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斌刚痛批车评人“38号”,ES8就自燃,都是蔚来公关的锅?

2019年04月24日 10:20:04
分享到:

虽然人们对于新生事物的非议和质疑由来已久,但像蔚来这样一出生就始终站在舆论风暴中央的品牌着实少见。

null


4月22日,蔚来汽车董事长、CEO李斌在多个渠道发文痛批车评人“38号美系性能控”的公开言论,不接受他对蔚来用户的人身攻击,要求他立刻道歉

事件源于21日当天,“38号”在一篇文章评论中说了一些引起争议的话,引发部分网友及蔚来车主的集体声讨。随后“38号”删除了该言论,并表示“如果我举的例子不好听伤害了部分ES8车主,那么很抱歉,我的本意绝不是在针对你们,也不希望给你们的情绪带来负面影响。”

null


然而这并不能平复蔚来董事长与车主们的怒气,李斌在微博中痛斥:“@38号美系性能控,过去半年多,你一直批评蔚来和我本人,也因此让很多人对我们产生误解,我们从来没有公开回击,但这一次,你对我们的用户进行集体人身攻击,我绝对不能接受。蔚来的车主愿意打破常规,积极使用中国品牌高性能智能电动汽车,身体力行支持绿色环保国家战略,你并不了解蔚来车主,更加缺少对他们的尊重。请你立刻为自己的不当言行道歉!”

之后,“38号”转发了李斌该条微博,声称对蔚来的用户从来没有恶意,对于这个结果再次进行道歉。

null


对此,李斌还在蔚来App上发布《关于38号对蔚来车主人身攻击事件的说明》,称“世界并不欠蔚来一个理解,但是应该给予蔚来车主应得的尊重。”同时,蔚来公关总监事后提出辞职,已调离。后续蔚来还将加强公关,营造舆论环境。

null


那么,蔚来的问题是出在公关上吗?

从去年开始交车以来,不断有用户吐槽蔚来ES8出现的各种故障问题及意外状况,包括续航缩水、系统死机、无法行驶、安全性存疑等等。

null


业内车评人对于蔚来ES8的评价则呈现两极分化,其中“38号美系性能控”就自费购买了一台ES8并进行过深度评测,评价称“蔚来ES8就是一辆行业罕见的赶鸭子上架的半成品车,到目前为止我就没见过一台在这种完成度就敢上市的车”、“目前为止我开过的故障率最高、故障出现频率最高、故障种类花样最多的车,没有之一”。

null


就在李斌发飙的当天,西安某授权服务中心内一辆正在维修的蔚来ES8突然起火燃烧,明火扑灭后现场无人员伤亡,但这辆蔚来ES8的车身已经烧尽,地上仅仅残留一个底盘。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凡此种种,都表明ES8作为一台高端电动车,在很多细节之处仍有极大的提升空间。但在李斌和蔚来粉丝们却认为是38号这样的车评人一直批评蔚来,导致很多人对蔚来产生误解,让舆论对于蔚来这个新品牌太过苛刻,至于汽车本身的问题,却总是轻描淡写地带过。

null


站在新能源风口上的造车新势力享受了诸多政策红利后定价依然居然不下,却要求外界以比传统汽车更宽容的眼光来对待自己这个昂贵的“新生事物”,这样的逻辑难道不就是“我弱我有理”?

要知道,无论是用户的吐槽,还是媒体的质疑,都是以关注蔚来为前提,并期待以蔚来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能以更谦虚的态度造出更合格的新车,而不是让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变成一个可笑的代称。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则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