同点,对福特中国业务的了解、熟悉是他们的优势所在;而“老面孔”归来却要为福特中国转变成“新面貌”而做出贡献,无论是落足于产品推进的刘曰海,亦或是致力于市场销售的刘宗信,福特在中国如何才能重新找回节奏、重回巅峰,必将是两位大将接受任命后的首要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