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日系新车还没上市,但很多成功人士已经盯上了

2019年04月23日 19:43: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4月16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开幕。在雷克萨斯展台上,该品牌首款MPV车型——全新雷克萨斯LM进行了全球首发亮相。毫无疑问,这是一台身居金字塔顶端的MPV,更重要还在于,未来它将主要面向中国消费者。

 

全新LM十分符合雷克萨斯所秉承的“YET兼融之道”品牌哲学,虽有多重性格,但又毫不冲突。前脸采用镀铬纺锤形进气格栅和投射式LED大灯,给人第一印象便是犀利夺目;车尾偏方正的造型,则透露出沉稳如山的气质。

 

与当初打造旗舰轿车全新LS时一样,雷克萨斯将东方传统设计之美融入到全新LM内饰当中。所以,其车内融合了东方元素与西方元素、古典审美与现代审美,拥有别具一格的奢华感。

 

新车采用2+2四座布局,前后排之间用玻璃屏窗完全隔开,其设计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屏风,为的是让后排乘客安然享受大隐于市的静谧。另外,全新雷克萨斯LM首次采用“银水墨”饰板,以水墨图形和宣纸纹理,令人觉得仿佛置身于山水意境之中。

 

当然,上述内容只是全新LM亮点中的一小部分。为了了解更多,在16日展台发布会结束之后,我们对LEXUS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进行了一次专访。从他口中,我们不仅对这台豪华旗舰MPV的产品定位有更深认识,而且了解到雷克萨斯在国内同时赢得销量与用户满意度的根本原因。

 

开始谈及全新LM时,陈忱部长便表示,这款产品是雷克萨斯对中国用户理解改变而诞生的。大约在几年前,他们的产品部门便开始进行国内调研,内容包括经销商委员会的诉求、中国政策的改变、家庭成员结构的改变等。综合各种因素之后,一致认为雷克萨斯品牌在MPV市场应该要有一席之地。

 

陈忱部长还强调,全新LM的核心优势便是目前没有竞争对手,因为它并非一般产品可以比拟。不管是空间、静谧性、座椅材质、行驶质感、内部功能,还是整体所营造出来的意境,它都做到极致。在前期调研时,全新LM的总工程师和产品负责人走访了很多中国用户,这里面包括知名演员、企业高管等,如今新车便是根据这群人真实的生活需求来打造的。

在2017年上海车展上,雷克萨斯发布了“领未见·探非凡”的全新品牌口号,提出由豪华汽车品牌升级为豪华生活方式品牌的愿景。随后,旗下新产品都紧跟品牌升级节奏,包括旗舰车型全新LS/LC、明星产品全新ES、豪华都市SUV全新UX,还有刚刚发布的豪华旗舰MPV全新LM。

雷克萨斯LS

 

陈忱部长提到,雷克萨斯在改变的同时,用户的消费理念也在发生改变。这些改变带来了非常积极的结果,用户对于品牌的认知,对于消费的认知,以及对于豪华的认知,都与雷克萨斯比较契合。

除了品牌升级之外,雷克萨斯还一直秉持“YET兼融之道”的品牌哲学。陈忱部长认为“YET兼融之道”是从雷克萨斯这个品牌诞生开始就存在的,甚至可以说它是一种企业文化。他举例道,起初大家讨论某一个项目或者产品细节时,可能一开始没有共识,甚至相互矛盾,但这种矛盾在讨论过程中会慢慢达成一个新的、合理的想法,这便是“YET兼融之道”的最初体现。后来,这种兼融在市场营销活动、消费者沟通上也都存在,慢慢贯穿品牌经营的各个环节。

 

另一方面,“YET兼融之道”其实本身也是时代的诉求,大家在这个快节奏时代之中,都希望自己能够兼融更多,把看似矛盾的东西变为新的格局。所以他相信,会有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能够自己领悟到这种品牌哲学,并且与之产生情感共鸣。

 

全新ES从去年上市以来,在中国市场颇受欢迎,销量屡创新高。在专访中我们还得知,全新ES的用户群体跟上一代ES相比,发生了一些改变,女性用户更多,用户年龄层也更加宽泛。从销售质量来说,这是积极变化。此外,陈忱部长补充道,用户对上一代ES所提出的改进建议,在全新ES上基本都实现了,这让用户感到很满意。

雷克萨斯ES

 

此前我们预计,今年雷克萨斯在国内销量即将突破100万辆,现在进一步确认的是,上半年内便能够达到这个里程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在国内已经连续三年销量增幅超过20%。当被问到接下来主要增长点在哪里时,陈忱部长坦言,比起销量数字,他们更在乎销售质量。“我们的经销商这几年在盈利,同时培养了很多优秀员工,他们在各个经销商店累计的工作年限越来越长,对用户的服务越来越好。如果能够长期做到经销商盈利、客户满意,那么对于我们来说,销量增长只是一个结果。”

 

从去年到今年,整个中国车市情况比较堪忧,然而雷克萨斯却依旧保持良好的态势。在我们询问主要原因之后,陈忱部长觉得最重要的是有自己的节奏。雷克萨斯对于品牌,对于整体市场,对于经销商渠道,自身都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

 

其中,对于市场节奏的把握,离不开供需管理。供需管理不是调整数字这么简单,而是得依托于健全的经销商体系和高效的沟通方式。雷克萨斯日本工厂生产调解能力是供需管理的一端,另一端在终端经销商对于消费者的把握上。雷克萨斯与经销商之间一直保持良好的伙伴关系,经销商也极为重视消费者诉求,三者之间沟通很顺畅。之所以连续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这也是关键因素之一。

雷克萨斯UX

 

在与陈忱先生的交谈之中,我们能够明显感觉到,他对全新雷克萨斯LM这款新车的产品力比较有信心。除此之外,对中国豪华车市场也表示看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陈忱先生多次提到经销商,不仅非常认同经销商对品牌方所做出的贡献,而且十分重视经销商的盈利情况和对终端用户的服务水平。这种品牌方与经销商共建的深度伙伴关系,在业内称得上独树一帜,值得其他品牌研究学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