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奥德赛亮相车展 油耗堪比小飞度 奶爸车也能开着爽

2019年04月24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在2019上海车展的本田展台远没有对面的丰田展台人气足,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RAV4以及加价王埃尔法/威尔法双擎,还有纯电版C-HR/奕泽,全都是吸睛车,而本田展台聚集人群最多的,也就是这台混动版奥德赛区域了。

现款本田奥德赛目前已经在国内市场销售近四年,在这期间只是针对外观内饰的细节进行了细微调整,所以本次到来的混动版奥德赛实际上也是有着中期改款意义的。

奥德赛这个名字源于古希腊荷马笔下的神话小说《奥德修记》,讲的是一个叫奥德修斯的国王历经十年漂泊才终于与家人团聚的浪漫冒险故事。本田用奥德赛这个名字也是希望能有这样一款MPV陪伴家人一起舒适地享受冒险。

null


 

本次车展亮相的是奥德赛SPORT HYBRID版本,外观与普通燃油版车型差别最大的就是前脸。混动版奥德赛前脸采用日规版的设计,中网底部下拉,营造出一种大嘴的气势。

null


 

由于是运动版,所以前后保险杠的造型也与现款有所不同,车身三围有所增加,实际上也是运动套件部位突出所致,轴距并没有改变。

null


 

先来了解一下本田的混动系统:本田最新的i-MMD混动系统是由双电机和引擎组成的混动系统,能满足三种驱动模式。

第一种就是EV模式,在车辆起步或者低速行驶时是由电池组驱动电机提供能量,也可以在你刹车的时候与驱动轴断开从而回收能量。

第二种模式就是在你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工作也就是HYBRID模式。

第三种模式是当你在高速巡航的时候由发动机单独工作。

null


 

奥德赛锐·混动搭载的是与雅阁锐·混动车型上相同的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马力145匹。在双电动机的辅助下,这套系统的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215匹。

由于前段时间的奥德赛锐·混动我没有参加,所以这台车实际的驾驶感受我无法向大家介绍,同事的试驾感受可以详见下面的链接:http://m.qichangv.com/hs/Article/shareArt/index_pre.html?newsID=A761804571607

null


 

既然被称为奶爸车,自己开着爽是不够的,对后排乘客的照顾更是一台MPV更需要保障的,奥德赛锐·混动第二排座椅调节幅度十分宽泛,填充柔软,皮质细腻,从我个人的感受上来说,奥德赛第二排座椅舒适度是要优于GL8的。

null


 

另外一个亮点就是奥德赛锐·混动顶配版搭载世界首推的魔术感应门。当你带着钥匙在感应范围内时,这个侧滑门可以在你肢体靠近的时候在窗沿下方给出一个蓝色LED光束感应,只需用手随着光束的移动做一个跟随动作,车门就会根据你的指示做出开关门的动作。

这个功能只有顶配车型才有,实拍的展车遗憾没有配备。另外在现场与一同拍摄的媒体老师们聊起这个感应车门,老师们也都认为这个配置的逼格大于实际意义。只有在手里拎着东西不方便拉车门的时候才会派上用场,使用率不会很高。

null


 

奥德赛锐·混动在i-MMD系统的帮助下,刹车或者松油门时,系统会及时进行能量回收;在发动机工作时,还能将供给动力电机剩余的电量储存到电池供下次起步使用。种种作用下,奥德赛锐·混动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5.8L/100km。

null


 

总结:在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本田奥德赛销量由5600台锐减到现在的月销不足2000台,不是说奥德赛的产品不行了,而是国内市场开始有越来越多厂商投身MPV领域,广汽传祺GM8迎头追赶,上汽大通更是推出了上百余项私人定制化服务,奥德赛锐·混动此番发布也成为了国内同级别首款油电混合动力MPV车型,是否能打个翻身仗,就看29日的上市公布的售价如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