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疯狂加价20万,还供不应求!这些“神车”究竟有多诱人?

2019年04月24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之前在网络上有句网络名言叫“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我想这句话用在车市里再合适不过了。当我们还在为几千甚至几百的优惠跟销售争得面红耳赤的时候,别人已经为了一辆“面包车”不惜加价四十多万;当我们还在考虑哪款家用车性价比更高的时候,别人的“家用车”已经加价已经超过100万了!中国的大老板们到底多有钱,为了一辆的车能有多疯狂呢?看看下面几款加价神车你就知道了!

路虎 揽胜

加价幅度:-20—20万

null


揽胜是这几款车里最奇特的一款,它的车型众多,下至120万,上至300万的都有。但加价的只有最顶配的两款加长版5.0车型,而其他的均在降价销售。

null


路虎揽胜虽然与雷克萨斯LX570同级,但事实上两者并构不成直接竞争关系。应该说,揽胜更趋向于把自己定位为行政级SUV,它全系只提供5座车型,这在大型全尺寸SUV中极其难得,也就只有后来的宾利添越劳斯莱斯库里南才有。而且即便是四座版的库里南,后排的行政风格也不及揽胜巅峰创世版(顶配)来得彻底,这也是高配揽胜之所以能受到土豪们青睐的重要原因。

null


雷克萨斯 LX570

加价幅度:20—30万

null


丰田旗下其实还有不少其他同样需要加价的车型,SUV里除了相对亲民一点的汉兰达之外,最典型的就是雷克萨斯的LX570。

LX570一共有三个配置,其中动感、尊贵两个低中配置加价在15万左右,而高配的巅峰特别版加价则高达30万左右。它的加价原因,也和丰田的营销策略有很大关系。

null


自2015年LX570中期改款之后,不仅产品力大大提升了,雷克萨斯官方就将其指导价从160万起下调到了129万起,一经上市就遭到了雷迷们的疯抢,但因供货量有限,丰田也没有为此扩大货源,最终导致车辆供不应求,价格相应的也就越涨越高。除此之外,LX570全系采用的都是一款5.7L的V8发动机,这相比奔驰GLS、路虎揽胜等只有顶配才配V8的车型来说要厚道多了,这也是它能够热销的原因之一。

null


丰田 埃尔法

加价幅度:20—40万

null


丰田埃尔法就是前文说到的那款“面包车”,它是目前丰田旗下最顶尖的行政级MPV车型(在雷克萨斯LM暂未上市之前),一共分为豪华版和尊贵版两种车型,低配的豪华版最高加价20万,落地价在110万左右,而顶配的尊贵版最高加价则高达40万,落地价更是达到了130万以上。

很多人可能无法理解,这样一款只是外观科幻一点的“面包车”,为何能定价高达七八十万,并且还有这么多人乐意加价三四十万去抢着购买?原因其实很简单,埃尔法之所以能如此“猖狂”,除了它本身优越的产品力之外,还和国内的行情有一定的关系。

null


首先,它基于丰田专门为其打造的纯种MPV平台而来,在悬挂舒适性、行驶高级性等方面上就要比奔驰V级之类基于厢货车平台的MPV要好多了(因为这类车底盘要考虑载货等方面的需求);其次,埃尔法在中国由于被各种明星、大腕的炒作之后,已经逐渐成为了某种阶层身份的象征,很多人在看到埃尔法之后,都会不自觉的认为这是一个拥有着专职司机、不在乎性价比的顶级阶层人士的车。而这样的身份象征是同样100万级别的很多其他车型所不能及的,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就导致了,加价买埃尔法,已经成为了有钱人群里的一种风潮。

null


奔驰 G级

加价幅度:10—100万

null


拥有三把锁的奔驰大G不但是越野车里的典范,在加价车行列也是一个楷模。它一直以来就需要加价才能提车,老款的G65就需要加价50万才能提车,而新款的G63则甚至加价高达了100万!

null


不过,奔驰G级的加价,并不是因为它的性能如何强大,更多的还是源自于它的情怀。事实上大G的耐用性和可靠性在一众越野车里并不算上乘,真正的深度越野和穿越甚至还需要一辆“保障车”。所以你们能看到的大G,大多数还是在市区里招摇过市的。但即便如此,它那独特的外观,以及多年来埋藏在车迷们心中的情怀,就足以让土豪们为其买单了。

null


迈巴赫 S级

加价幅度:20—100万

null


与揽胜类似,迈巴赫S级的价格区间跨度也非常大,但不同的是,它所有的车型皆需要加价才能提车。低配的450需加价20万,中高配的560、680需加50万,而顶配的680典藏版则需要加价高达100万!

null


迈巴赫S级的成功,主要来源于其错位竞争的营销策略。相比于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等D级车,迈巴赫S级的尺寸和定位都要更加高级。而相比于劳斯莱斯宾利等超豪品牌,迈巴赫S级又拥有着价格上的优势。独特的定位,让它成为了目前暂时没有对手的D级轿车,喜欢它的老板越来越多,自然也就供不应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