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注环保 关注生态 一汽-大众践行社会责任

2019年04月23日 22:0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为了保护世界环境而定。由于人口的增加和人类生产活动的规模越来越大,向大气释放的温室气体不断增加,地球出现越来越暖的迹象。而这种变暖对于人类的生存并非有利,所以,环保已经是世界中每一个人和每一个企业的责任。

null



很多人会认为,工厂是导致全球变暖的“罪魁祸首”,不可否认的确有一些无良商家在利用天然环境换取自己的利益,但若你也跟随鬼哥一同走进一汽-大众的绿色车间,恐怕你会对这个企业有新的认知。

null



总装、涂装车间纷纷减排

作为中国的知名乘用车企,一汽-大众一直以来都在为消费者制造更好的汽车,同时,一汽-大众更是一个有社会责任和环保意识的企业。为响应国家的号召,将环境保护作为重要使命的一汽-大众在2025战略指引下,推动绿色发展战略,无论是产品还是制造过程,都在倡导整体的绿色发展。

null



此次鬼哥参观的是一汽-大众的长春基地总装二车间,为了能够将环保进行到底特别成立了能源小组,将能源管理细化到每一个人。在车间内结合康采恩体系对照明管理要求,2018年实现节约用电349万千瓦时。

null



除总装车间外的涂装车间也是公司的用能大户,此次的节能减排行动中,涂装车间对近千台的水泵、风机以及烘干炉等高耗能设备采取分时停用方案,而在引入废气回收装置、预热回收装置、新风系统循环模式上的技术革新,成功的在2018年节约天然气0.7Mio立方米。

为环保出力就是好企业的责任

天气变暖、水位升高、珍贵动物濒临灭绝……这些已经出现的问题已经不能再被忽视,如果想要人类继续生存在地球上,那么每一个人就都要为自己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一汽-大众敢为人先,敢为一家知名车企的重要责任,不仅在民间环保公益事业上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更是在自身的工厂节能减排上,下足功夫。

null



2018年,一汽-大众先后在长春、佛山、青岛、天剑建立并落成了四座全新基地,包括长春奥迪Q工厂、华南基地二期、华东基地一期以及华北基地,形成了覆盖东北、西南、华南、华东、华北的全国五大基地战略布局,而这每一座基地的责任,也是讲环保进行到底,势必推进绿色工厂理念。

null



助力NGO组织开展新模式

4月20日,由生态环境部指导,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一汽-大众新未来基金出资支持的“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环保公益资助计划暨一汽-大众新未来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活动举办主旨是为了资助NGO组织(非政府组织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s)在环保公益事业上做的更好,创造企业自主环保项目开展的创新模式。

NGO组织代表、来自天津滨海环保咨询服务中心

null


的董健主任,已经带领“华北小散乱污污染治理行动项目”执行过多项环保工作,致力于守护人类的生存环境。而这一切也是一起-大众一直的关心所在,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要为社会的公益贡献力量,坚持始为环保事业保驾护航。

null



 

鬼扯:社会责任不仅是四个字,更是一个企业能或者愿意为社会贡献的力量。一起-大众作为国内的知名造车企业,能够想人民之所想,做人们想做又做不了的事情,这就是一个车企的责任。从自身的减排开始,再到自主NGO非政府组织的行为,都是在为环境贡献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