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领克再推轿跑SUV 实车曝光2.0T动力 240匹马力 会成为新的网红?

2019年04月24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今年,全球SUV都掀起了一股“轿跑风”。尤其是今年上海车展,大众推出了就跑风格的“途昂X”、“探岳coupe”,保时捷带来了卡宴coupe,以及其他众多的大溜背轿跑SUV。再加上此前已经上市的长安CS85coupe、长城哈弗f7x、吉利星越、魏派p8GT等车型,让上海车展刮起了一股轿跑SUV风潮。

3Ydg-hvvuiyn6442498.jpg


除了这些已经在上海车展亮相的轿跑SUV以外,最近,又有一款轿跑SUV也已经出现在工信部的网站上,它就是前一段时间广受关注的领克05。领克05这一次没有出现在上海车展,也可能是刻意避开“发布热潮”,但这并不影响它的受关注度。

微信图片_20190423175408.jpg


从工信部曝光的图片来看,领克05已经非常明确的定位是一款轿跑SUV,它的外观依然沿袭了领克的家族式设计,尤其是前脸,与领克01高度相似,但在细节上还是与领克01有所不同。领克05进气格栅的宽度看起来要比领克01更窄,大灯组的样式也比领克01要扁平化,领克01上的银色镀铬变成了一条黄色的装饰线。领克05的前包围也改为了类似领克03运动车型使用的样式,这几个细节上的变化,让领克05的车头看起来要扁一些,运动感更加强烈。

QQ截图20190423175255.jpg


领克05车身侧面的造型就很特别,从c柱开始使用了大溜背的设计,并且在车窗的上沿同样有一条黄色的装饰线来突出运动感。除此之外,领克05使用了花瓣轮毂。虽然之前推出的领克02定位为领克旗下首款轿跑SUV,但从车身侧面线条来看,领克05的“快背”设计,更像是真正意义上的轿跑SUV。它的车身尺寸为4592×1879×1628毫米,轴距2734毫米,比吉利星越还要大一些。

微信图片_20190423175457.jpg


领克05的车尾则与其他的领克车型完全不同,它摒弃了以往领克传统的尾灯造型,使用了一种点阵式的尾灯,并且尾灯被一条银色镀铬分开。虽然整体感或许没有其他领克车款强,但点阵式的尾灯设计,在精致感上,无疑是加分的。领克05的整个尾部比较有层次感,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十分运动。较为宽厚的尾部,给人一种很“敦实”的感觉。

微信图片_20190423175531.jpg


目前并没有关于领克05内饰方面的消息,但根据领克以往的车型推断,领克05的内饰应该与其他车型差别不会太大。

微信图片_20190423175554.jpg


除了我们介绍的这个版本以外,领克05还会有一款“普通”版本,其最主要的区别在于彩色饰条和彩色轮毂。另外车尾的造型也没有运动款那么具有活力。

微信图片_20190423175700.jpg

领克05是基于吉利CMA平台打造,与吉利星越共用平台。因此即使它看起来并不像一台SUV,但通过能力应该还是不错的。

 

动力方面,领克05预计会搭载1.5T三缸和2.0T高低功率三款发动机,其中三缸版本最大功率179马力,2.0T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38和190马力。传统系统则会匹配8AT、6AT和7DCT三种变速箱,动力总成的匹配很丰富。并且会有两驱和四驱版本可选。未来或还将推出混动和纯电版本。

 

白希文总结:

如今随着购车群体的日益年轻化,轿跑式SUV也成为一种潮流趋势。而品牌定位偏向“年轻,个性”的领克,也正中了市场趋势的“下怀”。再加上吉利沃尔沃为其背书,相信上市后,将会成为这一细分市场里的“实力悍将”。领克05能否在轿跑SUV“大年”里脱颖而出成为“新晋网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