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多万就能买,奥迪全新SUV刚上市不久,加速、刹车实测结果曝光

2019年04月24日 07:42:0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刚刚开幕的上海车展中,全新换代的奥迪Q3带着27.18-35.98万元的售价正式上市。除了内外设计全面革新,全新Q3还基于最新的MQB平台打造,机械素质更进一步。究竟新平台能否带给它出色的性能表现?马上实测探索一下!

全新Q3提供35TFSI、40TFSI、45TFSI三种动力,全系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今天测试的是顶配的45TFSI车型,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

测试前,我们先手动完全关闭了牵引力控制系统,随后切换到S挡,采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激进的变速箱设定,允许以3500rpm左右的发动机转速进行起步。松开刹车后动力悉数通过quattro四驱系统传至四个车轮上,并带来0.5g左右的加速度。

随着发动机转速升高,加速度也越来越强,最大加速度能达到0.8g左右,推背感明显。中后程加速度也能维持在0.4g左右,动力衰减不明显。只是变速箱的换挡速度较慢,两次换挡稍微影响了节奏。最后,全新Q3还是能依靠强大的动力,取得6.77秒破百的加速成绩,比绝大部分的同级车都要快。

测试车搭载尺寸为235/50 R19的固特异Eagle F1 Asymmetric 3轮胎。这是一款偏重公路抓地力的SUV轮胎,具有良好的制动性能。加上235mm的胎面宽度,为缩短刹车距离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初期加速度就能达到-1g左右,随后还逐渐增加至-1.4g,制动力度强悍。中后程加速度也能维持在-1.1g左右,刹车系统没有出现衰减。最终,全新Q3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4.21米,属于非常优秀的水平,是我们目前测试过的百公里制动距离最短的车型。

 

全新Q3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布局,在同级车中属于常见的配置。从实际行车表现上看,这套悬挂的调校更偏向舒适性,对大小振动的过滤较为到位。不过,既然配备了一套抓地力良好的轮胎,它的绕桩成绩仍然令人期待。

全新Q3在绕桩过程中确实能表现出灵活的一面,一来车身较小,二来轮胎极限很高。不过由于转向力度较轻且缺乏沟通感,很难通过方向盘感知到前轮的抓地情况。加上ESP设定过于保守,即使表面上已经完全关闭,在转向幅度较大时还是会强行介入,对前轮进行紧急制动。最终,全新Q3取得了53.81km/h的绕桩成绩,依然属于同级中上水准。只是如果ESP程序能更加开放,它的表现必定更令人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