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C级车典范:没想到在小姐姐的眼中,奥迪A6L是这样子的!

2019年04月24日 09:46: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奥迪A6L一直都是许多消费者心目中的C级车典范,而因为它的“官车标杆”形象,许多人都把它当做梦想车型。既然是款Dream Car,那它是否男女咸宜呢?为了解答这个疑问,今天疆哥就带小姐姐一起去试驾新一代奥迪A6L,看看这车能否征服她。

疆哥觉得新一代的奥迪A6L那硕大扁平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挺好看的,有不少运动激进的味道,一改以往的中庸沉稳风格。但小姐姐却是觉得那四个圈的奥迪车标,和那锐利的前大灯会更好看一些。


侧面车身就很对小姐姐胃口了,除了是因为它看上去修长优雅之外,还因为那些锐利棱线肌肉感十足。


视觉宽度颇大的车尾,并没有吸引到小姐姐的青睐,所以她又一次准备把手伸向奥迪车标的位置。


内饰方面,可以说是科技感满满,三屏联动的设计让小姐姐都不知道该把手放到什么位置去好了。


后来在疆哥一番讲解之后,她开始迷上了在屏幕上一次次按出声音回馈操作,或许就是因为这个独特的按键设计,A6L的屏幕才会这么容易成为指纹收集器吧。


前面内饰的设计小姐姐都很喜欢,但让小姐姐比较不满意的是,A6L前排的充电接口被设置到了中间手扶箱里面,用起来没有外露设计的接口方便。


后排的空间可以说是非常的充裕,难怪小姐姐都不想好好坐车,只想来一个葛优躺。


虽然新一代奥迪A6L没有专门设计出老板键来进一步提升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但它也另辟蹊径的把左右车窗升降、天窗开启关闭功能一起集成到了以往门边玻璃升降控制器的位置,后排也可以有自己想要的自由,奥迪的设计师还是挺贴心细腻的。


后排中间的扶手箱基本可以用硕大来形容了,只坐两人的话,完全不用担心托手的问题。可能是因为少接触到这类车型的缘故,小姐姐频繁的玩了好几次那个后排杯托“弹射”功能。


疆哥试驾的这款奥迪A6L,搭载的是2.0T的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24匹,最大扭矩是350N·m,这样的一个动力参数虽然没有同级的宝马5系奔驰E级那么强,但在有了quattro四驱系统加持之后,它们的区别就进一步缩小了。


又快又稳是新一代奥迪A6L的驾控特点,在起步阶段时,只要舍得踩下油门,就能有明显的推背感,原本小姐姐是觉得这车长得那么斯文,应该是不会太快的感觉的。但在体验了一番A6L的急加速之后,她就马上改变了想法,觉得这车实在是太猛了。


在加速到120km/h左右时,车内只能听到轻微的风噪声,其它噪音基本没有,然后继续提速的话,风噪也不会增大的表现,只有到了较高的一个特定车速,噪音才会加大。小姐姐听着这么安静,还以为疆哥把车开得比较慢。


不过当她看了一眼车速表之后,就马上变了脸色,急忙喊疆哥减速。但奥迪的刹车被调校得偏软一些,更多的是强调舒适性,所以在急踩刹车时,仪表盘上的车速有很直观的下降,车内的乘员却没有明显的减速感觉,小姐姐也因此在质疑疆哥有没有踩刹车。


虽然疆哥试驾的这款奥迪A6L并没有搭载空气悬架,但它的舒适性依旧非常好,底盘给人的感觉就像脆皮雪糕,表面有一点硬,没有把所有的路感直接抹杀掉,但随着继续的深入,接下来它就会把大小颠簸都化解得顺滑细腻。


而在这走走停停的低速行驶过程中,双离合变速器该有的顿挫感,奥迪A6L一次都没有出现过。这个7速双离合变速箱给人的感觉就是聪明听话、换挡稳准狠。普通的车和豪车虽然用的都是双离合,但它们的实际体验却是天差地别的,所以大家在购车时还是尽量多实车体验一下好。


整体试驾下来,小姐姐对这台外观优雅年轻,内在稳重舒适的奥迪A6L还是相当满意的。以往中庸沉稳的官车,现在也追求其年轻潮流了,人设的变化可以说是有点大,或许这就是这款新车在网络上争议颇大的原因。但无论如何,这都是一款在国民心目中高知名度的车型,对于它的改变,你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