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一小长假马上到来,长途驾车出行要注意什么?

2019年04月23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五一小长假就快要到了,相信不少人早已经计划好去哪儿了。无论是去自驾游还是回老家,都难免要长途出行。因为是难得的小长假,所以很多人出行造成的结果就是到处堵车,甚至高速公路都堵。所以五一小长假出行,要注意哪些?

检查轮胎

五一小长假马上到来,长途驾车出行要注意什么?



其实轮胎的状况如何,对我们的行车安全影响很大。在快速行驶的时候如果发生爆胎的话,情况是非常危险的,没有处理好很可能会撞向路边护栏。所以在长途出行前,记得要检查一下轮胎的情况,是否磨损严重或者有裂痕等等 ,防止出现爆胎的情况。

检查工具是否齐全

五一小长假马上到来,长途驾车出行要注意什么?



车上常备一套工具,在半路出现状况的时候就可以自行解决。例如出现轮胎被刺穿漏气,需要换备胎的话,首先就要将车停在安全区域,然后开启双闪在车后50米左右摆上三角牌,提醒后面的车辆,然后再用千斤顶顶起车身,才用工具卸掉漏气轮胎,将备胎装上。总之常见的工具,最好放在后备箱上备着。

忌跟车太近

五一小长假马上到来,长途驾车出行要注意什么?



因为假期的时候无论是普通道路还是高速公路,车流量普遍会比平常时候要大,所以跟车距离就十分重要。跟得太紧的话,如果前方突然出现突发事故,就容易来不及反应导致追尾的情况发生。所以假期出行的时候,尽量保持一个安全的车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