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等了11年,吉利首款7座SUV终于要来,但一看发动机网友炸了

2019年04月24日 09:44: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作为时下发展势头最猛的中国品牌,吉利汽车成功实现了轿车、SUV和MPV的全面布局,但是在各个领域,吉利仍未能实现细分覆盖,比如吉利觊觎已久的中型SUV市场一直都没有得力产品入场。近期,代号VF12的吉利中型SUV申报图曝光,也意味着这款车很快会来到我们面前。

吉利汽车在外观内饰设计上,已经走出了自己的家族风格,并且得到广泛认可。但VF12在外观上有演变出全新风格,六边盾形格栅线条硬朗,三幅镀铬边视觉效果爆炸。前大灯组采用矩阵LED式,前脸整体效果硬派、高大。

侧面部分,VF12贯彻了硬派线条设计,但是轮廓上没有像前格栅那样独具特色,略显平庸。尾部设计简洁,贯穿式镀铬条和平行四边造型尾灯点缀了整个宽大的尾部。而面积极大的下保险杠让VF12尾部更显粗犷。

VF12整车尺寸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量产后将成为吉利SUV里面最大的一款,尺寸更汉兰达相当。另外,该车将配备18寸轮毂,配置7个座位,整备质量1640/1750kg,总质量就达到了2185/2295kg。对于这样一款“大家伙”,VF12的动力总成就值得关注。

VF12提供了两种动力,一种搭载吉利较为成熟的4G18TDC即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与博越1.8T同一系列,1.8T版本车门上有TGDI标示标明其为高配车型。

值得关注的是VF12申报的1.5T三缸发动机,这款代号JLH-3G15TD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整机热效率达到了36.3%,为领克同款,但是搭载在中型SUV上尚属首次。

从数据上来看,VF12的1.5T三缸发动机版本并不差,但是也难挡网友产生动力不足的质疑,毕竟同级SUV无一不采用2.0T四缸:哈弗H7全系搭载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传祺GS8同样搭载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8kW;比亚迪唐同样用的是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1kW,相比之下VF12给人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担忧就难以避免。

VF12最终性能表现如何还不得而知,但是VF12虽然有硬派的外观,但采用的还是承载式车身,说明官方并没有过多的越野期待,VF12还是主打都市的大空间7座SUV市场。而从吉利中型SUV的历史来看,吉利也有更多的理由打造出一款适合大众市场的中型SUV。

目前吉利没有中型SUV在售,这与吉利当前的体量明显不符,但回顾吉利历史,在2008年就亮相过中型SUV帝豪EX8的概念车型NL-2并宣称EX8会在2009年上市,但是随后的五六年间,吉利这款中型SUV都一直是个明年上市的大饼,直到如今VF12推出,悲剧的EX8只能成为一款展车。

我国的中型SUV市场体量也非常庞大,利润丰厚,但目前蛋糕主要被合资品牌分走,国内主要依靠传祺GS8比亚迪唐等少数中型SUV在分割20万元以下的中型SUV市场,其他品牌表现平平。疆哥猜测,吉利VF12上市后定价也将在20万元以下,起售价或在13-15万元之间。

等了11年,吉利的中型SUV离我们是越来越近了。以吉利现在的实力和能力,吉利VF12也没有理由再跳票。而吉利决心在首款中型SUV上推三缸发动机,也有其冒进之处,也让我们期待吉利VF12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