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日常 | 东风雷诺:如何借助汉马闯品牌关?

2019年04月24日 09:39:03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文/契 形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江城四月,它们每年如期而至。从2016年开始,东风雷诺就成功牵手武汉马拉松,已经连续冠名赞助4年。

2019年4月14日,2019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开跑。来看看这项赛事。经历4年的积累与不断刷新,2019武汉马拉松吸引了24,000名中外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参与。

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在男子全程项目中,肯尼亚选手安德鲁·金姆泰(ANDREW BEN KIMTAI)以2小时10分06秒的优异成绩摘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在女子全程项目中,埃塞俄比亚选手凡图·吉玛(FANTU ETICHA JIMMA)以2小时28分25秒的成绩斩获冠军。

null

这已然是马拉松赛事水准最高级别之一。

作为主赞助商,四年来,东风雷诺持续传递“Passion for life”品牌主张。现在,“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已经成为东风雷诺品牌IP,持续塑造企业活力形象,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这也是东风雷诺所期。

东风雷诺扎根中国市场以来,秉承雷诺“passion for life”品牌主张,坚持“在中国,为中国”,科雷嘉和科雷傲的相继推出。

但如何将“Passion for life”的品牌理念更好地汉化,一直是东风雷诺思考的问题,如何通过品牌活动、战略的清晰化和产品清晰化,形成品牌金字塔,这也是后来者东风雷诺的破局点。

东风雷诺秉承雷诺在全球的理念,同时发展中国本土IP或者承载平台。在这种战略下,我们三年前赞助并参与武汉马拉松,与其一起成长。马拉松的主题就是要坚持,而不是靠一时。这与东风雷诺的现状非常契合,我们不以一时成败论英雄。”东风雷诺副总裁洪浩在赛事前接受采访表示。

null

他进一步表示,以马拉松为例,它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并且能给人们带来活力、健康等。那么如何将这种运动带入到东风雷诺的品牌及产品中,就需要深挖运动背后更深层次的东西,“我们需要打通产品与运动闭环,从而使我们的品牌能够面向更多圈层和人群。”

这需要更多产品配合。

2019年,春寒陡峭中,东风雷诺开局并不利,只有两款车在售。但这个局面正逐步被打破。2019年上海车展,雷诺首款纯电SUV将会进入中国,开启东风雷诺新能源的战略布局;2019年9月,又一款雷诺SUV进入国产。

null

“今年是东风雷诺加速年,未来,东风雷诺将以每年2-3款车型的速度推出新车型,覆盖轿车、MPV,甚至跨界车型,并且一定会在中国主流车的区隔里面实现车型的国产化,解决产品线不足所带来的问题。”

按照规划,东风雷诺将在今年铺开“2022愿景”目标,加速产品导入、升级营销规划,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勇敢闯关。

“另外,东风雷诺的经销商体系比较年轻,目前拥有的经销商接近200家,其中60%是最近两年发展起来的,却遇到2018年中国汽车行业时隔28年的汽车市场下滑,让经销商们陷入困境。”洪浩坦诚,对东风雷诺挑战巨大,“但我们有信心,在正确的路上稳步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