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预算买豪华品牌,新3系与C级谁更值得推荐

2019年04月23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宝马3系奔驰C级是不少消费者买豪华品牌的第一款选择车型,过去两年,奔驰C级的销量一直领先对手,3系和A4L只能通过优惠,增加性价比追赶销量。


宝马在上海车展上发布了全新一代的3系,俊俏的外观和内饰的提升,收割了不少消费者,也是上海车展上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

今天我们来一场3C对决,看看两者相差半代的车型,有哪些差距,新3系又能赢得市场,重回该级别王者的地位吗?

外观:两种风格、不一样的调性

全新3系外观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感觉比上一代车型更显精致动感,车尾是部分是这次改款较为出彩的地方,更有层次感,尾灯造型和效果不比天使眼逊色多少。


目前小改款的奔驰C换了运动中网和大标,看上去运动感增加了不少,但依旧有强烈的稳重、霸气的那种气场。两款车虽然有提供不同的风格外观选择,但宝马偏向运动、奔驰偏向大气各自的调性非常明显。谁更好看,取决于消费者自身的属性和审美。

内饰:宝马的进步,看出这一代奔驰C内饰的成功


过往宝马被诟病最多的就是内饰设计,太普通,没啥设计感,不像一台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这里的水准是指车内的豪华氛围和设计,工艺用料,宝马还是符合标准的。


全新3系内饰设计确实比上代车型更注重细节,各种材质的搭配、中控区域的细节设计,都很有效的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氛围,宝马走时尚、运动的风格。


看完新3系的内饰,再看奔驰C,你就体会到这代C级的内饰是有多成功。新3系为全新改款,内饰和C级相比,C级没有明显的落后感和审美疲劳。小改款后,C级内饰有些地方进行了修改,如换了更大尺寸的中控屏,液晶仪表、最新款方向盘、COMAND系统操作面板,这几样修改,提升了C级的科技感,赶上时代的潮流标准。

奔驰一向在车内豪华氛围的营造方面非常有自己一套,不是拼命的堆料造出的豪华,而且有细节、有设计,再加上工艺和材质,让你从看车的那一刻起就沉醉在这个氛围中。

内饰方面,我觉得两者都有各自风格,新3系更能营造出运动、驾驶欲望,奔驰C级豪华氛围一流。这一代的C级内饰功力和水准实在优秀,其它两位对手(3系、A4)改款后,才发现自己一直被追赶。

空间:两者处于同一水平

两款车型都有加长版,也是目前销售占比最多的车型,至于空间方面,不说太多的官方数据,最实在找位身材健壮的体验者,坐进去感受感受。


新3系Li车型此次加长了110mm,后排空间会比上一代车型有所增加,体验者178cm,坐进后排膝部空间有两拳富余,头部有4指,宽敞感确实不错。


同样为加长款的奔驰C,坐进里面,膝部空间同样也有两拳多,只是略比3系窄一点,整体感觉两者不会有明显的差异。座椅舒适性方面,3系座椅相对更柔软些,C级的头枕更舒适。在静态的乘坐体验,两者都有两拳富余,新3系略为更大些。有机会我们会把两辆车做个试驾对比,体验更全面。

动力:宝马有排量优势,奔驰用轻混搭救

新3系前期推出的是325、330两个型号,同样搭载2.0T 4缸发动机,分高低功率,配ZF 8速波箱。动力总成相对上一代车型并没有太大改变,可能宝马觉得这套动力已经足够优秀和竞争力。奔驰C方面,小改款后有所调整,把旧款C200(2.0T 低功率)更换了新的1.5T 4缸+48V轻混系统(C260),高功率C300仍是(2.0T 高功率)。同为低功率车型对比,宝马有着排量上的优势,这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宝马2.0T比奔驰的1.5T+48V稍占优势。

点评:

新3系的这次改款从车展现场反应来看,是取得不错的反响,展车都被媒体围堵一轮狂拍。此次3系是保留旧款车型的优点下,专攻不足之处,重点提升内饰和质感,让消费感觉到明显的进步。

奔驰C一直销售理想不是没理由,在新3系的对比下,它依旧保持有力的竞争,在产品各方面没有明显的落后,不要忘记,目前C级与新3系是差了一代。最后,新3系的强势登场,目标很明确就是要赢回这级别的销量冠军,能否压过对手奔驰,还得看价格和中低配车型的性价比。

汽车图片

坚持专业、真实、理性、实用的理念,从多角度介绍新车与各种汽车资讯,我们的宗旨就是“没有最好的车,只有适不适合你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