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驭沪晓:上海车展重磅车型之十大SUV

2019年04月23日 22:4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郑瀚


虽然SUV市场已是一片红海,但据乘联会此前统计的2019年第一季度销量,SUV车型一季度累计销量约为221.05万辆,占整个市场份额的43.5%,仍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主要消费车型。因此,各大汽车厂商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仍发力推SUV车型,以求进一步提高营收。在众多车型中,汽势Auto-First选取了10款重磅车型,解析它们所展现的产品力。


宝马X7

null



宝马在车展前,抢先上市了品牌旗下百万级全尺寸大型SUV-X7。共推出4款车型,100万元起售,顶配车型售价为162.8万元。宝马X7的上市补齐了X系列阵营中大型SUV的缺口,使宝马拥有了完善的产品矩阵。作为宝马X系列的旗舰车型,能够在这款新车上看到宝马品牌几乎所有的顶尖技术以及奢华制造工艺。3105mm同级最长的轴距,带来了“第三排自由”。因超大的车身面积而使用的众多镀铬装饰条,也满足着中国市场的口味。大块头却不显笨重,X7在性能方面xDrive 40i车型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最大扭矩为450N·m,未来还将导入动力更澎湃的xDrive M50i版本车型。


一汽-大众奥迪全新一代Q3

null


在车展现场,以27.18-35.98万元重磅上市的全新一代Q3,将是一汽-大众奥迪深耕细分市场的又一利器。新车在延续了上一代车型设计风格的同时,通过细节的改变,使全新一代Q3呈现出更灵动的车身姿态。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Q3在原型车基础上,便对轴距进行了77mm的加长,整车轴距达到2680mm,为车内带来优秀的空间表现。奥迪标志性的虚拟座舱在新车上也未缺席,唯一可在仪表盘上显示完整导航以及MMI中控大屏,均是同级车型的独有配备。同时,提供了1.4T和2.0T两个动力版本,1.4T高低功率版本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37kW, 而2.0T版本的车型,则拥有162kW的动力输出。配合6种驾驶模式以及同级唯一的越野模式,符合更多用户的驾驶需求。


奔驰全新一代GLE

null



奔驰全新GLE在上海车展推出了三个版本的车型,售价区间为72.28-84.28万元。奔驰对于内饰豪华感的营造毋庸置疑,全新GLE同样如此,最大的改变来自于外观。主要的变化集中于前脸部位,将中网部位的银色镀铬加粗了不少,配上奔驰的LOGO很有辨识度。两侧的L造型LED大灯,造型设计前卫,配合下方的熏黑式包围,为车头带来层次感。也正是因为这些元素的加入,全新GLE比上一代粗犷了许多。除了2.0T和3.0T两个版本的车型外,GLE 450 4MATIC版本的48V轻混动系统更值得关注。采用了3.0T发动机48V电机搭配的方式,最大功率为为270kW,最大扭矩为500N·m。


奇瑞捷豹路虎全新一代揽胜极光

null



展示在车展舞台的全新揽胜极光,因其具有的多项特质而引发关注。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是首款采用了全新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架构的车型,新车99.9%的车身零件经过了全新设计,并增加了高强度钢材的运用比例,提升了底盘与车身刚度有了提升,风阻系数也因为外部空力设计优化而减少10%。全新平台也优化了内部空间,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全新揽胜极光的后备箱容积可达591L。除此之外,英杰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48V电机组成轻混动力系统,也是一大看点。在车速低于17km/h的情况下,发动机将自动关闭。该系统下,新车的排放量最多可降低8g/km,燃油消耗最多可降低6%。另一方面,新车还将在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实现全球同步投产。


上汽荣威MAX

null



在上海车展完成全球首秀的荣威MAX,以年轻“硬核设计”为理念打造而来。外观造型呈现硬朗的设计风格,家族化的进气格栅,在新车上以更大尺寸展现;车侧腰线分为上下两部分,在营造硬派风格的同时,为车头与车尾带来过渡。虽荣威MAX在车展上未公布内饰风格,但2750mm的轴距所带来的大空间表现,也它能在SUV车型硬派特征与都市实用性间找到了平衡。


一汽-大众捷达VS5

null



捷达VS5是捷达由一款车型上升为一个品牌后推出的首款紧凑级SUV。前脸与VA3车型非常相似,这也将成为捷达品牌的家族化设计。车身外观棱角分明,配合底部银色护板的造型,看起来年轻动感。造型上最大的亮点是车头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大尺寸的面积配合锐利的折角,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同时,上海车展亦是捷达VS5首次公布内饰,虽然在方向盘、档杆、仪表灯配件上使用了大众的通用件,但新车的整体内饰风格同样走的简洁路线,营造出的层次感能够与大众品牌旗下产品进行区隔。动力系统方面,展车搭载的是大众1.4T EA211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箱,或许上市后的车型也将采用这一配置。


一汽丰田全新一代RAV4荣放

null



作为一款换代车型,全新一代RAV4荣放的外观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有着很大的变化。新车的前脸风格更加粗犷,倒梯形的进气格栅中,配合着两侧眉角上扬的头灯,展现出新车“暴躁”的性格。车侧的黑色饰板营造出悬浮车顶造型,并与下方的黑色饰条一同勾勒出车侧的硬派形象。汽势Auto-First获悉,全新一代RAV4荣放将配备与亚洲龙相同的动力模式,提供2.5L汽油发动机及2.5L混合动力系统共选择,动力参数分别为154kW/250N·m和131kW/221N·m,并与之匹配8AT或E-CVT变速箱。


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

null



第四代胜达在车展前已赚足了风头,8款车型以20.28-27.28万元的售价区间上市后,在车展现场也获得了广泛的关注。与第三代胜达相比,第四代胜达在车身尺寸上完成了全面超越,外观运用了现代最新的设计语言,看上去更加霸气。轴距由老款2700mm提升至2865mm,大幅提升了车内的空间,无论是6座车型还是7座车型,第三排座椅的实用性进一步提高。此外,高配置也是新车的一大卖点。无论是指纹解锁,还是内装了百度智联系统的10.25寸中控液晶屏,又或是按键式换挡及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同级车型中有着较高的竞争力。


EXEED星途TXL/TX

null



EXEED星途首款车型TXL/TX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共计6款车型,售价从12.59万元到17.59万元。作为品牌首款车型,TXL/TX以简约纯粹的设计风格,传递出“智能、高端、活力”的星途品牌内涵。新车还是全球首款搭载百度Apollo小度车载OS的量产车型,并依托“雄狮智云 i-Connect@Lion 2.0”系统,具备高精准度的AI人工智能语音识别等功能,在TXL钻石及TXL铂金车型上,驾乘者还能运用“人脸识别与支付”以及AR实景导航等智能科技。动力方面,EXEED星途TXL/TX搭载了1.6T GDI发动机,匹配格特拉克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实现145kW的最大功率和290N·m最大扭矩的动力输出。并且,还以同级领先的11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实时保障行车安全。


凯迪拉克XT6

汽势传媒


融入了ESCALA概念车的前瞻设计语言的凯迪拉克全新大型SUV-XT6,在上海车展迎来亚洲首秀,并计划于第三季度上市。承袭了ESCALADE凯雷德的美式气场,凯迪拉克XT6拥有5056mmx1964mmx1780mm的宽大尺寸。以此为基础,凯迪拉克XT6将提供同级唯一“2+2+2”的三排六座布局。动力方面,XT6搭载了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发动机,全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在“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模式间适时切换。XT6还未用户量身定制了Bose Performance至臻音响系统,配合ANC主动降噪静音技术,将带来剧院级的聆听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