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特别提醒:注意行车安全,千万别效仿!

2019年04月23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汽车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太多的便利,但如果车子在路上有故障或没油了怎么办?以下四位司机真可谓是想尽了“办法”……当然,笑过之后,小编希望大家千万别效仿,因为这些做法都太危险了!

1.车在跑 一男子趴车头修车


null

日前,内蒙古鄂尔多斯的交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的越野车支着引擎盖在路上行驶,这遮挡视线的能看清楚吗?交警驾车追上前一看傻眼了,这车头不仅打开引擎盖,上面还趴着一名男子。

这样在路上行驶自然十分危险。民警将小车拦截后,该车的司机称他们是在修车,因车辆发动机异响,但修理师怎么也找不到故障原因,于是想在车行驶时找出问题,所以上演了这么一出“杂耍”。

好吧,你们咋不是一个开飞机,一个修飞机呢,这样你们就可以一起上天了。

网友评论:



null



2.车坏了 司机公路倒行2公里


null



去年,美国俄亥俄州交通部门上传了一则“老司机”视频,一辆白色SUV在公路上倒行近2公里。

据报道,事发时该车辆因传动装置发生故障,司机开始倒行。通过两个红绿灯后,终于进入附近停车场停下,所幸,全程未造成交通事故。

这还真的是“倒车入库”啊,这一倒就倒了两公里!

网友评论:

“四喜豆腐”:我想知道,这种算违反交通法规么?你说他逆行吧,没有;你说他正确按照道路规则驾驶吧,也没有……这怎么判?

“风春华”:在我国他违反《条例》二十六条七款:不得驾驶机件失灵的车辆。

“印吹斯汀”:板了一天的脸,被你给逗笑了。

“擎天剑”:中国法律规定,司机驾车期间必须注意力集中,目视前方。嘿……说你呢,目视前方!

3. 雨刮器坏了 司机开车乘客手动刮雨


null



下雨天,开车时雨刮器罢工了怎么办?2017年10月,一名男子在高速上开车,乘客纯手动控制雨刮器的视频出现在网络上。

据悉,这位河北保定的司机师傅在雨天开车,不料雨刮器突然罢工了,急着赶路的他竟然脑洞大开,想出了一个馊点子——自制的雨刷器,由后排座位的一位乘客一只手刷手机,一只手人工刷雨。

视频中可以听出司机似乎为自己的这个“创举”很骄傲,此外,还能听到坐在副驾驶座上、视频的拍摄者的笑声,她表示当时正在高速上。

嘿!要不要开车玩手动雨刮器,要命的那种!

网友评论:

“笑笑笑笑而已”:纯手工打造,就是有点累。

“蜗牛跳个舞吧”:这就叫“手自一体”吧!

4.车没油 老司机高速上停车独自去买油


null


null

今年3月12日凌晨1点,一辆厢式货车停在G25长深高速福建方向2618公里处的路肩上,车门紧锁,车上空无一人……

因为一时联系不上驾驶员,民警叫来了拖车,当拖车拖着该车还没开出20米,民警便看到一名男子向车辆跑来,手上似乎还拎着什么。

原来该男子姓魏,正是这辆”无主”货车的司机。他1987年便考取了A2的驾驶证,是位老司机。

魏某告诉民警,自己从温州出发准备回丽水的厂里,平时老板为了方便管理,厂里出去的车子都是在厂区附近的指定加油站加好油才上路行驶的,驾驶员都不会在路上自己加油。当天车子早就亮起了加油的指示灯,魏某却一直耗着,直到车辆开到事发地再也没油了,他便停下车子锁好车门,独自一人去前方的停车服务区买油。

最终,高速交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魏师傅作出了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交警还给魏师傅算了一笔账,由于他的“任性”,拖车费加罚款,都够他加好几次油的了。

唉,老司机你真是得不偿失,你的驾照确定是考回来的吗?

交警提醒

行车安全千万别大意,以上这些司机的行为都容易出事故,很不安全!

如果司机开车过程中发现车子有故障,一定要及时到修理厂维修,或叫拖车拉到修理厂。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要及时将车辆移至路肩等安全地带,车辆不能移动的应及时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故障车后方的来车方向150米以外放置三角警示牌,然后拨打报警电话12122,切勿自作主张的胡乱操作。乘驾人员都要及时撤离现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